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1 01:12:43shang

◆ 驚異傳奇~ 小年夜--老紅包! ◆

220130a1

220130a2

220130a3

 ◆ 驚異傳奇~ 小年夜--老紅包! ◆

 

    前一陣子夢見姐姐...請看電影和請吃炸大魚餐...

 

    我知道...為何姐姐還會回來安慰我...特別是這二件事。

 

    很久很久以前...從來沒能全家一起看電影,

    總是會缺人...長大後,各奔西東,更不可能了。

 

    也許在我心中一直有這樣的事,掛著。

 

    年少的時候...還有一次...別人好心送我們一條魚,

    想說,這樣比較營養。那時我還和姐姐住。(偶根本不吃魚)

 

    姐姐要我處理。 只是...那是一條生魚,剛死不久 @@

 

    我第一次處理魚...從沒殺魚經驗的偶...要挖鰓,要切魚腹...

 

    簡直是...解剖魚尸體...感覺非常不好...還是把魚煎了!

 

    送上桌,姐姐夾了一口,非常生氣說 (((魚肚子的肉沒熟!)))

 

    我跟姐姐說,妳比較清楚,那妳再去煎一次好了!

 

    姐姐也不願意,直接把那盤魚推開,(桌上也沒有別的菜)

 

    她自己用砂糖配稀飯吃。   (那時省錢...大家只能吃稀飯...)

 

    為了那條魚...鬧得非常不開心...(送魚的人,好像還在現場@@)

 

    年代久遠...後來怎樣了...完全不記得了...

 

    (可能很不開心,也許選擇遺忘)

    

    之後,發生很多事...避免再造成負擔,我早早離開了...

 

    很多年,很多年...    也不會主動聯絡。 

 

    我是個倔強的孩子。就這樣自己一路跌跌撞撞的活著。

 

 

 

-----------------------------------------------------------------------------------------------

 

 

    幾年後...姐姐要出國唸書...又聯絡上...

 

    姐姐有些作品集來不及印送,要我幫忙處理,再幫她寄到美國。

    (或許...這就是家人,不幫忙,就沒有人了...)

 

    於是...我又協助處理姐姐交待的事... 陸續的寄送出去...

 

    那些單據...夾在一個工作夾裡。也遺忘在歲月的夾縫中。

 

    過年前,整理東西時,翻了出來,連自己都非常驚訝...

    單據都還在...  

 

    那個年代,寄東西到美國,貨運行要我找保證人,

    才可幫忙寄送。

 

    因為很臨時,我也沒有啥人面...臨時去哪找人...

    更何況是...保證人。

 

    那時公司的直屬主管,非常好心,二話不說,幫我簽名。

    非常感謝那位女主管...願意信任我,還幫忙簽名。

 

    是看到古老的收據上,有當年主管的簽名...又想到這個細節。

 

    真的非常感恩... 讓寄送給姐姐的包裹能順利的送去美國。

    (事後,姐姐陸陸續續...順利的收到東西)

 

    除了那些單據...還翻出一個古老的紅包...

    上面還有姐姐的小豬簽名... 

 

    很久沒有見面...多年後,姐姐送我的新年紅包... 

    (也是多年前的事了...和姐姐見面的機會次數不太多...)

 

    看到新年祝賀的字,短短四個字,卻讓我眼淚...流個不止。

 

    我知...今後,不會再有... 永遠...不會再有...

 

    (曾經那麼辛苦,終於熬了過來)

    (怎麼沒有撐下去...好好健康的過日子...)

 

    (東西整理後...以前工作的資料夾 回收了)

    (古老的紅包,另收納在特別的資料夾裡...)

 

 

-----------------------------------------------------------------------------------------------

 

    

    早期曾經看過---怪醫黑傑克漫畫...    

    當中有一集是...黑傑克為一位懷多胞胎難產的媽媽,

    做剖腹生產。 

 

    那個年代,剖腹生產是新技術,漫畫上稱為--帝王剖腹。

    (相傳...古代凱撒王就是利用這個方式降臨人間)

    (日本翻成帝王切開術)

 

    黑傑克為那位難以生產的媽媽,做了帝王剖腹術。

    因為是很先進的技術,新聞也隨之報導,大家也加油集氣。

 

    嬰兒一個一個被順利接生出來,民眾也很開心...

 

    多胎的嬰兒都長的很漂亮,當中卻有一個畸形兒。

    (不過,大家都覺得還好,至少還有其他的漂亮嬰兒)

 

    只是...那些嬰兒生下後一個一個夭折,沒能活下來。

    只有那個畸型兒還活著。

 

    黑傑克...把所有嬰兒的器官和皮膚...全部移殖到那位畸型兒身上。

    (民眾又為那位存活下來的嬰兒集氣...)

 

    手術後,那位畸型兒活了下來,在黑傑克的手術刀下,

    變成一個完整的嬰兒。 

 

    黑傑克的妙手和神蹟...成功的讓那位媽媽順利的保有一位孩子。

 

    最不被期待的孩子...活了下來...   

---------------------------------------------------------------------------------------------

 

    最不被期待的孩子...活了下來... 最近,想到以前看過的漫畫。

 

    小年夜... 想起許多事...

 

    謝謝姐姐 在我悲傷的時候,還回來安慰我...

 

    要我釋放這二件事...姐姐已請大家看電影,

    也炸了一條熟透的...非常大的大魚...

 

    對姐姐...只有謝謝...     我會放下...繼續往前走...

 

 

 

======================================

 

◆ Amazed~ Red envelope ! ◆ 

 

The night before the lunar New Year's E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