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5 02:46:12shang

300-248◆ 美好回憶~喜樂歌頌! ◆

mahapn230104a1

 

    300-248◆ 美好回憶~喜樂歌頌! ◆

 

    前一陣子國外有電影院業者,

    推出來看電影就送爆米花的活動,

    但規則是要自己 自備容器,而且容器不限大小。

 

    這活動樂翻一堆人,所能裝的大小水桶、鍋盆...全出籠,

    甚至還有垃圾桶、澡盆等,也全都上了。

    相片都超搞笑。宣傳很到位。

 

    後來換南部也有電影院業者慶開幕,

    也有類似「爆米花裝到滿」的活動,趣味性十足,

    大家也是揪團裝好裝滿。

 

    但裝大桶的...有些是做愛心分享用,讓活動變得更有意義。

 

    記得學生時期...曾到同學家做功課,

    同學就自己做爆米花請我。

 

    好厲害,小小年紀就會弄吃的。那個年代沒有超商,

    也沒有微波爐,普遍人家...也沒有烤箱,

    有的只是電鍋和瓦斯爐。

 

   一般小戲院三十元看一廳,五十元可看二廳院,

    小戲院沒有賣(((都市氣質的爆米花))),呵))))) 

 

    要吃爆米花,通常都要到熱鬧的...市中心大型戲院才有。

 

    同學用家中的一般的炒菜大鍋做爆米花。

    也一邊跟我解釋如何操作...

 

    先在大鍋倒入沙拉油,同學說有油即可,不用在意啥油。

    如果有奶油是更好,比較香,但那個年代奶油是高檔貨,

    一般家庭是少有的。

 

    同學用小火把油熱了點,但不能過熱,

    再放入一些乾燥的玉米粒。

 

    那個年代... ==>又一直說那個年代,呵)))) 果真是有歲頭的人.

    有雜糧飼料店,玉米稱斤賣,也可以只買一些些。

    

 

--------------------------------------------------------------------------------------

 

 

    同學在微熱的油中,放入玉米粒,再用鏟子攪動一下,

    讓每一顆玉米粒都有沾到油,撒上一些鹽巴,

    攪動均勻一下。

 

    蓋上鍋子,再把火加大一點... 

    又跟我說: 這期間不能開蓋,要讓它把熱氣悶在裡面。

 

    一下下...鍋子內開始...((( Pi Pi Po Po ))) 的響著,非常熱鬧。

    有時要搖動一下鍋子...

 

    待鍋子內不再有動靜,就打開蓋子,哇))))

    整鍋滿滿的爆米花,明明才一小堆玉米粒,

    竟可以爆出一大鍋來。

 

    當時的我 覺得同學好厲害,怎會做爆米花。

    原來同學的媽媽在家中做過,她看著看著就學起來。

    請我吃爆米花的同時,也一併傳授給我。

   

    後來,自己也曾依樣畫葫蘆,做了好幾次,非常簡單!

    也覺得好好吃喲!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吃,呵))))

 

    (火候經驗,可以讓所有的爆米花全都開的非常漂亮)

    (如果火候沒有拿捏好,底層的玉米不會爆開)

 

    現在超商都有得買,微波爐非常方便,古法可能用不上了。

 

    只是,小孩子的記憶力真是強,可以記上一輩子,

    因為那是美好的記憶。

 

    我要多記得一些美好快樂的事,一些令人不太開心的人事物...

    全都交給上帝,最好都不要再想起。

 

    【為什麼人總是忘記最重要的回憶,

        而討厭的事卻一直記得】---《第七日的奇蹟》

 

===============================================

 

    要常常喜樂。(帖撒羅尼迦前書5:16)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

    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雅各書5:13)

 

======================================

 

300-248◆ Good memories ~ Happy singing! ◆

 

Have joy at all times.

( 1 Thessalonians 5:16 )

 

======================================

豆豆 2023-01-06 08:06:21

要吃甜的爆米花稍微難一點
糖不好化而且容易燒焦

版主回應
有做過二種方式

一、甜的 要先小火熱一下...再爆

二、或是先爆好,趁熱燙時,再撒上糖粉 融在表面

重點是...有甜 都好吃,呵))))))))))
2023-01-07 02:45:29
姥姥 2023-01-06 07:28:15

那時我做的爆米花不是灑鹽
我又很假會的灑糖粉
但是小朋友都說好吃捏~
爆開的當然全吃完
沒爆的還試著吃吃看
實在太硬了所以只好丟啦!

版主回應
甜的 我好像也有做過,但大部份都做鹹的,

大部份都會開爆,但總有個幾顆不會爆
再用煮的,也無法煮開
2023-01-07 02:43:06
豆豆 2023-01-05 08:23:03

還有一星期,我要開始休假了。從2023年起,所有假勤全部恢復到疫情前,也就是不會再有任何假勤補貼,所以我要開始努力休假。出去旅遊。

版主回應
期待豆董 再帶回好風景 好風情人文
好好休息 不過多留意疫情 聽說有變種 小心一點好
2023-01-06 04: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