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 02:53:42shang

◆ 什錦!雜菜! ◆



200628a1.JPG






200628a2.JPG

◆ 什錦!雜菜! ◆

看了車勝元、柳海真以及孫浩俊的
《一日三餐--漁村篇》節目.

它有韓文字幕,而且字很大,練習韓文拼音很好呢!
(沒有中文字幕翻譯,才會認真看韓文)

車勝元 這位大帥哥好會料理食物,切工也好厲害,
(即使是大叔的年紀了,還是很不錯!)
又高又帥又會料理,還有健身的好身材!\^O^/ <==歡呼狀

這天,車大帥 在島上做了 什錦炒麵。
在這當中,我看字幕 學到了 一個新的韓文單字。

짬뽕 ==> JJam PPong(是什錦之意)(二個字母.老師說發重音)

聽到這個單字發音,馬上了解,
因為和日文的 ちゃんぽん (Chanpon) 發音是類似的!

如果用老一輩的台式日文或日式台語...
它的發音是==>強蹦!這常常聽到滴!

所以,會(((強蹦)))這個日文發音,
就可以學到新韓文單字。

英文 Champon 也是從日文 ちゃんぽん 那邊直翻過來。

(就像海嘯==>日文:津波 つなみ Tsunami),
(英文也這麼說著,變成大家也通用了)

查了 짬뽕 這個韓文單字,
順便又學了另一個單字 잡채 (Jap Chae)

呵~~~~~ 這個超好記的,
它的發音跟台語 (((雜菜)))很像!

沒錯!它的意思就是(((雜菜)))!

看TV 看帥哥 順便學新東西,一舉數得!


======================================

◆ Champon ◆

Combination~
Assorted fried noodles!

======================================

已轉為圖檔,無法看到韓文 和 日文 ,可以看以下的圖檔!


========================================



200628a3.JPG




豆豆 2020-07-04 09:36:38

真的是偶爾才會想起那些不快樂的事
我想每個人都不完美
何況我曾經親身體驗到什麼叫做絕望,我媽曾因為壓力太大歇斯底里差點把我弄死掉。

小時候的快樂生活在我老爸開始到處打牌以後徹底改變,牛鬼蛇神開著白色福特天王星來討債,現在回想那些情節像在看電影。從此我媽就陷入每個月信用合作社還貸款,起會付會錢,然後整天跟我說沒錢沒錢沒錢。。。
這個不安全的心理狀態影響了我們倆代人的人格
從此我媽變得很愛摳錢,因為不斷向我要錢的緣故,讓我2010年的時候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提早賣了蘇州那個房子(以前在PChome展示過裝修過程那個)
2014年媽媽開始生病的時候,我整理她的賬戶還找出來快100萬。爸爸生病的時候,也不見她要把錢拿出來我用,這讓我增加了很多生活上的痛苦。也為後來離婚埋下另一個引子。
我之所以不斷努力向“錢”,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不斷的需求。父母妻兒各個都嗷嗷待哺的樣子。
在2017年以前,我對自己的生活與生命是絕望的。尤其是前妻鬧最兇+父母生病+孩子讀大學的時候。
曾經我對生命的希望是活得比父母久就好,一直到最近這2年,我才覺得稍微活出自己的樣子。所以我慢慢開始做一些真的為“自己”的事。譬如買台賓士這一類的。換做從前,我還會把錢省著給前妻,哪怕我已經預知可能的結果。
現在我希望我能活久一點,但是不能給孩子造成負擔。我之所以把房子給前妻住,到現在每個月都給錢,主要還是在減少孩子的負擔。我的觀念裡,夫妻情分斷了,但是他們母子情分不能斷。
其實我除了去年回去一趟把祖先牌位請出來另外安置之外,我已經2年沒有回高雄的“家”了。或許這麼說比較恰當,在高雄有個“豪宅”,但是早就沒有家了。所以才準備在北部再買一個(重慶/蘇州雖然有,但是畢竟不是故鄉)。

版主回應
你形容的... 大人的絕望,聽起來超可怕的!

