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7 01:25:00嚴老輸

怎麼一頭綠呀?

怎麼會一頭綠呀?

話說在我回關渡,繼續這學期的課時,我還是忍不住,跑到台中去呆了幾天。

真歡喜!也不知怎麼地,每回回到台中,都有一種打從心底的開心不已…。

除了,去辦些事,找些朋友聚聚之外,我還特地跑去idee找我之前在台中,都讓他處理我的頭毛的設計師。

又一如,我以往『傲客』的模樣,我總會跟他,argue一陣子,關於這一回頭毛要怎麼讓他展現出,靈性,這件事。不過呢?這一回,除了我本來就沒有任何想法的原因,啊~ 也只有這個原因啦…呵呵,簡單說,我就交給他全程處理摟!

有鑒於,上回讓他挑染三撮毛,居然可以持續了八九個月的生命力,因此,這一次,還是我自個兒,跟他說:

「來挑染個幾撮吧?」
「挑染?你上回不是挑過了嗎?」
「那你打算怎麼弄呀?」
「嗯…上面先來個區塊挑染、下面保留你本來的髮色,然後在挑個幾撮,就很正啦!」

容我岔開話題一下,『很正』這算是他個人的口頭禪之類的摟~

「所以…你要用啥顏色啊?」
「嗯…上面的區塊,用咖啡色;下面的挑染用灰白色」
「喔…」
「那就染摟?」
「好呀~」

我個人就是這麼好說話,挨唷~ 沒法子摟…就耳根子軟摟!每回去逛街,只要一聽到售貨小姐說:

「哇~ 你看剛剛好!長度、腰身,喔…我們家就只剩這件,一直在期待有緣人..」

明明,就知道,每個會走進他們家的顧客,對他們來說,都麻是『有緣人』..我還是會乖乖地把卡片掏出來刷…反正,刷又不會痛…只要帳單別來就好摟…。

簡言之,就是個耳根子軟的男人摟~

於是,就在他一邊調染劑的同時,突然,很心血來潮地,我就問了個問題:

「對了…像前一陣子,有時候,我會看到有人染,那種藍綠色、綠灰色,你知道我在說啥麻~ 像那種顏色,會很難染嗎?」
「喔…不會呀!那個只要當顏色褪到金色之後,再換顏色就行摟~」
「是喔….」

於是,當我坐在那兒,烘頭會熱熱的機器,已經轉了三輪,一個小時多之後,總算起身要去沖水了,又躺在那兒,躺了半個多小時,又補色,補染了兩次之後,總算沖水,衝完之後,一座回到位子上,看到鏡子裡的自己的這顆頭,

「挖勒~」直覺反應:
「啊~ 咖啡色跟灰白色,跑到那兒啦?」心理不斷犯低估….。

接著,他職業性地幫我吹乾與上髮蠟,的同時;他很認真地跟解釋:

「上面這個是橄欖綠,下面這個是藍綠色」
「喔喔…」我有點失魂…
「顏色,還能接受吧~」
「可…可…可以呀…」

挖勒~ 突然想到之前問他的問題,他大概以為,我在暗示他,這才是我要的顏色麻…啊啊…

這…這…這一頭綠,雖然我個人的range還不小,只是…是…誤會啦…

ps.也許,有客倌,會粉想看我現在的模樣…怎樣,就偏偏不給看…賣關子摟…沒…沒…沒有啦(怎麼一直口吃哩…)~ as you know…I am too poor now…我沒有數位相機,可以趁它還新鮮的時候,拍下來啦…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