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1 04:35:19尚未設定

麥迪遜之戀(二)之五

「學長怎麼老是認為很多男孩子喜歡我呢?」她笑笑的說。我點點頭。
「因為我會看相。」說出這話我便後悔了,因為只見她倆眼睛一亮。
「我怎麼不知道?」嘟嘟嘟著嘴巴說。
「那幫我們看看?」克莉絲說。我苦笑搖搖頭。
「妳雙眼丹鳳斜飛,暗示妳常被人追。妳雙眉上揚,顯示妳生性好強。妳鼻隆嘴準,看出你美艷無倫。妳雙頰消瘦,恐怕是生性涼薄。」
我轉頭向嘟嘟。
「妳雙眼圓睜,暗示妳個性天真。妳柳眉彎彎,和善可見一斑。妳鼻小嘴翹,裝扮不善花俏。妳面容豐潤,看得出子孫孝順。」
克莉絲雙眉一軒,說道:「我不善良天真嗎?」
嘟嘟嘴巴一翹,說道:「我不漂亮嗎?」
我搖搖頭。「妳也善良天真,妳也漂亮。」
「那你怎麼不說?」兩人同時說道。
「因為那些是旁枝末節,不是妳命格的重點。」我搖搖頭。
「妳是春天溫潤的土,跟妳在一起覺得很舒服。妳含有微微的水,可以滋潤別人的心扉。妳飽含生命的養分,草木從妳這裡得到滋潤。妳剛戰勝冰雪,生命開始有了自覺。妳不注重裝扮,因為妳的氣質自內心發散。妳渾身沒有武裝,因為妳不知道何謂受傷。妳有無限愛心,不斷貢獻給人群。妳總是沒有脾氣,別人覺得在春風裡。妳做事和和緩緩,但沒人覺得太慢。妳不計較過去,人人承妳恩情。」
我打量了一下克莉絲。
「妳是夏天熾熱的火,蒸得人熱汗直流。妳的火中含金,最好別靠妳太近。妳是黑暗中的光明,人人以妳為中心。妳的光芒四射,是眾人眼中的星。妳承襲六月的驕陽,熱情瀰漫在妳身上。妳散發熱烈氣息,男人為妳著迷。妳燃燒萬物,永遠只往上行。妳毀掉東西太多,最後一點不留。妳無法瞭解,光亮無法持久。妳只是盡情揮霍,直到煙霧被風吹走。」
她倆楞了楞,說道:「那你呢?」我點點頭。
「我是秋天的木,眼看著落葉隨風飛舞。我心中清楚,百年後成為礦物。我永遠記得清楚,以前曾經綠葉滿屋。我彷彿記得,處處都是烏鴉松鼠。我弓身彎背,任憑風雨欺侮。我張開雙臂,就怕留不住幸福。令人感傷的是,只有淒厲的北風吹拂。在荒野孤傲的立著,毫不引人注目。我咬著牙忍著,等待春天的救贖。但是橫跨在眼前的,將是熬過冬天的苦。我不停的充實著自己,只希望失敗後依然紋路清楚。」
她們兩人搖搖頭。我笑了笑,說道:「算完了。下個星期是我生日,妳們來參加我的POTLUCK?」她們點點頭。
嘟嘟突然說:「妳是處女座?」我只見兩人向後退了一步。克莉絲說:「妳不會是A型的吧?」我點點頭。只見她兩人退了兩步。我笑了笑。
「妳未免大驚小怪,把處女座想得太壞。其實我優點很多,一時無法全說出來。妳一定覺得我有潔癖,可是難道妳不愛乾淨?我每天洗一次澡,難道妳不是每天洗?我把東西排列整齊,不會臨時不知道在哪裡。我認為事物要有秩序,那才是美麗的根基。妳又會覺得我龜毛,難道妳總是亂七八糟?我希望井井有條,最後才不會煩惱。妳覺得我會嘮叨,那是為了妳好。我心中常常憂慮,因為妳不能讓我安心。妳覺得我追求完美,一定會苛責你太嚴。其實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除了這些誤解,其它的優點我都具備。」

