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22:17:06沒名沒姓路人甲

現在,什麼都沒有把握。

二十歲時,一切都是這麼理所當然,還沒經歷過愛,卻相信著幸福只跟真心有關,只要兩人心中有彼此的愛,一切苦厄都會迎刃而解,因為愛情就是這麼簡單。

快三十歲時,什麼都沒有把握,因為我越來越不懂愛情該怎麼走。

從前以為只要人對了,就一定沒問題,成長了之後發現時間不對一切就白費,再成長了些後又發現,環境不對也很難再繼續下去,再多了些智慧後發現,人時地都正確了,卻還是要靠運氣;而這些所謂的「成長」卻困住自己,讓心破了洞卻找不到方法修補。
或許,這樣的年紀還不能夠明白,等再長大一點,我們就會更好?
這實在很難說服我自己,我不知道怎樣的年紀才算夠大?要怎麼樣才算明白?用什麼樣的標準才算夠好?又要怎麼樣去驗證?在這中間我們會得到什麼?又會失去什麼?要對多少人說多少次的再見才夠?而自己與對方又能給多少次機會?難道要在不能重複的人生中兜了一大圈後才明白,卻找不回來?
人總說,碰上對的人妳就會知道了,可是漸漸地,我不是那麼確定了。
我被困住了,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心中的破洞補不起來,但重要的人卻要到遠方。

或許……不要再試著去證明這些問題,看清自己與周遭事物的價值,緊緊抓住值得廝守的人,享受生命中的美好,或許有些事情現在沒有答案,但只要抱著希望,就算是只有一部分的妳抱著希望,或許就會找回那感覺,可以好好愛自己,並且找到愛情的路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