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3 14:59:12嚴老輸

吃辦桌...

喝辦桌。

馬致遠有一闕曲,是這樣說:

和露摘黃花
帶雙分紫蟹
煮酒燒紅葉

我個人覺得,『黃花』、『紫蟹』、『紅葉』,顏色很美,尤其是,當天氣漸漸變冷之後,就更會覺得,眼前如果有那麼一鍋,燒得熱騰騰的海鮮,還可以喝好幾口這樣鮮美的湯…這真的是一種享受勒。

所以,當入秋之後,我就一直被這樣一幅畫面給吸引,我一直想著,我要吃、我要吃、我要吃…龍蝦…。

(不曉的勒,如果那一鍋熱騰騰的,不是紫蟹,而是龍蝦,我一定會很滿足)

有的時候,說也奇怪,當你很想吃某種東西的時候,然後啊~ 就來了耶,而且還會不只來一ㄊㄨㄟ喔!

正當我這麼在想的時候,有一天晚上,處女男來了一通電話,要我隔天陪他去淡水吃喜酒,因為他覺得,都不認識,除了他媽跟他姐之後,會吃得很無聊。

一開始,我還是覺得這樣很怪,啊~ 我又不認識。

不過後來,一聽是在海產店辦的,我就去啦…。

坦白說,究竟那天中午的筵席,到底當事人是誰,啊~ 我也不知道。處女男說,我們算是女方的,因為是他老爸的公司的職員,所以…。

不過勒,我一值都吃的很認真。一方面是怕坐在旁邊的人,會投來『你是誰呀?』的疑惑的臉,更怕進一步,他們會很無聊地說『喔~ 那你是男方的還是女方的啊』之類的話;令一方面是,當我眼前出現夢寐以求的龍蝦時,我當下更心無旁騖了,更高興,通常這一到來的時候,大部分的人,不是敬酒的敬酒、就是肚子已經撐了…。

總之勒。我在一個心滿意足的狀態下,還是搞不清楚是誰跟誰訂婚,反正見到人就一路笑咪咪地直說著『恭喜』『恭喜』地離開了。

我就是這麼愛吃酒席,重點不在酒,而是龍蝦。

過了幾天,老爸來電說表哥要結婚了,要我回去喝喜酒。

(怪了?我表哥何時有女朋友呀?不會是印尼或越南那種吧…)
(sorry~ 是我個人,想。太。多)

所以摟~ 不到幾天的週末,我又馬不停蹄地離開台北,喝喜酒去。

倘白說,雖然是自己的親戚,可是勒,我,平常又不太跟他們往來,不少人還是不太認識,尤其是女方那邊的。

吃完後,我被我那個比我還man的三姐,數落了一頓:
「你這樣很沒禮貌勒!」
「是安怎?」
「沒有人在菜一來的時候,一盛就盛了三四塊龍蝦,要先弄一點….」

(心想,原來是龍蝦那一道啊…)
(這我真的沒有辦法啦~ 誰叫牠是龍蝦,如果是控肉汁類惡心的東西啊,我連塊子都不會動哩…)

隔天,原本要搭客運回台北的,意外地坐上,家住台北的一個遠房親戚的便車。
「好啊,就搭我的車呀!不過,中午要先到中壢吃頓喜酒,在上台北喔!」

(好…好…啊~)
(不好意思當面說出口)

「那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不太好…」嘴巴上還是得這樣說。
「不然,中午那一包就算你的摟」
「沒問題啦」

因為,you know,再怎樣,一個長輩,怎麼可能叫一個窮書生的晚輩,付紅包錢勒…何況,當事人,又不知道是誰….。

簡言之,就在入秋的開始,在我才一想到,想吃喜酒中的龍蝦時,命運就這麼巧妙地安排,讓我一連吃了三ㄊㄨㄟ。…

其中,兩ㄊㄨㄟ還不知道是,何許人也的喜宴哩。

命運呀!命運,我最近有那麼一點想去北海道泡泡溫泉、賞賞雪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