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00:38:52shang

◆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你當思想 ◆



mahapn200929a1.JPG



◆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你當思想 ◆

今日聖經導讀書...讀到一則故事...

(((以前鳥兒是沒有翅膀的,鳥兒覺得如能在空中飛,
生活會不一樣...於是跟上帝求翅膀...
上帝聽到了鳥兒的禱告,送了鳥兒一對翅膀。

從此鳥兒有了翅膀,有了翅膀就能在空中飛翔。
但...也增加了身體的負荷。
鳥兒又覺得翅膀很重...揹負的很辛苦...)))

心願跟隨而來,是有負擔的。
任何決定,都要承載它帶來的代價。

再閱讀二本書...好巧!
這二本書的內容同時都提到--俄國作家 高爾基。

我對他了解不多--高爾基(1868-3/28~1936-6/18),
都是看到別人在文章中,引用他的名言或小說。
這天在不同的書中,都讀到這位作者,真是巧!

一本引用他的名言...
【智慧是寶石,如果用謙虛鑲邊,就會更加燦爛奪目】

另一本文章的內容...是寫著閱讀的重要,
引用許多有關他提到書和閱讀的名言...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高爾基 應該很喜歡看書閱讀唄!
很多的名言都跟書有關係呢!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

【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
使我的生活變成輕鬆而舒適的詩】

【每一本書都是一個用黑字印在白紙上的靈魂,
只要我的眼睛、我的理智接觸了它,它就活起來了】

--------------------------------------------------

在這些書中同時讀到高爾基...
所以,特別找了一下有關高爾基的事蹟和小說等。

他的名言常常被引用,
有些生活中的體悟,讓人有許多的感觸...

●在艱苦的日子裡要堅強,在幸福的日子裡要謹慎。
●不用管別人怎麼議論,誰都是自己過自己的日子。
●走你的路吧,摔倒了不要怨別人!

●理智要比心靈更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假使你活著能夠認命,你就會平平穩穩,
安安靜靜的活下去。不要頂風站著,
有好多東西會隨風吹來的。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
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
最容易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高爾基


●在艱苦的日子裡要堅強,在幸福的日子裡要謹慎。

當中...這句和聖經裡的這段金句很像...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
(傳道書7:14)
---------------------------------------------------

能認識字,讀到聖經,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今日讀經~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羅馬書12:12)   

你心得了智慧,也必覺得如此。
你若找著,至終必有善報;你的指望也不致斷絕。
(箴言24:14)

======================================

◆ Shang's Spiritual Painting~
TAKE the time to THINK! ◆

In the day of prosperity be joyful,
but in the day of adversity consider.
(Ecclesiastes 7:14)

======================================



豆豆 2020-10-07 07:47:04

满腹才,運不來
哈哈哈
小時候學英文“Every dog has its days.”
我娘生前教我說“醜醜馬嘛有一步踢”
李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
伊索寓言裡的“獅子與老鼠”

所以還是要持續努力啦!

版主回應
要看自己怎麼用!怎麼被這社會用!
還有,這社會是要怎麼用自己...
這很現實...

我們想的,和大環境...都不一樣!

能被需要,是好的,
能盡一份自己的心力,也是好的。
但,通常這社會現實面,不會這麼用...人的才能,
而是把人當奴才用...

就像小學生的作文,(((將來要做一個有用的人)))
無論是人才、奴才...也算有被利用...有用到唄!

再接再厲!
2020-10-08 04:05:35
豆豆 2020-09-30 07:39:14

高中的时候,某位補習班的老師在教材的背後印了2句文字,我一直記得。
“得意事來處之以淡,失意事來處之以忍”
當時雖然只有十幾歲,對世間事還不是很懂,但覺得這個很有道理,
這麼多年過去了,我不論在生活閱歷或者工作上都狠狠地驗證了這句話的道理。的確,要多思考!不論是安逸榮光或者痛苦卑微。。。

版主回應
豆董在工作上打拼多年...有一定的EQ
和危機處理和應變能力...

(((得意事來處之以淡,失意事來處之以忍)))

可以理解...豆董經歷過.實踐過!
酸甜苦辣...冷暖自知!

我...沒有啥得意的時候...呵)))))
只有流浪不停...大風大浪...顛顛又簸簸...
只求...歸於平淡不被打擾的人生...

(((金憑火煉方知色,人與財交便見心!)))

(((有錢十里香,何必穿衣裳)))

(((有了滿復才,不怕運不來!)))

今天剛好看到這幾句...

呵)))))))))))))
2020-10-01 01:57:22
shang 2020-09-30 02:06:45

先祝大家 中秋佳節愉快!

我還是老樣子,全年無休!^^

在線上陪伴...往來的老客人...
或臨時的客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