2007-02-07 23:02:25sharon

走去吳哥

第一次真正的跟團出國去吧!一次跟40個陌生人相處,平均年齡大約在50歲(所以我是裡面最年輕的妹妹),每個行程緊湊,抓時間也趕進度,和大家培養默契,也學著和我的同伴相處..
剛到柬普寨,金邊機場,我們的地陪小陳就先告訴了大家,這裡因為內亂,所以非常落後,是東南亞國家倒數第二名,知道贏了誰嗎?寮國,可憐的寮國沒有吳哥遺址,其實之前也去了好多個東南亞國家,對於落後已經有了大約的概念,可是到了柬埔寨還是讓人頗嘆為觀止!
跟大多數國家一樣,有大片一望無際的草原,可是是黃色的,沒有耕種;高角屋裡約5坪大的空間住了一家多口,下面養著牛羊和小狗,不過都很瘦(我不懂,人沒得吃,所以瘦;羊和牛不是吃草ㄇ?植物還滿茂盛的阿!!團員太多,我又不好學,所以沒追根究底的問個清楚)
沿路上很多個發呆亭,可不要以為像巴里島villa裏那樣浪漫,我想像我們這樣不瘦的女孩,坐2個上去5分鐘可能會倒一個!沒那麼誇張,只是真的不穩當也沒有美感的純遮陽的亭子
水上人家顧名思義指的就是吃喝拉撒睡都在水上的人家,我們在洞里薩湖畔看到了一排排,那裡有著一股莫名的味,地陪小陳說,那是他們抓到了魚,為了保存而曬乾的魚腥味,魚曬乾了以後,表面會生一層魚蟲,要吃時把表面剝掉就可以了,聽起來有些嚇人,不過在湖中間的休息站裏,他們現抓現炸了一條魚,還是滿美味的,當我們的船一慢了下來,發現許多的小船邁力的向我們划過來,船裏一樣坐了一家老小,一瓶可樂2元美金,掏了皮包買了一瓶,我想喝的滋味不只是一瓶止渴的可口可樂,而是一家人的辛苦,途中還看到了水上學校,許多小朋友在上課,每個人露出天真的笑臉,是讓人永遠沒法子忘懷的
炸蜘蛛炸蚱蜢我的天阿!我第一次看到,在從金邊到吳哥的休息站裏,小女孩向每個遊客兜售著,我用眼神買了100隻,應該只有當地人買的開心,爲了表心意買了許多像是芒果乾甘蔗乾的水果,沒有肥料的養分,還真是乾的可以勒!!
在吳哥,一樣有許多天生的藝術家,用畫畫編織來走買,一幅畫要價30元美金,我用癡癡又真誠的眼神望他,說5元好嗎?他說一幅畫要花3天的時間完成,就這樣交易失敗,payton說我殺的夠狠!!!是嗎??有點想念那幅畫...
路邊有許多專職討乞的人,男女老少,有的少了一隻腿或手臂,有的沒有眼睛,有的媽媽帶著沒穿衣的嬰兒,有的兒子牽著失明的爸爸,又有的乾脆組成了一對殘障樂團在遊客必經的路上,1000圓的柬幣=5元台幣,但是怎麼給都給不完,他們的生活會因為我們這少少的捐獻而得到改善ㄇ?抱著孩子的媽媽輕敲著我的車窗,因為我跟他四目交接,三度拿著錢包就要下車的我被payton給制止了,他的眼神帶著無奈與無力..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