時間又過。不大的房間,顯得人潮洶湧。我坐在一旁,緩緩的啜著酒。因為我的生日,屋裡塞滿了我的朋友。有的看電視,有的忙交友。嘟嘟與克莉絲身旁,一直有許多人在跟她們聊天。我也樂得清閒,忙跟一些老朋友寒暄。
帕伯帶著一個金髮洋妞,來到我身邊,說道:「生日快樂。有沒有看上那個學妹?」我搖搖頭,說道:「我可不像你,女孩子逃不出你的手掌心。」
帕伯淺淺的笑,喝了一口酒,說道:「不怕你無力,就怕你無心。」
我嘻嘻笑了聲,說道:「哪有那麼容易?」他點點頭。
「留學生活,就像是進了牢籠。你以為飛離家鄉,從此可以海闊天空。你以為到了美國,將是一段新的生活。可是你沒想過你的生活圈,還是華人的世界。你交往的朋友,也不會全是洋妞。你在純樸的小鎮裡,更加得小心別人的閒言閒語。你想要大膽,還是得顧自己的聲名。你在威斯康辛,很難認識女人在伊利諾州。
你在麥迪遜,如何會有密爾瓦基的朋友?或許有人像我,喜歡追求洋妞。但是難道你不知,絕大多數人都在這裡找到配偶?只要你肯用心,誰能逃過你的殺手?」
我喝了口酒,輕輕的搖了搖頭。

阿諾雄偉的身軀,突然移到我的身邊。他開口說道:「老虎,你一定要幫我一個忙。」「嗯,說吧。」
「我戀愛了。」他緩緩的說。
「喔!跟誰?」
「絲…」
「濕,你喝多了?屎尿不禁嗎?」我笑笑說。
「不是,是克莉絲。」他說。
「噗…」我一口酒差點就噴出來。「今天晚上才認識你就戀愛了?你怎麼知道你喜歡她?」
「因為她的眼神。」阿諾說。
「眼神?」我疑惑的說。阿諾點點頭。
「那是一把熱情的火,深深燃燒我心頭。那是精雕細琢的鑰匙,恰好可以開啟我心頭的鎖。我彷彿看見,閃電劃過夜空。我彷彿聽到,狂風在曠野怒吼。我知道那是我命運的歸宿,只覺得全身發抖。我知道我將被她俘虜,完全沒有退路可走。像是一股巨浪襲來,我嚇得目瞪口呆。像是突然雪崩,我被完全埋在其中。彷彿有一種魔力,讓我情不自禁。彷彿有無形的手,推著我向前走。」
我正要回答,只見阿松也來到身邊,說道:「老虎,我有喜歡的人了。」
「嗯,你又是哪位?」
「是那個嘟嘟學妹。」他推了推厚重的眼鏡說。
「咳…..」我讓酒嗆到,不停的咳嗽著。「你又是喜歡上她哪一點?」
「她的眼神。」阿松鄭重的說。
「你也眼神?」他點點頭。
「那是一泓秋水,清涼沁人心扉。那是微微的風,吹燃我心中的火。我彷彿在春天的花園,品味百花的香味。我彷彿在森林之中,呼吸新鮮的氣息。我知道我的電源已被開啟,我知道我的記憶體,已經充滿了指令。我知道無論如何搜尋,都只能找到她而已。就像是陰極與陽極,彼此會互相吸引。就像是插座與插頭,配合得那麼密。」
我正要說話,ABC走過來說道:「Hey,Man. What are talking about? Next weekend 一起去Devil’s Lake 氣投?」他的英文摻雜著河洛語跟生硬的國語,聽起來頗為刺耳。我對阿諾跟阿松說:「別說我不幫你,你們的機會來了。學妹們去不去?」最後一句話是對著ABC說的。「我不知道啊,你去問她們。」我點點頭。
「你們還不去問?」我說。
「這個…..」阿松扭扭捏捏的說。阿諾說道:「老虎,你口才比較好,你幫我們問問。」唉!認識你這兩個朋友真是我的悲哀。
學妹一聽要去玩,兩人同聲答應。克莉絲說道:「學長,那個ABC到底叫甚麼名字?」
「ABC」我邊喝酒邊說道。
「我知道他是American Born Chinese(ABC),我是問他的名字。」嘟嘟說道。
「誰跟你說他是那種ABC?他的名字叫做Adam B. Chang,簡稱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