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20:44:53肉鬆麵包

畢業系列活動水中游泳接力賽上

畢業系列活動水中游泳接力賽
繼五年級的水中趣味競賽後,在畢業前夕學務處除了替畢業班舉辦三對三鬥牛比賽,更推出另大家興奮的水中游泳接力賽,班上女生再三對三鬥牛賽中贏得佳績,真是令老師大開眼界,比起那些滿嘴籃球經的男生而言,班上女生實在很厲害,張小姐很會搶球,陳小姐很會投籃,而常常在籃下守候的林小姐,也一點都不敢怠慢,你們認真的表現我看到囉。
在比賽前,班上要挑出選手十六位分別是八男八女,挑選的過程多數採自願,但班上女生同學往往考慮過多,深怕自己的龜速影響全隊的成績,說真的就算輸了又怎樣,只要過程盡力就好了(女生們別想太多)。
好不容易這些選手都去換衣服了,男生興致勃勃的早就披著浴巾規矩的坐在籃球場上集合,我請陳小姐到更衣室請女生快點,(行筆至此,不免想到一段插曲,話說本班女生下樓到游泳池更衣室後見人滿為患,周小姐一臉無助的對我說,老師裡面客滿了,我隨手指著男更衣室,請你們到裡面換衣服,只見周小姐滿臉不悅的離去唉!想也知道不可能真的請你們到裡面去換啦!
就算到男更衣室換裝,我也會親自帥隊保護你們進去,呵呵!周小姐放輕鬆點,你們老師就是這個調調啦!)
好不容易女生全數出來了,大家還湊在那裡你一言我一句的講話,看了實在有點氣,眼看學務主任已經快抓狂了!我也使出臉色來請你們速速排好,由於其他班級男女生人數不平均,所以決定打破性別門檻,一聽到此,我心想那就臨陣換將吧!原本苦苦哀求的周小姐和天天小姐(根據同學稟報,以及當事人自己承認,我們不會換氣),分別去求小安娜(男)和楊小姐,沒想到這兩位狠心的同學卻不願意替代,情急之下她們鐵青著臉跑來找我,唉!班上男生一點都沒有紳士風度,只好由我親自出馬,使出嚴厲的口吻命令他趕快去更衣,終於湊足了人數,看著紅了眼匡的天天,心理實在很無言,我只能口頭給予鼓勵,因為我知道她行。
1.2.3.4班是第一梯次下水,下水前我請他們熱身並且到水龍頭底下沖一沖,我心理暗自禱告希望上帝守護他們平安,男生一邊女生一邊,由男生先游25公尺到對岸,換女生再游至對岸接力16次,賽前我大致幫他們排了棒數,比較會游的劉在前後衝刺,不會換氣的游較慢的排在中間,我陪著女生與她們做精神打氣,女生們手疊著手加油加油聲響徹雲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