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8 19:40:54Zita - 珊珊來遲

不要氣餒!!!

世事真是難料,有很多事情你是無法想像會發生在你身上,有時喜出望外,有時卻難以接受。

今天的英文堂派英作卷,成績動聽一些可以說是不理想,難聽少許就是非常差。究竟成績如何,我並不想說,但這次的失敗,令我學懂了作文的技巧。小時候英文的基礎並不好,因為當時我不懂得怎樣去學好英文,比起從前,我的英文能力進步了很多,難以相信此時此刻的我竟然會看英文書!!!中一的英文特訓,對我影響最大。若果不是mr leung當時這樣為我們提高英文水平,今時今日,我未必能夠進至tine tine那一組,和一班成績十分高的聰明同學一起學習,令我的英文水平無形間亦增進了不少。不過這也令我有時有點自悲,看著同班同學的成績怎樣怎樣好,聽著老師對他們的稱讚,心總是有點酸溜溜的感覺。本以為可以靠今次的考試"翻身",怎料成績原來都是這麼差,比較起以前還有退步的跡象,不多不少都有些失望。

其實我一直都在懷疑自己上一年的成績是否"撞彩"撞回來,因為我相信我是沒有這個能力進入精英班的。不過在另一方面,我卻很高興自己可以來到2a班,雖然是一班精英班,競爭十分大,但其實這也是一個鞭策自己的一個方法,而且瞭解多些班中聰明的同學,對自己也有好處。由小到大,我都不及別的小孩聰明,做任何事都要比其他人努力十倍,才可以有所進步,追到同齡的小孩。若我有半點懶散,又或者是考試當中有任何愚蠢的錯誤,都會令我和他們的距離愈扯愈遠。但我又十分享受溫習的過程,因為我是一個不願停下來的人,某程度上,可以說是一個工作狂。

喜出望外的當然是我最討厭的中文和數學成績,因為他們可以說是打破了我的個人紀錄(雖然其他人的成績比我的都高很多,但這是我的個人紀錄呀!!!)。即使它們如何令我喜出望外,但科學的成績的確令我難以接受。這是我首次取得如此低的成績,分數方面,我不願透露。我的成績令我首次成為第九組(成績最差的五個便會進入第九組)的成員之一,我真的很傷心,因為我的成績又不是真的這麼差,但比起我那班聰明的同學,我的成績便成為最低的那一個。我一直都以為我不會進入第九組,但想不到我竟然會有今天。不過在另一方面,進入第九組又不是想像中這麼差,因為我們坐在前面,可以更加清楚聽得明老師的講解,老師又會特別教導我們,反而對我有幫助。這可以推動我下一次測驗考得更好,你都知我並不願意留在第九組留到學期尾。只要我能分清楚電路的結構,花多點時間在科學方面,下一次的測驗及考試,一定會有所進步,離開第九組。

現在再想下去都巳經無補於事,一切巳成定局。星期六我會有一個五級樂理考試,對我來說是很重要,要四百多元一次考試!!因此我必需花多點時候去預備這次考試,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