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30 01:13:13ocean

0921現金流心得分享

這一次是由宋老擔任銀行家
時間只有45分鐘
要在45分鐘以內跳出老鼠賽跑圈
而且每一個人的職業都是機械師
在開始之前,還要求先做目標設定
訂定自己的非工資收入要多少以上才能跳出
我在思考要訂多少的時候
第一個想到的是,至少要5000以上,在快車道上才會好用
但是,第二個想法是,45分鐘之內要跳出來…
5000的門檻,我覺得有點高
於是,就把目標訂在4000


因為大家都玩過多次遊戲
因此,速度都很快
才剛開始,手頭上的現金還沒開始增加
我就得到一張兼職辦公司(成本、首期3000,月現金流0)
向銀行全貸購買了這個機會


由於手頭上的資金並不充裕
還不小心走到了失業
數了數,手頭上的現金居然不夠支付我的總支出
只好向銀行貸了2000元來支付

這時候,市場上有位有錢人,居然喊出收購小生意機會卡
一張願付五千元(機會有限,要錢的就要把握)
於是,當我走到了機會時,因手頭上的資金不足的情況下
也賣了一次的機會,賺了五千元的佣金


幾輪之後,很幸運的也有人翻到了市場風雲
讓我的兼職辦公司賣了五萬元,做為我的第一桶金

所以,我的手頭上也開始有數萬元的資本可以去抽大買賣
幸運的是,我陸續抽到了旅館、和洗車店的自動化企業
為了儘可能的保留手頭上的現金
於是都是採用部份付現、部份貸款的模式
在非工資收入部位,增加了1000、1800的月現金流
但實際上,在財務報表上的月現金流,則是不增反減
降到了只剩3位數的地步…


之後,當我正在整理自己的財務報表時
突然有人抽到了一張8室公寓,正在向對面的兩位有錢人銷售機會
一開始,我因為財報還沒釐清的關係
並不怎麼關心,也沒打算要去競標
只是當我快速的將自己的財務報表結算清楚以後
發現對面的有錢人居然不感興趣,市場景氣有點蕭條
剛才我又沒有聽清楚,於是向抽到這張卡片的玩家先借來看
發現這一張8室公寓,成本只有16萬(售價在20~28萬)、首期支付是3萬2,月現金流是1700
突然眼睛為之一亮,這是筆絕對賺的好生意耶!
當下出價5000,而賣家還價7000
我數了手頭上的現金,還有不少張千元鈔…
就二話不說,付了7000的佣金,買下了這個機會
也是以部份現金、部份貸款的模式購買了這個資產


當我快速的把我的財務報表算清楚,正在高興自己的月現金流重新增加至4位數時
居然聽到對面的玩家宣佈跳出老鼠賽跑圈
當下馬上再低下頭,仔細審視自己的財務報表
才發現,我的非工資收入已經達到4500,超出了我一開始設定的目標
再看一眼我的總支出,發現高達5280
再數了數手頭上的現金,瞄到至少還有一張萬元鈔和好幾張千元鈔
這才恍然大悟,把跟銀行借的錢還一點,我也跳出去了嘛!
馬上跟銀行說,我還1萬,我也跳出來囉!
此時,離45分鐘的期限,至少還有10分鐘以上的遊戲時間


出來之後,也是以50萬元開始,在快車道上努力的朝夢想邁進

快車道上,不需再為財務報表費心
手頭上的現金也是不少
當然就是有錢就花、花、花了咩



感想:

這一次的游戲,時間很短,只有45分鐘
一開始,對自己的信心度不夠,也不敢把目標設定的太高
而且,打算採取的策略也還沒有想好,就已經開始
幸好,還記得之前玩的時候,遇到仲陵當銀行家,一開始也是設定了一些規則去限制,那一場玩過以後,仲陵提示要懂得即時應變,即時改變策略
所以,在這一次的遊戲開始時
我就把時間限制45分鐘,這個規則,列成第一要考慮和注意的
然後就視遊戲的進程,來採取應變的策略(其實也是心裡沒底,不知採用什麼策略)


再把這一次的過程,和之前玩過的幾場相比之後
慢慢有發現
以前,剛開始玩游戲時,都會很期待小生意
而且還會很期待買到1元股票,可以藉此發財翻身(賺價差)


可是玩過多場以後,慢慢抓到了游戲的一些訣竅時
覺得自己從游戲中,學到了一些槓桿運用的方式
也開始會去精算成本(8室/16萬,每套才2萬元的成本,那就怎麼賣怎麼賺了…)、運用策略、從其他玩家的反應去學習談判(仲介費)…

對於小生意中的股票,慢慢的,有幾次在玩的過程中,很少會去期盼靠股價的高低來翻身(靠1元股票翻身畢竟是運氣)
也愈來愈少次,會去靠股票獲利
而是透過投資策略的運用,來跳出老鼠賽跑圈



這是我在9/21這一場的現金流心得


****************************************************

另外,最近宋老一直在提的-----
3個月內密集的玩10場
看完8本書至少2次
並參加2次快速導讀
-----這樣的一套基礎初階課程



自從RYRR團隊7月初有自己的場地開始,到現在(不到9月底)不到3個月的時間
不算9/21這一場,我差不多剛好是玩了10場
也參加了一次的快速導讀
至於8本書,在很久遠之前,曾經看過1遍
最近正在重看,找回記憶


因為之前看過8本書的關係
所以對於富爸爸的理念,一直都很嚮往
但也因為周遭的朋友一直都沒有對富爸爸很感興趣
所以,也幾乎沒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研討


直到今年初,遇到忠華大哥邀我加入創業模擬商學苑
並且開始參加在尚品咖啡舉辦的現金流遊戲以後
才真的讓我進一步瞭解到現金流遊戲的魅力


從7月~9月,利用這3個月的時間
聽了宋老的規畫以後
雖然3個月內要做的事沒有很確實執行
但也在快速密集的玩遊戲過程當中
感覺到自己的思維悄悄的在轉變
在向富爸爸說的那個富人的世界邁進

雖然說,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待克服
但是,很高興能認識RYRR團隊的這些人
也能夠有RYRR團隊所提供的地方來造福更多人

所以,社群的各位,有機會就千萬不要放過
絕對是物超所值的投資哦!
機會難得!錯過不再哦!


ps:
這個心得,讓我想了好幾天,終於把它給擠出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