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11:28:34吳山水

杉林溪楓葉紅通通・不看忒可惜

杉林溪楓葉紅追逐這季節的浪漫

海拔1600公尺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園區種植不少青楓、香楓、紫葉槭。由於日夜溫差大,入秋以降,紛紛褪去綠衫轉黃紅到紅紫。尤其紫葉槭更是獨佔鰲頭,紅遍半天。整個園區奼紫嫣紅,爭奇鬥艷,眼睛所到之處楓紅掩映翠微,一抹秋楓點綠山,令不少追楓賞楓族嘖嘖稱奇與讚嘆。看山看景,看萬山瑰麗,睜亮眼眸,對望紅通通楓葉,令人賞心悅目

 

園區裡到處都是楓,香楓猶綠葉相伴,唯一讓人驚豔紫葉槭,將園區點綴得丹紅勝火,紅一片青一塊。萬紫千紅的景象,用一句滿山彩秋妝也形容不過來。特別在花卉中心區塊,沿著步道兩側紫葉槭已紅到發紫。一抬頭,一顰眉,眼睛接應不暇。走走又走走,走過小橋流水,楓姿尤綽約,與小橋相映成趣。幾片飄飛紅葉,隨著流水悠悠去,大概是紅葉送相思吧!

 

這個季節,興許是深秋,每年此時楓紅等著妳到來。歷經921大地震淬礪,園區休養生息到復育,處處都見成效。這些年園區變異很大,樹木長高了,林木也蔥鬱了。駐足遠眺,青山岧嶢,巃崧嵯峨,雲霧嬝繞。佇身此山中,有不知今夕何朝之感。

.

隨筆手札/飛鳳山人

2020.11.23

陽光 2020-11-23 17:57:39

感謝分享 http://www.twsex19.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