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9 13:04:00尚未設定

美少女手札_1

  在救活ANNIE之後,我不禁坐在一旁緩緩的喘氣,我望著這個奪去我初吻的橡皮人偶,心中無限感慨。我珍惜了十七年的初吻,在護理老師的脅迫之下,還是讓ANNIE奪去了。
  怡貞悄悄的移到我的身邊,說道:「雪柔,今天晚上有空嗎?」
  怡貞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伴,不僅家住在附近,自小讀的學校班級竟然也都相同,我們的父母總是愛拿我們倆來比較,其實有甚麼好比的?跟我這種天賦聰明的美少女比較不是自取其辱嗎?不說別的,光是名字就天差地遠了,怡貞這種菜市仔名也只有他們想得出來,哪像我的這般高雅大方。雪柔雪柔,就像雪一樣的溫柔,多麼的詩情畫意啊!想著想著,忍不住自我陶醉了起來。
  我發現怡貞疑惑的眼光望著我,輕輕的咳了一聲,說道:「要看書啊!有甚麼事嗎?」聲音當然也維持一貫的溫柔。
  她輕聲細語的說道:「上次我不是跟妳說認識了ㄊ大的學生嗎?我跟他們約了今晚一起吃飯,還欠一個人,妳去不去?」
  她總是在BBS上認識一些有的沒有的男生,然後要大家一起去吃飯聯誼。上次她得意洋洋的說認識了ㄊ大的學生,好像人家要娶她了一樣,不要再耍花痴了吧,小姐,不過是在BBS上認識的普通人罷了,長得是圓是扁都不知道,說不定是矮矮胖胖滿臉痘子的書呆子。而且ㄊ大也沒有甚麼了不起?哼,明年我考上了,說不定還不想去ㄊ大呢?
  「我可能不行啦,昨天晚上K書到很晚,有點累。」我委婉的拒絕她。根據前幾次的經驗,她認識的傢伙都是奇形怪狀的,劍眉星目闊口獅鼻的擠在一起,實在令我倒胃,跟他們去吃飯還不如回家睡大頭覺。
  「沒關係啦,就是吃頓飯聊聊天就回家了,地點就在我們學校附近,而且根據他們自己說,長得還蠻帥的喔。」
  喔!妳這個大花痴,他們自己說自己帥這樣的話也能信嗎?真是讓我懷疑妳的智商,跟妳作同學真是有辱了我國
民美少女的美名。
  「好吧!」我說。「看在妳的面子上,不過八點以前一定要結束喔!不然我爸不給我出來的。」唉!美少女總是吃虧在心腸太好,這一餐一定要好好的吃一頓補償一下才行。
  幽靜的餐廳中,我們一群年輕男女團團圍坐在一張大桌子旁,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剛剛的晚餐真是不錯,雞丁真是辣得夠勁,我最喜歡這裡的宮保雞丁了。剛剛似乎有個男的說雞丁太辣,哼,不敢吃辣的也算是個男人嗎?怡貞還裝模作樣的附和著說:「對啊!好辣喔!雪柔,妳會不會覺得太辣?」喔!少裝了吧,我的小姐,誰不知道妳把辣椒拿來當零嘴,這裡的食物妳不會覺得像是在吃素嗎?「嗯,有一點辣。」我很淑女的回答著。
  我一一打量對面的男生,實在看不出來有哪一個是帥的,雖不能說是妖魔鬼怪,但是跟帥哥也還差著十萬八千里吧。我斜眼看了看怡貞跟慧君,這兩個三八竟然還擦了口紅,不過也難怪她們,以她們的條件,不打扮一下是不容易吸引別人注意的,像我這種麗質天生的佳人,即使胭脂不施也是光芒萬丈的。
  怡貞熱烈的介紹著我們及詢問對方的姓名,偶而傳來一陣陣裝可愛的笑聲,我卻是開始昏昏欲睡。正要點頭進入夢鄉的時候,突然一句「他媽的ㄅ」把我從夢中驚醒。是誰在我這個清純美少女面前說髒話?真是太沒有禮貌了。
  我向笑聲處望去,只見一個男的正口沫橫飛的在跟慧君說話。只聽到他說道:「他媽的ㄅ,給我立正站好。」所有的人都突然發出爆笑聲,真是嚇了我一跳,原來他是在說當兵的笑話。我仔細的瞧了瞧他,短短的頭髮,大大的眼睛,憑良心講,長得倒也沒有甚麼差錯,不過不是我的類型,長得完全不像王力宏,剛剛也沒留意到他,他是一開始就坐這裡的嗎?。
  我低聲向怡貞詢問,她輕輕說道:「叫做威弘,當完兵才考大學,大我們五歲。」原來是個退伍老兵,我心想。這個老竽仔怎麼混跡在我們之中?還大言不慚的說著侮蔑女性的話語,真是,真是「他爸的ㄉ」。
  我突然覺得好笑,想當時胡適等人在制訂注音符號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故意這樣設計的,ㄉ剛好比ㄅ多了一撇,這算是象形字嗎?

