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03:15:48shang

◆ 一根蔬菜也沒有 ◆

210520a1

210520a2

  ◆ 一根蔬菜也沒有 ◆

 

    收到一堆訊息...說啥停課,沒有學校午餐,

    蔬菜賣不出去...不拉不拉...要幫忙吃蔬菜...

 

    心想...也好,這天有些費用要去繳一繳,

    不然個體戶也撐不下企...該燒錢還是得燒下企...

 

    一趟工,要辦的事一起處理...減少進進出出...

 

    一到小超市...喝))))) 空架,一根菜也沒有,要買啥呢?

    水果區...也本土水果也被掃光光...

 

    本來呷菜郎還想說...買些菜,可以幫忙農民,

 

    結果勒!偶還覺得...要反過來...幫幫呷菜郎個體戶唄...

    買不到蔬菜勒! (可能區域性唄,來不及補貨,或是人手不足)

 

    進到小超市,有些下班的人...和我一樣,

    可能被眼前的...一片空...嚇到...兩眼空洞...

    

    站在空架前,站了一段時間,才回過神來...漸漸的移動,

    因為沒有啥東西可買,蔬菜區一根菜也沒有,

    根莖類也沒...

 

    米也沒有了,泡麵全光,連一般的麵架也全掃光光...@@

    (傳說中...最難吃的泡麵也掃光...)

 

    實名制後,好像人變少了,還是我去的時間...晚了,

    白天大家早都掃貨全掃起來了。

 

    在小超市買了餅乾類,酥打餅還有一些,

    其他零零散散...有剩下啥,就拿啥,

 

    倒是鳳梨酥還剩下很多,可能有些行業別...大家都怕....

    (((每天新聞上的數字太旺)))    我拿了一盒,反正都是吃的,

 

    我撿人家掃剩下的食物...買了一些乾糧,

    也許可以再撐個三、四天,減少出門,

    到時再出來買唄...    

 

 

-------------------------------------------------------------------------------------------

 

    

    去年即使有口罩之亂,我還是沒有去排隊,

    今年疫情感覺很嚴重了,買菜買食物...

    已不是排隊的問題,是...早早掃光了。

 

    也問過藥房...酒精...早早...也沒了...

 

    再跑去另一邊的超商蔬菜區,也全賣光光。 @@

    根據以往的經驗,無論是颱風、地震、停電...

    個體戶只要去超商的小小蔬菜區,都有小蔬菜和水果可買,

 

    超商的蔬菜區通常是沒人會搶的,量較少,價錢高一些,

    不過菜都整理好了,非常方便,大部份都是個體戶方便買。

    但這一回,竟連超商的小小蔬菜架也全被掃空。@@

 

    還好,前幾天被人推著走的那日, 人山人海...

    還有邊排邊拿到一顆小小的小胡瓜,和半顆高麗菜,

    當時也沒有想太多,應該說,根本沒有給妳思考的時間,

    人塞爆的那日,有啥拿啥...@@

    小胡瓜那顆比較能放,這三天就當蔬菜類吃唄!

 

    小超市櫃台的人說...要買蔬菜,要一上架的時間,

    那時蔬菜較多,一旦下班時間,早全被買光了。

 

    真希望這附近能有多一點商場...

    聽說後面那一大區在蓋房子,也許未來會有一些新的商場。

    對漸漸年長的自己,未來可能跑不了太遠...

    有一些商店,也許生活機能較方便。

 

    如果不是這波疫情,平時搭車子出去外食、買果西,

    還算可以...但這個嚴重的節骨眼,真的是...有啥就吃啥了。

 

    我也有想過做最底限的打算...我有一個小箱是地震備糧箱,

    裡面有一些乾燥的米,只要泡水,就可以食用,

    即使是冷水,也能泡開 ...算是急難中的急難時吃的,

    最基本的求生乾燥米。(也放了好幾年了,一直放著當急難用)

    這...大概是我最底的底限...

 

    突然想起以前讀過...艾尼斯的話...《活著不比想活輕鬆》.

 

    繼績為這患難禱告...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羅馬書5:4)

    

 

 

======================================

 

◆ No Vegetables ◆

 

======================================

shang 2021-05-22 03:01:31

對了,小超市有一樣水果還剩很多...
酪梨

我也不愛...^^

姥姥 2021-05-21 07:48:46

蔬菜水果被搶光?
可我家樓下那全聯儲了葉菜類沒有外
洋蔥'馬鈴薯'胡蘿蔔'南瓜'地瓜.....
水果葡萄'鳳梨'芭樂
都還很多ㄋㄟ!
有人說買不到蛋
我看到一堆蛋山ㄋㄟ!
甚至口罩一整櫃的(一盒120)
所以有點不懂
昰在搶啥???

版主回應
我有朋友跟我說她們那邊全聯都還有...要早點去,

但是...這二天看報導...周邊各有四家知名大賣場...全中 @@

還好,我今年沒去...全閃過

才會在小超市,有啥買啥...

我想,其他的人,也是怕去周邊那些地方唄
所以,全擠在小超市掃東西

口罩是還有,之前實名藥局領,我省省用,還有得用,
快用完了,也有穿插自己買的盒裝,

後來朋友也有公司團購送我幾盒,

年初,大家買口罩的氣氛少了,
有的地方還有打折,我也有買個二盒...
所以,口罩是OK

但酒精..目前真的買不到,還有之前買的,省省用,
就是少出門,就少用

酒精聽說也有限量,和去年一樣,
永遠拼不過老郎軍團的搶貨時間 ^^
2021-05-22 01:31:31
豆豆 2021-05-21 07:44:31

辛苦了,就算去年最严重的的时候,我住的的这个小城市也就十多案例,而且都是分散在哥哥乡村(湖北回来过年那种)。可是封城的力道是一样的,所有住宅区进出都要同行证。路上没有车子,江边没有人,像空城一样。就这样持续一个月,才慢慢放宽。2个月后才陆续恢复正常生活。那时候除了口罩酒精,倒是没有什么东西缺货。只是进口生鲜大家都不敢吃了。

版主回應
民情不一樣,很難達到...

再加上 力道 也無法一樣...(你了解)
畢竟是不同大環境和社會背景...

要有那樣的力道,就得要有那樣的背景,
和人民...否則會更亂唄...

是有規定商品只能一次買個一件二件等等
(有沒有落實也不清楚,我也沒有長時間在外觀察)

只是要買東西時,肉粽隊有人海戰術...
也閒閒的沒事的老郎軍團,可以一天排個好幾次...

跟我們這種個體戶,是有缺才去買...是不一樣的,
晚了,買不到,呵))))

個體戶永遠拼不過老郎軍團,此時...家有會排隊的老郎,
簡直比機器人好用,呵))))
2021-05-22 01: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