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2 04:02:45shang

◆ 事情的終局~ 強如事情的起頭 ◆

210601a1

  ◆ 事情的終局~ 強如事情的起頭 ◆

 

    麵包吃完了,就代表...非出門不可,

    超商麵包這對我而言,可是很重要的糧食。

 

    一趙工,辦一些事、繳費、買吃的...減少外出的次數。

 

    最近這一陣子,大概是我十多年來最瘦的時候,

    第一次...瘦到自己都覺得...好像要養肥一點才好 @@

 

    平時外食吃的多樣化,選擇也多。

    可能是近期常常吃固定的食物,非常時期無法像之前多樣化。

    沒怎麼活動,吃的量也少很多... 東西也不好買。

    (拼不過婆婆媽媽們的掃菜、掃食物的速度) 

 

    街道沒啥人...店面也很多鐵門都拉下,

    有的貼上大大的租,或是...有些在拆裝璜...

    

    發現量額溫的志工換成...

    感應式的---測溫度兼酒精噴霧器,量過才能進入。

    (這樣志工比較不會直接接觸太多人)

 

    機器量溫有語音回應,有大數字顯示,同時還有酒精噴一下手。

    第一次看到這種機器呢!覺得很新鮮。

 

    連超商也都換成這種機器,真方便。好新鮮的發明。^^

 

    到超商買麵包,掃了一堆平時自己愛吃的麵包,

    (我還是...超商麵包的大客戶)

    (還好,老郎軍團不愛吃甜的麵包,我才有得買)

 

    這天買到了限量的玻璃小瓶酒精,耶耶耶!

 

    藥房的酒精早被掃光了。完全沒貨。

    自從玻璃小瓶酒精有限量開賣,就買到了 ^^

 

    之前買不到酒精時...我還買了一瓶玻璃清潔劑回來...

    沒魚蝦也好,呵)))

 

    剩下的酒精噴手部等等...玻璃清潔劑我把它拿來當...

    非身體接觸...噴門口地墊、噴鞋墊、或物件用...

    至少還有得噴...(不知管不管用,有噴有安心) 

 

 

-------------------------------------------------------------------------------------------

 

 

    到了小超市...晚了一步,有些東西又被掃光了...

    還寫了MEMO 帶去,打算要買一些東西,MEMO 完全無用,

    完全計劃外,呵))) 也就是...撿剩下的東西,偶能吃的...就買。

    

    本來想說...可以買一些麵粉和糯米粉,如果買不到米、麵...

    就自己做鹹桂,或是做麻糬,只是...麵粉類...也全被掃光 @@

 

    還好,還有剩下蒸煮麵...泡麵區也全空了,

    突然發現有素的泡麵...    趕快抓了就走...

 

    (回來一看,才知...那是素麻辣燙口味...夏天...難怪還有剩一包)

    (也是可以吃,夏天不加麻辣包就好了,可以調醬油)

 

    青菜區也是掃的差不多,剩下四小包青菜...沒得選擇,

    平時大概不會買這菜...因為梗太硬,我根本咬不動 @@

    也是買了,再不買,呷菜郎沒青菜,呵)))

 

    打算洗淨後,剪碎碎的,再凍起來,

    煮湯時,加一些...當湯頭,至少...也算有綠青菜。

    雖然撿剩下的,還是有買到一些果西...餅乾、硬梗菜...

    大部份都是單一品類,沒得選擇。

 

    連之前覺得那啥...沒有餡的素阿餃...(完全不合格的感覺)

    竟也被掃光,這個最好笑了...

 

    可以理解為何小超市常被掃光...

    附近老人多,也跑不遠,大賣場有都點距離...

    加上大賣場也是"熱區"... 還是就近買買比較妥當。

 

    菜和食物...還好像漲了些...或許物以稀為貴唄!

    有些婆婆媽媽老郎軍團,為何會冒著危險拼去大市場掃菜,

    價錢、多樣化、量多...是最主要的原因。

 

    因為一比較下來,可能差價有三倍多...真的差蠻多的。

    婆婆媽媽老郎軍團可是一家之中的後盾,沒有他們...

