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9 12:07:27肉鬆麵包

吃潮

趁著中秋節連假,來一趟府城小吃之旅。
10/07阿鐵鱔魚麵 深海白腹魚羹 阿川冬瓜茶 伴手禮 舊永瑞珍餅舖(魯肉口味)
高雄縣茄苳喜宴(辦桌,共計十道菜)
佛跳牆味道濃郁,還有鬆軟入味的芋頭,好吃到極點。
甜點:丹比泡芙,皮薄餡豐入口即化,甜而不膩的奶油味道,讓人不經
意連吃了兩個。
阿奇儂雪糕
很贊吧,不是一般的甲仙芋頭冰喔。

10/08早餐:台南蔡虱目魚風味餐
虱目魚粥35元
一號餐85元
虱目魚粥 四個滷魚頭 皮蛋豆腐
對台南人而言,虱目魚已成為當地人每餐必備的良伴,在菜市場裡虱目魚的各個部位都能夠販售,其中最棒的部位是魚肚,從小看媽媽吃虱目魚長大的我,對於它的唯一印象就是多刺,但這頓早餐,卻顛覆我對它的刻板印象,而在這頓早餐中,我也將自己第一次吃魚頭的經驗,獻給了虱目魚。
那一大碗虱目魚稀飯中,有無數的虱目魚肉塊以及牡蠣,魚肉沾著豆瓣甜醬的滋味,真是無與倫比,若要吃原味也很可口,稀飯米粒粒飽滿結實,稀飯湯汁新鮮美味,這是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魚粥,從頭到尾沒有吃到一根刺,約大拇指大的魚肉塊,一口接一口無法停止,至於那魚頭....從小我就是個笨拙的人,對吃帶骨的食物一竅不通,什麼啃雞翅 雞腿 鳳爪 魚頭,這些完全與我無緣,小時後,看著外公吃魚頭的樣子,那簡直是一門藝術,他不及不徐的將於頭一一肢解下來,時而放在嘴裡吸,時而用筷子掏掏裡面的魚肉,過不了多久,他就輕而一舉的將魚頭給吃得精光,只留下桌面一攤魚骸。那天,我食指大動,順手夾起一個小魚頭,左思右想該如何下手,用筷子挑啊挑卻沒有挑到肉,正當我宣告我的魚頭吃完時,姐姐說:你怎麼吃的這麼浪費?隨後她教我,你要把那個魚頭拿起來,放在嘴裡吸一吸再把骨頭吐掉,我照著她的指令,一一拆下魚的雙頰,放入嘴中,也許是魚頭滷的太鮮嫩了,居然用筷子都夾不起來,端起小盤子慢慢吃著那隨時可能支離破碎的魚頭,慢慢享用,吸起魚頭裡面的湯汁,鹹鹹甜甜的,魚頰兩側的膠質滑溜爽口,一個小魚頭下肚後,很滿足很想再吃一個。
冰棒:蛋黃核桃鹹冰棒15元
冰棒是鹹的!一直很想挑戰自己味覺的我,
看到招牌上寫著意想不到的冰品品名。鼓起勇氣買了一枝,迫不及待打開來舔了一口,哇那味道有點像小時後吃過的玉米雪糕,好好吃喔,這種絕妙組合我想只有臺灣才有吧,一枝約十公分的冰棒,裡面的餡料飽滿豐富,蛋黃色的雪糕,清楚可見橙色的蛋黃顆粒,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香脆的核桃片,在冰棒的末端,還可以嚐到,完整飽滿的核桃粒,那意想不到的驚喜,真是令人垂涎欲滴,畢生難忘。
午餐:周式蝦捲
乾麵30元
綜合魚丸湯30元(虱目魚丸 蝦丸 魚皮 旗魚丸)
旗魚米粉湯35(米粉超細)
現炸蝦捲一份40元
每一條蝦捲約15公分,麵衣內裹著飽滿的蝦仁,沾著芥末和鹹中帶 甜的醬料,非常順口但千萬別吃太多,一份兩條剛好,若多吃還是會覺得油膩難耐。
冷飲:無糖薏仁漿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