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1 04:33:57尚未設定

麥迪遜之戀(二)之三

「被妳一攪和,現在我完全沒有靈感寫作了,不如妳說個故事來聽,說不定可以刺激我的靈感。」
「我哪有甚麼故事?」她說。
「說妳跟以前男友的事。」
「因為要出國所以就分手啦。」她說道。我點點頭。
「你懂了?」她詫異的問。我嗯了一聲。
「當年妳才十七,他大妳一個年級。妳行為極度規矩,頭髮總是跟耳根切齊。他鞋底鑲著鐵皮,走起路來躂躂踢踢。他個子不很高,但總有一米七。籃球打得不好,沒人顧的時候還可以。妳身穿白衣黑裙,在旁邊偷偷幫他打氣。在公車站牌,他將情書遞給妳。妳滿臉通紅,說道不要可不可以?他訥訥的收回,下課時偷偷放妳抽屜。妳內心中狂喜,卻又要裝作毫不在意。信的開頭是很冒昧寫信給妳,結尾是不知道我們可不可以在一起。妳回答說我們年紀太小,先做做朋友還可以。今年你就要聯考,不如我們互相勉勵。他說好,為了妳我一定考上國立。結果妳高三時他在重考班補習,妳大一時他落地,妳大二時他入伍服役,…..」
「不是這樣的,他成績很好的。」嘟嘟學妹怯生生的說。我點點頭。
「妳上了靜宜他考上北醫,妳在唸英文他在解剖死人屍體,妳叫他放假來找妳,他說路途太遙遠感情難維繫,…..」
「不是這樣的,我們是同一校的。」學妹嬌怯怯的說。我點點頭。
「妳倆都是台大,聯考時縱橫天下。妳上大學開始化妝,他讓校徽襯得更加俊俏。學長對妳暗示,妳總是假裝不知。學妹對他傾戀,妳卻一無所知。終於有一天,妳想給他一個驚喜,於是起了個大早去按他門鈴,打開門只見一個女的赤身裸體,在他床上重重的喘氣。妳氣得兩眼翻白,差點就貧血不支。他急忙穿起褲子,說妳要來怎麼不先通知?妳忍不住破口大罵,說你這樣對得起我嗎?他輕聲道歉,說道是意外難避免。妳音量升高,說道怎麼我就沒有意外被車碾?他雙膝漸矮,妳覺得他不知悔改。他低聲下氣,妳開始覺得他沒有骨氣。最後他終於受不了了,說到不然妳要怎樣才可以?妳滿臉詫異,說道你做錯事難道我說你兩句你還有異議?他說那個男人不偷腥?不然我們不要在一起。妳心中怒極,一個巴掌打了下去,他楞了一愣,一拳擊在妳的肚皮。於是妳倆在地上相撲為戲,他抓妳頭髮,妳拿他眼鏡。他掐妳脖子,妳襲他下陰。」
「不是這樣的,…..」學妹雙手亂搖的說。我點點頭。
「妳發現他有新歡,卻不忍棄他而去。妳約他一起出去,他開始不睬不理。妳找他談判,說道難道你不顧我們多年的情義?他說妳根本不愛我,不然我怎麼睡不到妳?妳開始懷疑,是否他只要我的身體?妳輕輕的問他,是否有性就會永遠不分離?他狠狠的點頭,一點都不遲疑。妳思考良久,希望這能讓他死心塌地。妳說我把最重要的東西交給你,希望你能好好珍惜。他緊握妳的手,說道我們將會永遠在一起。妳覺得他雙手顫抖,面目開始猙獰。妳突然警覺,說道那一個女的你怎麼處理?他瀟灑的笑了笑,說道那不過是逢場作戲。我對她一點都沒有真情意。唯獨對妳…..。妳心中感動莫名,於是…..」
「沒有的….」學妹極力的澄清。我點點頭。
「大學畢業後他準備出國,妳也只好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他說還好身體有點毛病,不然就得去當兵。你們補了兩個月,托福終於考到六百一。妳申請到威斯康辛,他卻要到德州奧司汀。妳說離這麼遠感情怎麼維繫?他說不如現在先分離,如果有緣還會再相聚。妳聽了後手腳發冷,才知道這是他原先的目的。為什麼男人總是可以這樣輕易,玩膩了就要丟棄?」
這次她沒有辯駁,低著頭默默無語,眼眶中含著淚光,身體微微的抽慉。我怕她哭出來,不敢再說下去。
