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8 00:08:06白流蘇

流蘇身世

認真來說,流蘇並不是我收到的第一個活體禮物。

我的第一個活體禮物是一隻水母,但養了幾天之後,它就消失在水中,完全不見了!好神奇.....

流蘇是一個上海同事送我的,大概因為我一直嚷著很想念台灣的三隻貓咪,所以去年過完年後,我就收到了人生第二個活體禮物。

那陣子我常在上廁所的時候看張愛玲小說,所以滿腦子都是『傾城之戀』和『紅玫瑰白玫瑰』。那天同事把她帶來公司給我,同事是在花鳥市場(類似台北的建國花市)買下她的,好像才一百多塊人民幣吧!她被放在一隻竹編的寵物籠子裡,我提起籠子看她,只覺得她全身雪白的毛、臉蛋好清秀、身體好嬌小,可是一直很兇的罵我!喵喵喵的鬼叫了半天,我覺得快被她罵到臭頭了!我想,這麼嬌弱秀麗的小姑娘,卻一點都不願向命運低頭,當時我腦海裡突然浮現『傾城之戀』女主角白流蘇的名字,於是這個潑婦就變成白流蘇了。

幸虧那陣子我在廁所裡放的不是『家有賤狗』之類的書。

或者如果我當時看的是『神鵰俠侶』,那麼白流蘇可能就變成小籠女。

流蘇有一種南方佳麗特有的氣質。尖尖的小臉蛋;金色的大眼睛;粉紅色的小嘴;襯著一身雪白的毛,真的很美很美。她特別撒嬌黏人,我用上海話給她起了一個綽號”小姑娘”,非常貼切。

如今她也一歲多,是個大姑娘了!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把她帶回台灣做個台灣水妹,和台北家裡的三個台客,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