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3 03:39:59shang

◆ 黑嘴a! ◆

mahapn230412a1

◆ 黑嘴a! ◆

 

    路過店家... 見到店家的狗狗 小白,還在。

 

    有一種...老友又見面了,各自安好開心之感。

 

    前一陣子沒有見到小白,

 

    以為我們老了...小白也老到...不見了。    還好,還在。

 

    平時小白看店,坐在店外,毛色較易弄黑。

 

    可能送去洗澡唄,毛色變較白。

 

    明明不是自己養的狗狗,但那種感覺卻又是很熟悉。

 

 

    早期住在靠山區,山腳下有戶人家,

 

    小男孩的狗狗有(((黑嘴))),每次路過時,我都叫牠黑嘴。

 

    小男孩是個(((慢飛孩子))),但很有禮貌,

 

    雖然不認識,只要路過就會喊我阿姨 問候著。

 

    後來搬家了,幾年後又經過那裡,小男孩變成中學生,

 

    見到了...還是很慢的...叫我阿姨,還認得我。

 

    只是沒見到(((黑嘴)))了。(不知到牠真正的名字)

 

 

    搬家再搬家,不知搬了幾輪了... 又幾輪了...

 

    住的地方附近有工地,也有一隻(((黑嘴))),

 

    牠讓我想起...以前那隻黑嘴狗狗。

 

    只要經過那工地,我也叫牠黑嘴a  ^^

 

 

-----------------------------------------------------------------------------------------

 

 

 

    工地黑嘴,本來是有主人的,那是透天改建,

 

    老主人可能老了...消失了,

 

    房子有了繼承人,賣房賣地後整個搬走... 

 

    留下黑嘴在工地... 黑嘴沒走,也許,也不知能去哪...

 

    還好工地的工人都會留下一些便當飯菜...餵著黑嘴。

 

    晚上黑嘴就幫忙守夜,自動在工地的鐵門外看守著。

 

    就這樣黑嘴的生計暫時有了著落。

 

    隨著工地建設完成後,黑嘴去留也成了問題。

 

    而我,只能路過、經過...再喊幾聲...(((黑嘴a )))

 

    常搬家的我,沒有資格...想著這個問題。

 

 

    再度經過時...又見到黑嘴,又叫著(((黑嘴a )))...

 

    新建築物開始有了售屋中心... 出來一位銷售小姐,

 

    拿食物出來餵黑嘴,還跟我說((( 牠叫黑嘴a )))

 

    怎麼那麼巧,原來也有人叫牠 (((黑嘴a ))) 太巧了 呵)))))

 

    

    隨著新建築物有了新住戶進駐後...銷售中心也撒了,

 

    銷售小姐和黑嘴也不見了。 (或許被那位好心的小姐領養了)

 

    算算時間...最早先的黑嘴和工地黑嘴...應該都不在了唄!

 

    (狗狗和人一樣,都是有年限的)

 

    

    再路過店家,又見到小白,依然開心!(應該是老白了)

 

 

 

======================================

 

◆ Black Mouth Dog! ◆

 

Affectionate memories!

 

======================================

姥姥 2023-04-19 08:07:02

一次走三四個小時,還駝東西,
會不會太耗體力了?
妳現在沒本錢可以透支捏!

昨天去陽明國中後面的公園探路
比我們樓下的公園大一倍以上
人也比這邊多很多(全部都是老人)
看到生面孔一樣盯著不放
甚至停下聊天的看着我
呃……超尷尬的
假裝看樹看花,不跟他們對到眼光
旁邊有家專賣饅頭包子的店
幫駿買了五個黑糖饅頭
味道很自然,
不是那種香精的(香的嚇人)
轉角有家賣粽子和各式滷味
雞爪、雞翅、鴨翅和駿愛的猪耳朵
買完才發現有點多
用雙手捧在肚子上(用肚子幫忙頂)
慢慢慢慢的走回來
哈!
下次不可以帶錢出門

版主回應
我有注意重量...以前可以揹五十個饅頭(蠻能吃饅頭的)
現在只能揹個十顆

不過 前一陣子,我走到一半,很熱...
是太瘦...還是怎了,瘦到走不動,我直接蹲下來,
蹲到覺得OK了,才繼續往回走,就不再往遠處走。

妳有去(((探險))) 不錯喲,到處走走
不用怕人家的眼光,眼神不要對到就好
常去走動,人家就見怪不怪了

全都是老人,正好也可以融入其中成風景...
別人就會另外看妳了

現在只要有公園或好天氣,都是老郎啦
有時 偶也會融入老郎堆中,大家都互相不在意了

妳的新發現,我覺得蠻好的,走動兼買東西

我蠻常這樣,一趟工,如果又遇到好吃的,
下回可以再來順便買,
一舉數得===> 老郎生活樣了,呵))))))))))))
2023-04-20 03:37:03
shang 2023-04-18 04:16:18

這一年來,都是當小駱駝兼運動,走個三、四小時...

不太做運動了,因為我實在太瘦了,瘦到很難運動...
沒啥力氣... 所以,走路就好

有盡力吃,但還是吃不多...

姥姥 2023-04-17 07:47:12

昨天中午12點多,要去買午餐
順便把這兩隻帶下樓去走走
免得老是窩在家玩手機平板
公園走了兩圈(一圈約二百公尺)
腰開始疼了,改去拉單槓
阿咧~查點摔個狗吃屎!
我拉不住自己啊!
以前腳不著地可以拉著前後搖(像盪鞦韆)
現在完全不行捏!
往上跳雙手抓住單槓
下一秒整個人掉下來
像酒醉般左右狂顛了好幾步才站住
把在旁邊的駿嚇一跳
急忙衝過來拉著我
后!阿嬤妳不要嚇人好不好?
很可怕捏!跌倒怎辦啊?
唉唉唉!
下次不敢囉~
自不量力啊~
連包午餐都提得手要貼藥片了
還拉單槓壘~

但是有好現像喔~
現在比較勤做運動
躺床上騎空中腳踏車、抬雙腳……
發現因為開刀左腹部凸起的那包,不見啦~
阿哈哈哈!
之前超明顯左邊腫起來一包,現在左右幾乎一樣了,感謝主啊!運動真的有用哪~

版主回應
妳說的這種情況...

以前去上瑜迦課,有個老學員
(真的有點年紀了,阿嬤級的) ...也是如此,
以為以前都可以拉單槓,拉上拉下的

也覺得自己都能上瑜迦課...都有運動,
應該沒問題,結果...

拉上去,撐不住,整個掉下來,
腳撐住,腿當場斷了...@@

另個老學員,男的 阿公級,也是不服老,
跑去拼三鐵,搞到摔車手斷...

如果是年輕人...摔下企,還可以爬起來
也復原的快....老郎可是摔不得,

如果是從年輕無間斷的練習,還可以持續。
如果不是,可能沒辦法做...一些運動。

有見過 80多歲,還能跑田徑...(以前是田徑選手,沒有間斷)

也有看過80多 還能在木條上...表演體操(也是沒有間斷練習)

這些都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

●請不要嚇孫子,呵))))))))))) 他一定嚇壞了,
還好孫在在旁。

(所以,老人不要獨自做運動,上回提到的,至少志工在附近)
(也是有功能的,緊急時,可以協助)

●聽到妳說的消腫好消息,終於....太好了,
有微運動,真的有幫助到妳自己,加油加油)))))

●就找到適合自己的微運動,適量,持續
保持好心情
2023-04-18 04: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