我緩緩的吸了口氣,說道:「其實愛情真的沒有甚麼道理,妳永遠想不到有一天會跟某人愛來愛去。愛的時候視若珍寶,不要時棄如敝屣。妳聽我的勸告,良禽擇木而棲,烈女不事二夫的時代已經過去。如果妳願意,我可以介紹一拖拉庫的人給妳。雖不敢說包君滿意,但至少妳有選擇的餘地。」她抬起頭。
我知道她的注意力被轉移了,笑了笑說道:「妳有甚麼條件開出來吧。」
她側著頭想了半晌,說道:「我也不知道要甚麼條件,你認識甚麼樣的男孩子呢?」
我嗯了一聲,說道:「我介紹帕伯克魯斯給妳好了。」
「帕伯克魯斯?跟湯姆克魯斯有關係嗎?是外國人嗎?」她興奮的問道。
我點點頭又搖搖頭。
「帕伯克魯斯,英文叫做PUB CRUISE。沒錯,就像是一艘豪華遊艇,在PUB駛來駛去。他長相俊俏,身高剛好一八七。他自小長於都會,沒離開過大台北地區。他天賦異稟,兩歲就會說ABC。他考試不如意,但是英文一定要補習。無論花多少錢,一定要在美國讀PHD。他爸是銀行總經理,這一點錢一點都不看在眼裡。他不需要綠卡,因為他早就是美國公民。他愛看歌劇,因為這樣跟女孩子搭訕才有話題。他輾轉來到威斯康辛麥迪遜,只覺得此處日子過的平平無奇。無奈只好每天到PUB巡禮,看有沒有好的港口可以棲息。他看到美女就自然前傾,碰到胖的就閃一邊去。他第一句話會說妳看起來好熟悉,是不是以前認識妳?妳只要開口答腔,就馬上掉到他的陷阱裡。他閱人無數,一眼就可看出妳的性感帶在哪裡。妳說天色已晚,需要早點回家休息。他說我送妳回去,妳要坐賓士還是林寶基尼?他既帥氣又多金,妳很難拒絕他的好意。第二天一早妳清醒,發現他正在整容鏡前刮鬍鬚,他笑笑說妳可以繼續睡覺,不需要太早起。妳覺得他溫柔且多情,不過從此再也沒有他的消息。妳不死心到PUB找他,他驚訝的說妳怎麼會在這裡?經過一個纏綿的夜晚,妳再度失去他的蹤影。」
學妹皺皺眉。「不過這中間有一個問題,最近他好像豬油蒙了心。說只有洋妞讓他有FEELING,不但要金髮還要36D。所以我想妳可能不合他意。」
學妹連忙說:「我也不要跟他在一起。」我點點頭。
「沒關係,我還可以幫妳介紹一個ABC。他自小生在美國,除了英文還會說台語。他手上老是拿著WALKMAN,耳朵上總是有耳機。他見到你就說HEY MAN,聊天時全身扭來扭去。妳問他以後要做甚麼,他會說我要到世界各地去巡禮。喜馬拉雅山的聖母峰,南極北極我通通去。妳問他難道不想做事賺錢,他說沒關係我有社會福利。妳說這樣怎麼賺錢養我,他反譏妳不懂追求人生的真諦。妳說我無法跟你相處下去,他聳聳肩說由得妳去。」
「這個聽起來沒甚麼保障,我不喜歡。」學妹輕輕的說。我點點頭。
「那我向妳推薦我的好友阿諾。阿諾身材魁武,橫量直量長度差不多。他運動全能,籃球網球都拿手。他外表看似冷酷,其實內中熱情如火。他雖不是流氓,一般人看見他都會逃走。他老是去試鏡,希望有一天能展露肌肉。妳如果跟他在一起,運動將是你們所有的生活。早上起床去跑步,下午準備河上泛舟。今天單車環島,明天游泳到澳洲。他…..」
「我…..從不運動。」學妹紅著臉說道。我點點頭。
「嗯,那妳只好認識阿松。阿松個子不高,眼鏡鏡片倒是不薄。他從小考試都是第一,大家都叫他FREAKY。他全身瘦骨嶙峋,好像風吹就會跌倒。他沒有別的嗜好,只愛跟別人比較。他高中考上建中,大學在台大電機深造。研究所一定要直升,不然祖宗八代臉面不保。出國一定要公費留考,不成功就得去上吊。他深信書中自有顏如玉,只要會讀書就可以。最近他迷上網路,以為那裡包含所有東西。妳說MARCH是一台新車,他說電子字典上MARCH沒有車的意義。妳說一起出門去SHOPPING,他說網上購物較便利。妳想找甚麼東西,他會輸入關鍵字幫妳查詢。只要提供信用卡號碼,UPS等下就會來按電鈴。」
學妹搖搖頭。我說:「妳沒有一個中意的嗎?」
學妹輕輕說:「你還有認識別的礦物質男孩嗎?」
我楞了楞,搖搖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