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11:17:25阿ling

驚悚的夢境__我的逆增上緣

今早睡醒前作了個驚悚的夢
夢到我和包大使去接一對年過半百的夫婦和他們的兒子
上了車
婦人坐到了前座
我坐到了後座的中間
右邊的男士看了看我,說:
明年中你和你先生會離婚吧!
明年中你先生會有外遇,你也會往外發展
我大驚:
怎麼會?
有沒有化解之道?
他說:就當是個考驗吧!
也相處了那麼多年
他的人好不好你總是知道的
自己好好決定

夢醒
躺在床上想了又想諸多情境
流了幾次淚
復驚覺
想的都是他若如此我便如何
(倒沒想吵架或報復,只是想怎麼平和地離開)
可夢中也說我亦有了外緣啊
當務之急
不是假想思辨
而是趕緊修持自己
一來不可犯淫戒
二來夢境不論真假,把它視為逆增上緣,
若能在此之前勤修,懺悔,轉變其因,或者未必感果
三來若真感果,願屆時我的修持夠,能以達摩四觀的報冤行,隨緣行,無所求行,稱法行對事對人

一場驚悚的夢
使我有如是反思
為怕日後淡忘
道心退轉
特記於此
時時提醒自己生命中隨時會來到的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