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7 00:05:22惡魔倒位的實現...

霞海 - The End

約莫去年12月吧,在某朋友的勸說下,又去了一趟霞海。
友:你就去嘛,再去求一次,月老不會那麼小氣的啦。
我:...嗯...

好吧,說著說著我也心動了,於是就挑了個不想唸書的雨(?)天去參拜。

進霞海,點香,先拜天公再拜城隍,然後再往副殿...
我已經去到流程都會背了。

參拜完一圈,我忐忑不安的拿起盃,開始乞求城隍娘娘原諒...

我:稟告娘娘,我之前真的是很不懂事,
很愚蠢的把紅線給丟回去,可以原諒我嗎?
哭盃。(真直接...Orz)


我:再稟娘娘,我真的很有誠意的道歉,
我那時候真的是什麼都不懂才會這樣,可以求娘娘原諒我嗎?
哭盃again。(不小氣?誰說的~”~)


在心灰意冷之際,我想起之前大學有個朋友心臟開刀時,
他外婆幫他求神保佑,曾說過開刀成功會吃素半年以示回報。

所以我這...嗯...

我:那...請問娘娘,我如果吃素半年的話,您願意原諒我嗎?
聖...聖盃!!!

喔賣嘎!來這間廟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看到這麼肯定的答案了...
只差沒當場感動涕泣而已。

所以從那天(?)開始,我就一直吃素,為期半年。

其實我也不是吃全素,跟娘娘請示過以後,
奶蛋,或是肉邊菜我都沒關係。
嗚嗚~~~娘娘您對我真好...讓我吃方便素。

總之,呼哩呼嚕的,半年也過了。
終於...把這個故事給做個完結...了吧?

天曉得。








後記

我想很多人都不清楚,為什麼我會這麼...迷信好了。
其實並不是。
當然我也並非完全不信。

只是,之所以讓我這麼堅信著,這一切的源於是在霞海的原因,
大概也就是過往的陰影吧...
就像是喪禮一樣,這是個儀式...讓我終於可以埋葬掉所有過去的儀式...

嘿!終於到一個段落了呢!︿________________︿
Yishuan 2007-07-09 23:36:03

=ˇ=看吧
事情解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