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18:36:24ocean

1220最近的焦點

2007/12/20
這半個多月來,主要的焦點在於外匯保證金模擬交易平台的操作
昨天(12/18)星期二,去上了第三堂課
是由Jimmy老師講解的關於外匯保證金比較偏技術面的東西


上過了以後,發現還是著重在講心態的部份
關於技術面的指標、或是操作規則(交易規則)還是沒怎麼提到
我的猜想是,造成非穩定獲利的狀況,絕大部份是出自於貪婪與恐懼的心態面的影響,而非技術面
因此,在RYRR團隊裡,宋老師和Jimmy老師,都一再的強調、再強調---心態(起心動念)的重要性


一開始上課的時候
Jimmy老師偶爾就提到關於他上星期帶家人去環島六天五夜的情形
並不是他在炫耀什麼
而是他在表達著關於外匯保證金這個工具的便利性
即使他出門旅遊將近一星期
仍然有辦法下單、並且在玩的時候,仍然有賺到錢(當然,訊息判斷錯誤時,也是有機會賠錢的)
當Jimmy老師在描述旅遊中的美景時
我腦海中所浮現的念頭,並不是那些美景
而是那種情境
把自己置身在湖光山色的良辰美景之中
悠閒的逛著
完全不需要為錢煩惱及擔心
多美好的生活呀!
那就是我所想要過的日子
也是我未來努力要去追求的目標之一


回歸正題
第一週接觸FXDD時,心想,反正是練習
就是摸索、下單、弄清楚指標和buy、sell的相關性
第二週又上了半堂課之後,就變的稍微謹慎一些
不再胡亂下單
而是有點目的性的測試各種狀況下,所下的單的收益
但是,對於技術面的東西,還是糊里糊塗的,沒弄懂


第三週,就是這幾天
上了課之後,對於那些專有名詞及指標,還是一知半解的狀況
所以,在論壇上,還是不知該如何發言


但是,經過了這兩、三週以來的摸索之後
對於圖形的走勢,也有了一點點的小心得
結果就是…
在17日,透過觀察、分析各幣別的圖形之後
在USDJPY下了一張BUY單
結果,經過了兩天,一直在那裡上上下下的盤整
一直都沒有達到我的預期獲利點(還差一半…)
倒是在途中,曾經有小賠了一些些


在這兩天,其實心情一直也跟著看盤時的狀況而起伏
不過,為了驗證我的判斷是否正確
忍住了在看到有不錯的獲利點數時,把它平倉掉的衝動
當然,在看到原本小賺的情況,變成了小賠
心情也會跟著盪下來


看到那一張單在那裡起起伏伏,變化一直不大
實在是很考驗我的耐性


就在剛剛,覺得趨勢已經愈來愈明顯時
M5的指標線也有了接觸
忍不住,加碼又下了一張單
只是這張單
並不想賺太多
所以,在獲利點及停損點上,範圍有縮小了
獲利少,沒關係
最重要的是落袋為安
但是,停損點設的範圍小了點
卻會一直擔心把原本應該要賺的部份,在振盪中不小心給停損掉了
最近才發現(之前一直沒注意到)一下單之後,是先小賠幾點
然後才開始視價位的變化去增或減
這是我的一點小疑問
不過,一直忘了去問其他先接觸的人@@"


懂得發問的人,才會進步的快
嗯!有機會的話,要記得發問一下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