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5 21:03:53惡魔倒位的實現...

The Past

其實我一直都可以,斷斷續續的接觸過去,
接觸我的陰影核心,知道她的近況。

從香港男友,跟以前的大學同學出去,從北大畢業...

我都知道。

只是不想提。

太多太多回憶糾結不清,至今我依然有很多部份無能為力...只能深埋。

當然我不平,為什麼人生這麼不公平。

她順遂,家人支持她的學業,給她貴婦般的生活,北大醫學輕鬆好唸,
男朋友愛她,她也愛她男友,愛去哪國去哪國,什麼事都有人幫忙打點協助,
回台灣找老朋友老同學相聚,跟家人關係良好...
而且沒有一點陰影,我想連愧疚都沒有。

我?重考的那一年記憶結構大量破壞,
憎恨哀怨悲傷痛苦寂寞孤獨想死...沒一樣缺過,
考上家裡差點不讓我唸,感情不順到不想再碰,學業沒有特殊之處,
還好經濟壓力很幸運的比同年齡的夥伴少一點點...
而且我有陰影,很大的陰影,大到我周遭的人沒可能想像。

傷痕的共鳴,灰暗的肆虐,焦慮,害怕,恐懼,憤怒,狂亂遊走...
大略是03-06那三年的寫照。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討厭跟別人共桌吃飯,很討厭知道那些似曾相識東西;
我會發抖,會背脊竄寒,會腦袋空白,會不知所措...會抱著馬桶嘔吐哭泣。

都過了嗎?應該吧,或許吧,我也不知道。

不平?當然我不平。

但這就是人生。

隨著經歷際遇的不同,我與從前,一個個變成跟當初不一樣的人。
於是我不可能希求自己回到那個高中剛畢業,
那個大學剛畢業,還很天真的自己。
甚至還天真的相信,人心很堅強,愛會改變一切。

是沒錯,人心可以很堅強,愛可以改變一切...
但它們需要很多前提,多到數不完的前提。

大量的黑暗進蛀腐蝕著我,於是我一天天的扭曲,
也一天天的明白有些扭曲是必要的。

所以我開始修煉,也修業。
我希望自己更堅強,希望有更大的力量,不管是心靈,金錢,還是權力。

對於世事的理解日與俱增,
終於我有了德川家康或許千分或萬分之一的潛藏能力;
但我的慾望也不時升起,穢亂不勘的想法與情緒也跟著爆衝。
是代價嗎?為了得到些東西,我必須要將失控的可能納入而且無法去除。

依然,傷痕的共鳴,灰暗的肆虐,焦慮,害怕,恐懼,憤怒,狂亂遊走...
依然,都不缺。

我想,修煉離終點還很遠,惡魔倒位的重生預言才開始實踐...
也許這一生無法結束了。

沒辦法,這就是人生。
於是軟弱如我,只能先說服自己,去接受人有非常多面。
有好有不好,有善有惡,
有做愛的衝動有求知的衝動,有動物性還有一點點的人性...

這就是人生。
就像我忘不了2003年10月11日,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我握著她的手,跟她說:〔我得走了...該進關了...〕
我早已被眼淚模糊了焦距,抖了抖左肩的旅行袋,半蹲著起身準備離去;
卻沒料到鬆開她手的那一瞬間,她卻緊緊抓回我的手,不讓我走。

那是我最後一次從她身上,感受到專屬於我的憐惜,不捨,與愛。
那也是我跟她最後一次,見面。








沒有為什麼要寫這些,也不要問為什麼...
有些東西,我只想怯懦的逃避,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