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09:08:52凌絳

你的呼吸是海

海水輕拍 彷彿聽見過去的對白
去了又來 誰能忘記那樣的深愛
白天浪花覆蓋 夜裡又悄悄破壞
終究白化的珊瑚 怎麼回到 千百顆塵埃


『從始至今,我將你定義為深沉。
從始至今,依然我行我素。
一種瀟灑,一種落寞,一種孤單。
你啊。
第一次,也是最後了吧?!
烙下深深的一吻,封緘的。
把你歸還給宇宙,不再自私佔有。
是海或者天空?隨擇隨留,隨是歸處。
是珊瑚還是星子?終究只是塵埃的聚合。
本質相同,你啊。
還是那個你,不變,不會為誰改變。』


你呼吸是海 沉潛在無盡深藍空洞的悲哀
是我不該 寧願你哭泣 也不放棄
你呼吸是海 淹沒了曾經深藍冰冷的等待
誰能告訴我 潛入一萬米深海 能否見到你

『有魚兒在等你一起分享海中的悠游,
有鳥兒在盼你比翼翱翔天空的遼闊。
你卻想用深到接近黑色的色調調和。
從來不能,同時擁有翅膀和鰭。
一次鼻息,我學你。但是我無法領悟,
為什麼就這樣冷淡的呼吸?
曾經either fish or bird,
而今,neither fish nor bird.
開始厭倦了你無盡空洞的悲哀。
那麼我就沉入一萬公尺的海底,讓厚重的,
天空還有海,將我粉身碎骨。
選一種新的輪迴,然後重生。』




浸在浴缸發呆 想你的愛
劃開愛情以外 只有無奈 無法掙開

『天空曾經為我帶來光芒,寬闊的希望。
那麼,就去希臘愛琴海再看看你,
在愛上你深藍色的溫度,
然後墜跌。
不過先告別,先逃離;
那關於你的孤單不安,
還有已經接近黑暗的希望。』

上一篇:香菸女孩夏天

下一篇:我討厭我懷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