  望著我傲人的成績單,我心中不禁覺得沮喪。學校的課業對我來說並不是太難,其實我用不著整天盯著它們看。我知道我只要這樣維持著,就算是要考上ㄊ大也不是一件難事。可是我更知道我絕對不能把多出來的時間用來玩樂,不然爸爸媽媽一定又要嘮嘮叨叨的說:「明年就要聯考了,還不去讀書?」我當然知道明年就要聯考了,但是現在可也是我的黃金歲月,在我可以完全的控制學業的前提下,就不能做一些消遣嗎?難道我就將青春虛擲在這樣的等待嗎?我覺得我就像是監獄中的犯人,倒數著接近自由的日子,我的青春就在聯考的桎梏下悄悄的溜過,明年,明年我就十八歲了,在刑法上已經是成年人了,真是令人不可思議。我的青春歲月就是在每天的上下學跟書堆中度過嗎?唉!我無能為力的嘆了口氣。只好等到上了大學再享受青春了。
  我從抽屜深處拿出一本小說來,一邊心中想著。等一下,上大學真的就自由了嗎?雖然老師們總是這麼說,不過那些人說的話能信嗎?我看還是得確認一下才妥當。問題是我要找誰確認呢?好像沒有親戚朋友現在是在讀大學的。我花了三秒鐘仔細的想了一下,突然我的腦海中閃過一個ㄊ大學生的臉,就是幾天前說髒話的那個老兵,他年紀比較大,應該知道的比較透徹吧!他的其他幾個同學看起來都一臉稚氣,呆頭呆腦的,實在是令人不想恭維。
  我自上衣口袋中拿出皺成一團的紙條,小心的將它攤在桌上。記得前兩天怡貞將它塞給我的時候似乎還是完整的。我找到他的名字,威弘,真是個不起眼的名字。我用手指順著他的名字往右對齊,他的電話是...嗯,有一個號碼折到了,不知道是四還是九?
  我正在凝思之間,突然想到如果我就這樣打電話過去聊天的話,會不會讓對方誤解了甚麼?像我這種美少女一定要謹言慎行,不然以後傳出去還能聽嗎?我一生的清譽可不能有一絲小小的污點。要不要先打電話問怡貞正確的電話號碼?不行,這個八婆一定以為我對那個老兵有意思,明天保證全世界都知道了。正在猶豫的當兒,電話竟然奇蹟似的響了,更不可思議的是,當我接起電話後,發現竟然就是那個老兵威弘打的,果然美少女就是與眾不同,連這種事情都能心想事成,哈哈。
  我一邊心中竊笑,一邊溫柔的說道:「我就是雪柔啊,你有甚麼事嗎?」
  對方傳來有氣無力的聲音說道:「喔!是這樣的,不知道妳星期天有沒有空,我們大家一起去逛逛街吃吃飯甚麼的,如何?」
  唉!我就知道,像我這種美少女是不適合聯誼的啦,總是會有一些蒼蠅蚊子飛來飛去的,天生麗質難道是我的錯嗎?「好啊。」我輕聲的說。我的心腸最好了,總是會給別人機會。「不過這位大哥哥,妳怎麼還會想跟我們這些小妹妹出去呢?」我緩緩的問了這個問題。其實答案昭然若揭,不過還是自別人口中說出來比較
爽快。
  威弘懶懶的說:「喔!那天跟妳們出去之後,我同學建民對妳同學慧君頗為心動,想要約卻又不敢約,我們只好幫幫啦!先大家一起出來,然後幫他們製造一點獨處的機會,他媽的ㄅ,本來想跟他說是男人就自己約,不過看他可憐兮兮的樣子,唉!算了,同學不幫忙誰要幫呢!」
  這個答案跟我預期的似乎有點出入,他是不是還沒說完?怎麼又在美少女面前說髒話呢?這個人真是死性不改。「還有嗎?」我輕聲的問著,他爸的ㄉ,雖然你們不符合我擇偶的標準,不過我倒是不在意有人傾心於我,快說吧,我已經等不及了。是哪一位?你嗎?喔!不要啦,你年紀太大了,你還有幾個同學?都一起說了吧!怎麼可能在有人喜歡上慧君的情況下,沒人喜歡我呢?一定是好酒陳甕底,我正等著呢!要是這次你還不說出標準答案,老娘準捏死你。
  只聽電話那頭傳來猶豫的聲音,說道:「喔,對了,還有一件事...」
  來了來了,該來的還是要來,「嗯,甚麼事?」我盡量保持語氣平和,不讓他聽出甚麼端倪,以免讓他覺得我好像非常飢渴的樣子。
  「上次記得妳說喜歡讀民國初的小說,你可不可以把錢鍾書的圍城借給我?如果方便的話,可不可以星期天的時候順便帶來?」
