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8 02:40:00嚴老輸

鴻門宴

鴻門宴。

在開場前,我必須承認,這的確是一種很奇怪的情緒。然而,它卻的確,發生在我身上了。

在二姐訂婚前,我曾跟她聊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話。坦白說,我極力想阻止她結婚哩…。

雖然說,結婚該是一件好事。

真的嗎?

我的親愛的二姐,實在是愛心與耐心到了不型的地步。想想看,她曾經在幼稚園教了好些年。
(我的媽呀~ 幼稚園勒!!就我之前教的那些國三的小朋友,我就很想把他們給「ㄌㄨㄟˊ」死,何況是那些才三四五歲的,要命)
後來,還在殘障庇護中心,帶智能不足的大小朋友,更多年…。
(要命勒…我就真的是,一點兒,辦法,都沒有的)

又加上,她又具有同時也潛藏在我心中的樸實與憨直的性格。
(好摟~~我知道,此刻,又會有認識我的朋友,指著電腦螢幕,大罵:又在騙人人了,你哪有?你哪有?)
(我..我…我,不過只是,衣櫥裡的孩子,華~麗~了~點麻…)

簡言之,我十分擔心,她嫁過去之後,會受委屈。

這一點,連我那電話聲音如十七歲少女的媽,也十分擔心。那一回,跟我媽講電話,我娘親就忍不住,跟我說:
「我生的這幾個女兒,就我這個姊姊跟她「作少女」時,最像」
於是,我接著問她:
「那…媽…你有沒有問過姐到底想不想嫁呀」
「她就說,都好」我媽的回答。
更讓我,頓時無挫。

坦白說,當下我真的懷疑,被教育出來「隨和」,到底是不是一件好事了。
就在我當下想不出來任何辦法,可以釐清到底我姐的想法為何時,突然想到我娘親說過,就這個女兒跟她最像。於是當下我,完全口無遮攔地問了:

「媽~ 那你當時為何要嫁給老爸呀?」

(好啦~ 好啦~ 我知道我很沒禮貌啦…)

偏偏一問,沒下文,那…沒下文就算了,我娘親的說法是:

「大概是…」接著噸了好幾秒,才又說:
「我 ㄏ一 ㄓㄨㄣˇ憨吧」

哇哩勒….

接著,就接著說:
「要不是因為,嫁進你們家,碰到@$%*&…後來才學「巧」…」

哇勒…趕緊把娘親的話題,扯回我姐身上…不然…不之又會離題多久摟…。

(好摟~ 搞了老半天,我講話常會「天外飛來好幾筆」,是有原因的呀…好啦好啦,我知道這是藉口,不用在提醒我了)

總之。在我阻止失敗後,我那有三心(愛心、耐心與關心)的姊姊還是出嫁了。

可是呢…明明,在她出嫁時,我應該要做的兩件事:幫她蓋頭紗、幫來迎娶的姐夫開車門(此時,我就會收到一包紅包),都在我二姐出嫁的日子,跟我出生的生肖,旁沖的狀況下,我完全不能做。

說的更清楚點是,一但從我姐換完新娘妝,回家等男方來迎娶,到他出閣,坐上禮車的整個過程,我都不能出現。

真的是很奇怪的一件事勒!
(害我連意外能拿到的一包,都沒了。)

所以,當天,我一直到男方那邊宴客,到男方家吃酒席時,我才看到,我姐的新娘樣。

對於二姐要出嫁的這件事,之前在夢裡,見過幾回,然後總是,哭著醒來。
(哪個玩八蛋,敢說「男兒有淚不輕彈」的,給我試試看!)

當然摟~ 這種不捨得她嫁的想法,也被現在的同學取笑過。
「啊~ 你在不捨啥?又不是你嫁」
「哇哩勒…那那…」我情急之下脫口而出:
「你有姊姊嗎?」
「有啊」
「結婚了嗎?」
「結啦」
「那她嫁之前,你都沒有感覺嗎?」我才準備待對方一回答『沒有』之後,要罵他沒人性的,突然我同學的回答是:
「喔…有啦…啊…你不要跟別人說唷…我姐出嫁的前一天晚上,我抱著他一直哭…」

「是…唷..」出乎意料的回答,讓我當下咋舌。

我就說麻~ 是誰,規定男孩兒,不準哭的呀~~

於是,後來很陰錯陽差地,在前往男方家的路上,車上僅有我跟我那個比我還man的三姊同車。突然間,radio裡放出了:

「可是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我就突然,完全不行了。哭個不行。

把我姐嚇一大跳。直問我怎麼了。我才嗚嗚咽咽地說:
「我很捨不得二姐嫁出去…已經失眠好幾天了…」

好在,就在轉進男方家之前,趕緊止住。當時超恨,忘了待墨鏡出門的,氣死!

後來,我們一家人,還是禁不住,在筵席開始之前,先跑進去看我二姐。我也都ㄍ一ㄣ的很好唷~ 突然,誰知道,突然我那個比我還man的三姐,跟我二姐夫說:
「你要好好照顧我二姐唷~ 我弟弟很捨不得哩…」就在這種半開玩笑的語氣下,我居然,淚奪而出….

連我娘親也止不住地,頻擦眼淚…。於是,我那個如果進演藝圈一定會跟羅碧玲變成死黨的小阿姨,趕緊跑進來,把我們一群人帶出去,直囔著:

「這是好事呀~ 你要想說姊姊好歸宿呀…」

我娘親,也直說著:
「是呀~~ 女兒長大了,總是要嫁人的呀~」

(是誰,規定的呀!!!我當時及現在還是這麼覺得)
(不過,現在想起來,還是挺有趣的,應該是我要安慰我娘親,二姐出嫁的呀,怎麼這一刻卻剛好反過來哩??)

於是,接下來,當我吃著一道又一道的佳餚時,我頻頻有一種感覺:

「這好像一道鴻門宴喔~ 吃完,姊姊就變成別人家的,那我,不吃,總可以吧!把我姐還給我!!」

筵席結束後,待我們女方多待了一會兒之後,離去時,遠遠跟我二姐揮手說再見時,只見她,眼眶迅速泛紅,很不捨地,望著我們,跟我們揮手說再見。

更覺得,這擺明了不是喜宴麻!這根本就是鴻門宴麻~~

註1 沒想到,嫁一個姊姊,我居然變成一個愛哭鬼了…唉唷~~
註2 看過我出嫁姊姊本人或照片的朋友,總是會說「你姐真的很漂亮勒」,然後下一句一定是「怎麼跟你都不像呀」~喂!這樣很沒禮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