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01 04:32:47尚未設定

麥迪遜之戀(二)之一

和煦的陽光,暖暖的曬著,我信步走在UNIVERSITY AVENUE上,緩緩的向前邁著步子。兩個老外騎著腳踏車過去,微微的風中,傳來一句話---「I LOVE SUMMER.」。我轉頭往旁瞧去,幾個洋妞穿著清涼,露出白白的肉來,或躺或趴的賴在青青的草地上。我冷笑一聲,只見她們身材豐腴,躺在那裡就像是BBQ一樣,我只怕待會兒青草就要受到脂肪的滋潤了。
回到家中,習慣性的打開答錄機,只聽到學生會的會長說道:「老虎,是我。明天下午五點有一個學妹要來,麻煩你去機場接一下機,我真的找不到人了,我要OUT OF TOWN三天,這次就便宜你了,學妹叫做…嘟…嘟…」。電話竟然就在這時候斷掉了,傳來了嘟嘟的叫聲。學妹叫做嘟嘟?我笑了笑。這個盲無頭緒的電話,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我趕緊打電話過去,卻已經沒有人接了,甚麼線索都沒有,我要怎麼去接這個嘟嘟學妹呢?
還有甚麼叫做便宜我了?誰不知道來的學妹長甚麼樣子?如果不是血盆大口,便是顴骨高聳,若是有三分姿色,早就一窩蜂的搶去接了,哪輪得到我這個閒人呢?

機場之中,人潮來去,我在出關處引頸企盼著,希望嘟嘟學妹能夠認出我來,想不到竟然人都走光了,還是沒有一個覺得像的。正要打算放棄的時候,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我轉過身來,只見一個女孩對我微笑,說道:「你是老虎學長嗎?」
我楞了一下,她比我想像中漂亮多了,她雙眼靈活,皮膚白晰,個子雖然不太高,卻是玲瓏有致,臉上有兩個酒窩,笑起來很不容易讓人忘記。我緩緩的說道:「妳就是嘟嘟學妹嗎?」她楞了一下,說道:「我不叫嘟嘟,你是老虎學長嗎?」我點點頭,把昨天答錄機的事跟她說了,她聽完後嘻嘻的笑了幾聲,說道:「嘟嘟還蠻好聽的,你以後就叫我嘟嘟吧。」

在車上,她說道:「想不到這裡蠻熱的,我還以為會很冷呢!」
「時候還沒到,別急,妳會體驗到冰天雪地的。」我說。
她望了望我,說道:「學長,你有沒有女朋友?」
我望著前方的路,沒有開口,只是微微的搖搖頭。她又說道:「這裡台灣人很多吧,是不是沒有漂亮的?」
我說道:「本來是沒有的,不過現在有一個了。」她楞了一下,調整了一下坐姿,輕輕的說了聲:「謝謝你的誇獎」。
我接著又說道:「我是說昨天來的學妹。」哈哈的輕笑兩聲,趕緊說道:「我是開玩笑的」這些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為何我天生的輕浮總是無法改變。
她楞了楞,輕輕的說道:「我雖然不是美女,但可是一個蛋白質女孩喔。」我轉頭望了他一眼,說道:「妳當蛋白質女孩嫌太漂亮了。」
「你也知道蛋白質女孩是指甚麼啊!那你是甚麼呢?是鯊魚,狼還是蒼蠅呢?我看八成是蒼蠅。嘻嘻」
我搖搖頭,說道:「都不是,我是礦物質男孩。」她不解,說道:「何謂礦物質男孩?」
「礦物質男孩,通常他老家在鄉下,到八歲還不會說國語。家裡有兩塊薄田,三餐沒飯就吃不下去。國小二年級得到全班第一,老師說他長大一定成大器。國中讀到十四章,他晚上還在棉被裡複習。高中每天通勤,因為學校離家有五十公里。考試成績不好,一定會去補習班補習。大學不混社團,甚至還修輔系。要算跟他講過話的女生,絕對用不到計算機。大四那年第一次被拋棄,以為人生再也沒有意義。畢業後入伍服役,通常是個排長階級。破冬時考了拖福,破百時順便考了GRE,退伍後沒有顧慮,直接到美國讀PHD。他並不絕頂聰明,可是他虛心學習。他不會自我吹噓,但也不是腳踏實地。他外表就像礦物一樣毫不起眼,內在卻條理分明。他經得起高壓,就算碎了也不過是變得小塊一點而已。他沒甚麼朋友,因為他不懂得交際。人家要跟他喝酒,他總是說可以可以。喝不到兩杯就滿臉通紅,說自己不勝酒力。年紀到了家裡逼他娶妻,他才驚覺認識的女孩少得可以。無奈的找朋友幫忙,朋友說哪一類型才合你意?他說不需要美得像李嘉欣,但不能像超級瑪莉。燒飯洗衣樣樣都行,最好像是日本阿信。我說東來她不敢向西,因為我是她的唯一。朋友笑笑回答,這種女孩恐怕不存在,如果有也輪不到你,我自己就會要了去。他聽完之後覺得很有道理,寫信跟家人剖析,不是他不懂人生道理,實在是無從施力。」

嘟嘟學妹笑了笑,說道:「學長沒這麼可憐吧,看你的樣子應該有許多的女朋友才對。」我笑了笑。

到了我家,幫她把東西放好,我說:「今晚就委屈妳睡我房間,我會睡在客廳裡,明天我帶妳去找房子。妳餓不餓?」

她點點頭。我打開冰箱,拿出蔬菜跟肉來處理。她在一旁說道:「學長你會煮菜喔!好厲害,可不可以教我?」這個學妹竟然不會煮菜,我搖搖頭。
「烹調就像是談戀愛,首先妳必須想好要吃甚麼菜。如果妳要吃咖哩雞,千萬不要買牛肉塊,如果妳想吃海產,千萬不要買雞排。它們之間是不相干的。如果妳喜歡個子高的,就叫矮子滾一邊去。如果妳喜歡學歷高的,就不要說高中畢業也可以。選擇好材料,接下來你必須將它們表面處理。肉要用水沖洗,葉菜要一片片洗乾淨。男孩跟妳出去,要規定他衣冠整齊。安靜的看著電影,叫他不要隨便亂放屁。再來是火候,妳必須調整得宜。一直大火快炒,蔬菜容易燒焦,總是保溫而已,等到有得吃妳早已沒了力氣。火勢時大時小才是做好菜的KEY。跟男孩交往也是一樣的道理,妳熱情如火,總是撐不了多久,妳冷若冰霜,他早晚睡到別的女人房裡。妳忽冷忽熱,他覺得越來越新奇。最重要的就是加調味料跟攪拌了,妳喜歡吃鹹,就得多加一點鹽,妳愛好吃辣,就要把辣椒加下去。妳要時時攪和,它們才會混在一起。妳想要他體貼,就得付出關懷,妳希望他上進,就不要吝惜鼓勵。妳時時提醒,他才不會老是忘記。最後終於可以吃菜了,妳看著自己努力的成績,妳覺得這味道絕對美極,但是當妳吃了一口,可能會覺得其實沒甚麼稀奇,不過因為是自己的心血,妳總是不捨得放棄。況且就算一開始好吃,久了也會吃膩,於是妳研發新的秘技,希望能創造新的奇蹟。」
我轉頭看學妹,她因為時差,已經在椅子上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