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10:11:0563年次的雙子姐姐

0Y0M29D:學習怎麼幫寶寶洗澡

月子中心都會安排課程給媽媽們上課不過事實上大多數的媽媽們根本沒有時間上課因為不是在擠奶就是在餵奶,在月子中心期間,我也只聽過兩堂課哩。

 

其中一場是觀摩護士怎麼幫寶寶洗澡的教學,但是因為人多空間小,事實上學習效果不佳。不過,媽媽們可以預約親自幫寶寶洗澡的課程,等我去預約時居然都客滿了,因為一天只安排一位寶寶的關係,所以很多媽媽都沒預約到,只能借洗澡教學光碟觀看,還好在離開月子中心的前一天我還有預約到。

 

11/1()晚上七點,我跟我媽就到嬰兒室去練習幫自己的寶寶洗澡。天呀,光是要抓好寶寶的頭,我就有點害怕,加上我的手小,實在是有點扶不住呀,整個洗澡過程哩哩喇喇,手忙腳亂的,寶寶還在檯子上屎尿都來。

 

 

 

 

 

 

 

 

 

我老公算厲害的了,沒有實際體驗,只看教學光碟,現在都是我老公負責幫寶寶洗澡哩,真是溫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