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11:17:0963年次的雙子姐姐

0Y1M30D:打預防針囉

話說,寶寶滿月要打第一次的預防針,所以11/7()下午,帶寶寶到馬偕去打卡介苗和B肝疫苗第二劑,只是唷,天呀,人真的是爆多的。

 

跟婦產科一樣,要先到報到櫃台報到,然後等著叫名字量身高、體重和頭圍,然後又等著叫號看診,醫生說新生兒篩檢報告都正常,然後看看寶寶有沒啥問題,出診間後,又在外面等著衛教室叫名字進行衛教,拿著繳費單繳費後再到注射室抽號碼牌,等到號碼到時再進去打針,就這樣,一個下午三個多小時就不見了。為啥大醫院都要搞的這麼複雜呢?

 

下次的預約是12/5,但是就不考慮到馬偕囉,我家附近剛好有新開的兒童診所,所以12/3()這天就帶寶寶到診所去打第二次的預防針。這天要打五合一疫苗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和口服輪狀病毒疫苗,打針前護士先幫寶寶量了身高、體重和頭圍,醫生也很仔細地檢查了寶寶,問問看有沒有啥麼問題。

 

我提到寶寶有鼻塞、痰和鼻涕的問題,最近喝奶量不固定,有變少的傾向,醫生說是鼻塞引起的,所以開了藥給我,交待只有很嚴重不舒服時再給寶寶喝2cc就好。另外,今天要打的疫苗可能會造成寶寶發燒,所以也開了退燒藥給我們,超過38時喝2cc,但如果超過38.5就要趕快回診。

 

護士先讓寶寶口服輪狀病毒疫苗,餵的很慢,但寶寶一開始吞不下去,有些還漏了出來哩。打13價時,寶寶只唉了一聲,但打第二針五合一時,寶寶終於大哭了,不過也很好哄,一下子就不哭了。

 

晚上餵完奶一陣子後,幫寶寶量體溫,果然超過38了,所以讓寶寶喝了2cc的退燒藥,可能是發燒的關係,寶寶有點茫茫的,一直到隔天都是昏睡狀態,但到晚上,可能是睡飽了,兩顆眼睛又非常地亮,看到這麼亮的眼睛就知道,晚上又要跟她奮鬥了,果然沒錯,我媽哄她到早上五點都還沒睡,天呀,可累翻我媽了,後來是我老公起床接手後,我媽才能進房睡覺,一睡就到中午了。

 

ps: 忘了拍打針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