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3 13:13:4263年次的雙子姐姐

寶寶 10/10 出院了

新手媽媽總是大驚小怪的,10/7那天原本寶寶該出院的,卻因為發燒39被醫生留院觀察,我還在嬰兒室餵奶,老公就被護士call去辦住院了,辦好手續後,就被護士從5F的嬰兒室帶到6F的新生兒中重度病房去。

 

6F的護士接手後沒多久,住院醫生出來跟我們說明情況,告知寶寶要做抽血檢查看看是受到哪種細菌感染,另外希望我們做脊髓穿刺抽取脊髓液檢查是否是腦膜炎引起的。

 

據說,我很快地答應要讓寶寶做脊髓穿刺讓醫生也很訝異,我老公也不大能接受,我弟還唸我怎麼有媽媽這麼大膽的。唉,殊不知我個人在醫院混大的,加上我爸因為肝癌做了一堆的檢查,我個人也做了肝穿刺和羊膜穿刺,所以看多了加上我知道醫生的考量,所以沒考慮多久就答應了。

 

我當天晚上被唸的很慘,老公還說應該就是我的奶水量不夠害寶寶吃不飽,所以餓到脫水才會發燒,根本不需要做檢查,一直嚷著要去把寶寶接回來。隔天一早我們去會客並且聽醫生的說明,醫生說寶寶燒已經退了,報告要10/10才會知道,如果報告沒問題就會通知我們辦出院手續。

 

老公一直問醫生可不可以把寶寶接回去了,醫生說不行,還是得等到報告出來確定沒問題後才能放人。所以呀,我又一直被老公唸,還說醫院都是為了賺錢才不放人。

 

不管怎樣,幸運地是10/10接到電話告知寶寶的檢查報告正常,然後我們馬上從月子中心到醫院去接寶寶。寶寶接回月子中心後,月子中心的護士幫她量了體重,有3220g耶,跟出生體重差不多,體溫也正常,檢查之後換上月子中心提供的寶寶衣服,為了安全起見,月子中心要做感染管控,所以就被送進隔離室再觀察幾天才能進到嬰兒室跟其他寶寶在一起囉。

 

 

從醫院接回寶寶的路上

 

 

 

10/14,寶寶這天要回馬偕複診,醫生說寶寶目前沒什麼問題,就等下次滿月後回來打卡介苗順便看篩檢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