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7 13:30:52沒名沒姓路人甲

卸甲歸鄉的羅阿男,29才。



終於!我也等到了這一天

對於已經過去的時間覺得如飛逝般,但還沒實現的夢想卻是十分緩慢。

 

過了十一個月,終於等到我退伍的這一天了。其實我不喜歡別人說著「現在當兵只要一年,很快了啦。」這一類的話語,的確,比起父執輩要當兩三年的役期,一年相對的是很短了,但對於身在裡面的我們,是絕對的度日如年;用個很簡單的比喻大家就會懂了,強迫你去做不願意的事情,只要一天每個人都會嫌很久了,更何況是一年?。

 

不過消失的時間總是覺得很快,一年過去了。這一年裡,不敢說得到了什麼,很多的辛苦無法用數值或是話語證明什麼,唯一留下來的就是認識了一些朋友、一張退伍令、一個紀念紙鎮以及因為救災而獲頒的陸軍獎狀;這一年裡,卻也說不上失去了什麼,只能很抽象地說出「時間」吧,或許沒有這段兵役,人生有著不同的景觀。

 




我覺得我是幸運的了,雖然當初因為抽籤來到了裝甲部隊,卻有了比其他步兵沒有的優越感;雖然工作勤務繁重,卻也都熬過來了;遇到了好的長官,從旅長、後來的營長、連上的每個幹部,都算是盡力為我們設想了。

短短一年,這樣還有什麼好奢求的呢?

 

退伍了!要離去時心中不免有著一一不捨的情懷,不過更充滿著開始的喜悅,卻也緊接著對未來的煩惱,不過至少這人生的誤點可算是結束了,繼續開往下一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