    誰有空能去掃物資。

    一人飽可以全家飽,但肉粽隊可就沒有辦法。

 

    有分流和自動防護,還是很重要。

    不然一人"得到",雞犬升天... 

--------------------------------------------------------------------

    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傳道書7:8)

    你們常存忍耐,就必保全靈魂.(路加福音21:19)

 

 

======================================

 

◆ The end of a thing is better than its start ◆

 

======================================

shang 2021-06-05 03:11:05

豆董能自由的旅遊,看來那邊情況不錯

聽說廣州又中了,出入要有健康碼...
非常時期,還是得要有非常手段...
還要有人民切切的遵守...

這邊大部份的人也能遵守,但總有一些脫序的...@@

豆豆 2021-06-04 13:42:44

辟穀就是晚上不吃碳水
只吃魚、肉、蔬果(水果不能太甜)
這也是我水果一直吃不完的原因
其實新鮮櫻桃拿來做糖水是非常奢侈的
但是不做的話我估計會壞的很快
上週才吃完糖水枇杷
總之水果吃不完就拿來做糖水罐頭
前幾天鄰居送了一點自己種的紅皮馬鈴薯
然後最近重慶當季的玉米也上市了
話說把這個馬鈴薯與玉米煮進去麻辣小龍蝦裡面真的是超級美味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這樣會不適合減肥。
有時候在想確實遭遇到的生活情況不太一樣
去年年初我在這裡隔離+工作的時候真的是“冷暖自知”不過那時候完全沒有物資不足的問題。就是自己針對冷鏈供應的食材要稍加注意,從此不能吃生魚片之類的。
這幾年我一直生活在物資過剩的狀態,所以我為了健康也開始調節飲食生活與作息。
能夠分享就盡量分享
另一個完全消化不了的東西就是茶葉與酒
有時候會發生很好笑的現象就是產地來的東西被我重新送回產地
繞了一圈,2趟運輸,飽了快遞相關行業。不過也沒辦法,就是分享,儘管這樣我還是消化不掉那些東西。
下次應該找個回收酒的點,把那些酒都處理一下,已經一整個櫃子擺不下了。

版主回應
我看過國外的農場,他們過剩的水果,
全部做成果醬,

或是賣相不好的,全都有下游工廠收購做成果醬
或乾燥食物

但有些台灣的農產品,下游工廠不多,
有些過剩寧可丟了或當肥料,
賣了不夠工錢,低價又怕影響市價,很為難...

豆董有吃的,就好好吃,

我的一些素友,有的年紀很大...
也說著,都這個年紀了,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誰知未來如何...

我想是豆董的職務關係 ,食物才會源源不絕...
這豆董清楚的人情世故...

去年情勢緊張...豆董也經歷過那種緊張氣氛...
還好,豆董熬過來了

我們才正要開始 @@

去年台灣上半年度,有些活動空間,也暫停到六月,
七月又開放...大家熱鬧自由的搞了半年...

一個鬆脫...馬上中標 @@
而且是有點...短時間,難以收拾f...

國外也一樣,一開放,又會中,
然後,又再封,再開,再封...又不知從哪冒出...


現在就是少出門,過一天...是一天

燒一天的錢,就能繼續活下企...再繼續燒錢...
2021-06-05 03:05:55
姥姥 2021-06-04 13:08:31

辟穀?是啥?


后~~~~~~
豆董吃那麼好!
還有水果吃不完?
我忌妒啦!!!!!

羨慕ㄋㄟ!
要去流浪一星期

版主回應
以前我看過道家養生的書。。。
練丹氣,要修成仙,就要辟穀。。。
漸漸不吃東西。。。但要練氣,

道家成仙術,佛家也有這類的修行,
基督教也有禁食禱告。。。

也是有科學,吃太飽,重點在胃,腦子比較無法專注,
少吃一點,可以思緒清楚

但一般人沒有練氣。。。或特別禱告,
不能完全不吃東西。。。胃會磨壞掉

也是有少量進食
2021-06-05 02: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