  我深深的吸了幾口氣,穩住呼吸,美少女絕對不能在人前失態的。他爸的ㄉ,怎麼會沒有人暗戀我這個美少女呢?難道他們都瞎了嗎?嗯!沒錯,他們一定都瞎了。啊!我知道了,一定是因為我太漂亮了,使得他們自慚形穢,覺得配不上我,因而卻步,這樣說來還真的是我的錯。我放心的舒了口氣。其實他們大可不必這樣,雖然有自知之明,但是也可以表露愛慕之意啊!我看我還是稍微放下一點身段,讓人家知道美少女也不總是冷若冰霜的。
  想通了這一節,我露出了慣有的幽雅的微笑,輕輕的說道:「好啊!那真是一本好看的小說,不過蠻長的,你有空看嗎?」
  他無意識的嗯了一聲,說道:「大學生時間蠻多的,沒問題。」
  這句話提醒了我最初想問他的問題,真是的,剛剛被這些害羞的男生嚇了一下,把最重要的事差點就忘了。「上大學很快樂吧!」我有點羨慕的說。
  他猶豫了一下,說道:「嗯!為什麼問這個問題?妳現在不快樂嗎?」這個人其實不錯,我心想,稍微點一下就知道我有甚麼疑問。既然這樣,那我就不客氣了,言簡意賅的把我的煩惱說了。
  他靜靜的聽了後,說道:「妳有空說電話嗎?如果沒有的話,那我跟妳說簡單的答案,就是上大學很快樂,妳趕快努力吧!如果妳有興趣的話,那我再跟妳說細節。」
  細節?有細節就是另有別情,這當然不能不問清楚。「我前兩天剛剛模擬考完,比較空,聊一會兒沒關係。」
  他又嗯了一聲,懶懶的說道:「上了大學,要上的課明顯比高中時減少,所以妳當然會有多出來的時間作一些事情,比如說看小說啦,參加社團,談談戀愛甚麼的,不過學業還是得要注重,我曾經認識妳們ㄓㄕ女中的學姐,上了大學之後,玩得太高興,差一點就被二一了。」
  談戀愛?啊!這才是青春,我的心不禁雀躍了起來。「大學生都會談戀愛嗎?」我小心翼翼的問著。
  「不見得,不過一般來說是個風氣,當妳發現周圍的人都是雙雙對對的時候,妳就會覺得春心蕩漾了。」
  春心蕩漾?有這樣嚴重嗎?我慎重的想像了一下,如果怡貞跟慧君她們都有男朋友,而我卻沒有的話是怎樣的情形?我突然覺得那是一個很可怕很殘酷的景象,倒不是因為我會春心蕩漾,而是怎麼可能我這個美少女還沒找到男朋友之前她們就有男朋友?那我豈不是太遜?這個嚴重的問題使我的眉頭皺了起來。
  「是不是比較漂亮的女孩子比較容易找到男朋友呢?」我十分認真的問著。
  「不一定。」他說。
  喔!天啊!我不能忍受有一天怡貞跟慧君在我面前大肆誇耀她男朋友多好的時候,我卻孤家寡人一個,沒有誰可以拿出來說,那我不如去撞牆。
  「為什麼呢?」我追問。
  「有句話說,大一嬌,大二俏,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妳大概沒聽過吧!我想這特別指漂亮的女孩子。因為她們會有較高的理想,較美的憧憬,倒是世事常是無法盡如人意,於是三撿四撿,最後去撿到一個賣龍眼的。」
  我知道他的意思,不過為什麼最後會找到賣龍眼的呢?跟龍眼有甚麼關係?
  「那麼漂亮的女孩子是不是比較受男孩子喜愛呢?」我說完這句話後,屏氣凝神的等著標準答案,深怕漏了一句。
  他卻是沈默了好一會兒,才緩緩的說道:「理論上來說是這樣沒錯,不過事實上卻並不盡然。有的女孩子,不是我要吐槽,長得雖然人模人樣,可是自以為是美女,眼高手低,驕傲的很,沒水準又沒氣質,跟她說幾句話就想生氣,這樣的人有的時候是比較少受到男孩子喜愛的。」
  我楞了一下,他說的這種人在潛意識中我好像有認識,跟我好像蠻親近的。他爸的ㄉ,你不會是拐彎抹角的損我吧?還說要吐槽甚麼的,吐槽又是甚麼意思?
  「對不起,請問一下你剛剛說的吐槽是甚麼意思?」這一定得要問清楚才行。
  「喔!妳聽不懂台語?吐在台語中是『戳』的意思。」
  當然聽不懂啦,我又沒學過,學了像你一樣台灣國語也沒甚麼好吧!哼,戳的意思?戳槽?戳甚麼槽?我身上有甚麼槽可以戳嗎?突然之間,我覺得汗毛直豎,兩頰通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