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2 12:25:37阿ling

接觸我們的先祖

我不確知我是我自己,
抑或我哥哥。

我未到這世界來之前,
另有一個男孩曾經比我先來,
但是我母親小產了。
如果他活了下來,
我就多了一個哥哥。

也許,我本來應該是我哥哥。
我小的時候常常沈思這件事。

等待孩子降生的父母親必須很謹慎,
因為他們養育一個日後可能成為佛或基督的孩子。
他們對於自己吃些什麼、喝些什麼、想些什麼,
都得用心。
他們照顧身心的方式會影響到孕育中的孩子。

我們的父母親幫我們來到人世,
並且繼續不斷供給我們生命。
甚至現在的我仍是這樣,
每有什麼困境,
就要求父母支持,
而他們總會給我回應。

我們心靈上的先祖也是給我們生命的人,
他們也同樣在繼續給我們新生命。

我們越南人說,
正宗可靠的老師有能力給徒弟新生。
有足夠精神力量的人就能夠生出精神上的孩子,
他的生活和修行也能繼續創造新生命,
甚至他死後也是如此。

我們說佛的子女是從佛的口而生,
因為佛授給他們的法是佛講的教導。
授法的方式雖多,
但最常用的仍是說法。

我希望每日的修行都能讓我與血緣上的先祖以及心靈上的先祖相接。
每當我感到憂愁或有些脆弱,
我便求他們支持,
而他們從不會相應不理。

(一行禪師"生生基督世世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