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5 03:12:04ocean

1204學習

2007/12/04
早上,回公司開會
中午,在辦公室用餐
下午,拼命的call out次要名單上的客戶
想來,打了四、五十通電話吧
也不過是幾乎約到了一至三位可以再連絡的客戶
只有一位算是有點答應我去約訪

晚上,經過一下午的思考及連絡
還是決定要開始學習關於外匯保證金的相關事宜
這一點,經過使用電子郵件與鈺鳳連繫之後
得知費用為一萬元(可分期付4000、3000、3000)
或者是一次付清(9000)

上了兩個半小時的課
除了我以外,全部都是舊人
其實,我也不能算是完全的新人
我是RYRR的舊人,卻是外匯保證金的新人
(如此而已)


課程結束後
詢問了鈺鳳關於模擬盤的操作及設定問題
回家以後,按照教學檔的step by step下載了軟體
並設定了相關事項
開始練習囉!



安裝好軟體之後
在設定模擬帳戶的過程中
出了一點小差錯

在還沒來的及更改使用語言的時候
就已經跑到帳戶設定資料的地方了

所以,好不容易整個都設定好之後
突然之間,有一點忘記了從哪裡開始

所以,一不小心,按下了“新交易單”
一不小心忘了怎麼操作
然後就測試性的(在自己還沒察覺的時候)就不小心下了一口(而不是0.1口)
然後又不小心的關掉了

等到幾分鐘後
有搞懂了一點點的狀況之後
一不小心,又按了“平倉”

於是,在這麼多的一不小心狀況下
小賠了50點

幸好算是模擬盤
要不然可能就要哭死
罵死自己的“一不小心”了


第一筆交易,就測試了較有難度的sell

因為有點莫名其妙
所以,第二筆下單時,就想說,管它現在的走勢如何
就先從簡單的buy開始練習
以免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就亂亂操作
所以第二筆就玩了“buy”
然後有點沒耐心的把它平了倉
小賠了7點

因為略懂了一些些操作模式
於是,就加上了一點點線和線的交叉點…走勢…等等,有的沒有的
其實也都還沒怎麼弄懂啦

就猜測說大方向是跌的
於是第三筆下單了“sell”

然後,有點想知道,是否可以不同時間,再下另一口
於是又按新“新交易單”
手癢的先選“buy”
卻發現不能同時又buy又sell
於是再下了1/10口的“sell”
沒想到,還真的可以耶!

接下來就是無聊的等待了

因為上下振盪的幅度實在很小
就在上下二、三點之間跑來跑去

也讓我發現,我現在的耐性實在是糟糕的可以
呵呵~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模擬操作的實況and心得囉!

接下來的玩法,就是去睡覺好了
把這兩口單就這樣放著
看會發生什麼事
看到明日開電腦來查看時
到底是被我猜對了(是賺?還是賠?哪一個獲利點或止損點先被到達而平倉?)
還是波動太小,還在那裡上下晃動,結果仍未知?

這個模擬交易盤,真有意思呢!





2007/12/05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