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24 02:33:50shang

◆ 賢賢供構--你我各自有寶物 ◆

240923a1

240923a2

    ◆ 賢賢供構--你我各自有寶物 ◆

 

    春秋時的宋國,有人得到一塊玉石。

 

    打算送給當時的大官==> 子罕。

 

    子罕 在朝廷當官。    (是有關...管理建築工程之類的)    

 

    獻玉者 : 這塊玉石,是非常棒的寶物。

 

    子罕: 你的寶物是這塊玉石,我的寶物是==> 不貪。

 

    我若收下你這塊玉石,你就會失去了寶物, 

 

    我也會失去珍貴的寶物。

 

    不貪,你我 都能擁有各自的寶物。這是非常美好的事。

 

    獻玉者 非常害怕,說著: 你如果不收,

 

    別人就會知道玉石在我身上,我就會有危險。

 

    子罕 協助此人,找了玉石加工業者,製成 成品,

 

    賣了好價錢,讓這位獻玉者帶回。

 

    子罕 繼續擁有自身珍貴的寶物 ==> 不貪。

-------------------------------------------------------------------------------------

 

    故事摘自 ... 子罕弗受玉《左傳--襄公十五年》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下回 阿賢再來供構!

-------------------------------------------------------------------------------------

 

    貪財是萬惡之根。

    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

    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提摩太前書6:10)

 

 

======================================

 

◆ STORY~  Don't be greedy! ◆

 

For the love of money is a root of all evil: 

and some whose hearts were fixed 

on it have been turned away from the faith, 

and been wounded with unnumbered sorrows.

(  1 Timothy 6:10 )

 

======================================

姥姥 2024-09-25 07:39:25

嘿呀!
那些網路遠距離戀愛
真的是我無法想像的事情
怎麼會去相信那陌生人莫名其妙的感情?
怎麼可能會有感情?
打死我都不會相信
但就是有人信
不了啊~

版主回應
報導 幾乎每天都在報
還是有人上當 @@

不貪情 不貪錢 也許就能避免上當的事

現在大環境和以前經濟好時 ,不太能比
有些年輕人想要賺更多,
結果被捉去 尬腰子 @@

老的貪情、中年的貪利息錢.
年輕的貪不用工作,想不勞而穫...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2024-09-26 00:10:21
shang 2024-09-25 01:31:55

正如 明明很有錢了...怎還會...被騙企投資

貪那幾萬元的利息(其實就是自己的本金),
結果 連房子都被騙光光

而且還都是高學經歷 @@

如果有千萬、上億...就直接養老了,
哪還需要投資啥密碗哥...

(有聽聞報導...投資下企,以為會翻倍,要去環遊世界)
(有錢,想要再 更有錢)

其他手法,很貼心好禮,突破老郎或以為有真愛的人
(明明老頭子、老太婆了,怎還會以為網路有俊男美女愛)

或許孤單 會讓人失去理智 @@

姥姥 2024-09-24 07:16:36

財,真是人人愛啊!
能不貪財要從小養心
但還是很難抵擋大財在眼前的誘惑
有的人明明已經很有錢了
但只要有機會貪絕不放過
就是極少數人能不貪
所以才能成為“榜樣”咩!

版主回應
有些事 不是布衣草民 可以理解的
正如 妳說的 (((明明很有錢了....)))

沒錢 ...限制了想像 (我只能這樣覺得)
2024-09-25 01: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