現代人有些也是很極端 @@
有時媽媽或爸爸...會把小孩一起(((帶走)))
強迫的...

其實...小孩有小孩的未來說!

小時候接觸外面不多,所以,才不知有一些社會資源,
如果小時候或以前...在最無助的時候,
能了解一些社會團體或教會時,
也許也比較不會那麼辛苦!

教會和一些公家機構,有急難救助...
或是張老師或生命線...

青少年時,我有打給張老師...
我覺得當下的點...至少可以講個幾句也好...
雖然不能實質解決什麼,但至少那個...點,可以過得去。

但,你也知,我們那個年代的大人,
誰跟你打電話給張老師、生命線...

包括現代人也是一樣,有時...全家拖去死...
看到這樣的新聞,真的蠻難過的...

老一輩的大人...他們辛苦過,所以,對錢很看重...

有時捨不得用,覺得有錢才有安全感,
一直壓柞...一直壓柞...要錢...
(這個很理解)

如果老人拿錢,能自己規劃,自己用,
能把生活過的好一點,晚輩也會覺得辛苦賺的錢,
有被快樂使用...反而會開心一點。

但很多老人都死要錢,但沒有好好花!
有的只是愛錢,看到錢、看到本子有錢,就有安全感。

另一種是平時省的跟龜一樣,
卻亂花!亂投資...完全沒有賺到啥!

還有一種,愛錢的,省東省西,
搞到...最後...錢留著吃藥...

沒錢時很痛苦,因為痛苦,所以,錢無法離身...
就怕...又會發生相同的事...

還好,一切都過去了!

未來,還有未來的事...什麼也說不定!
未來,也許也有困難事,但也有快樂的事...

豆嫂,也有她非常辛苦的那一面...
即使不再是家人...她也曾陪你好多段...
孩子的成長...照顧老人...
非常辛苦的人生階段!

即已告一段落,豆董,就好好生活!
你已經起步二年了!就繼續為自己而活。

生活不容易,更何況這幾年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很多事會催著讓人明白,真的往...老...前進!

從收紅帖,到收白...

所以,我們都要好好活得勇健!
賺的錢,才能自己花!呵)))))
2020-07-05 02:17:16
shang 2020-07-04 03:42:27

不過,有段時間...我過的很快樂!

車禍後幾年,忘了很多事,那幾年,工作也順利!
每天都有同事聚會,聯誼會...
那段時間非常快樂!生活的很不錯!

完全不知痛苦,和曾經的經歷,有些模糊!

直到後來,信主後...好像慢慢想起...

很多事,或許是老了...
就是接受...

信主!愛與寬恕...

有些時候很難,但...盡力!

姥姥 2020-07-03 16:43:44

我的天!
你們的故事怎那麼悲慘?
阿賢也是!苦苦苦~~~

雖然我也不怎麼順心如意
可和你們相較之下
我好像快樂許多
但我也經歷母親自殺的慘痛經驗
是我拚死阻止媽媽吃安眠藥...
這以後非常害怕再次尋短
每天放學回來就死盯在身邊呢!

唉~甚麼啊!

版主回應
人生就是酸甜苦辣...快樂、悲傷...大混合!

自己覺得...都熬過了!就不太在意以前的苦!

因為年紀小,因為年輕,好像沒有想太多,
就這麼一直活下去...即使很悲傷,很苦!

年輕時,有段時間,我曾思考過,
要不要再繼續活下去...活下去的意義是什麼?
為什麼那些討厭的人,一直揮不之不去...

想起姐姐說的...只要我們活下去,
活的夠久,那些人會老,等他們老死,
我們就自由!只是我們也老了!

姐姐很勇敢...

只要討厭的人,不要再出現在我的生活圈裡,
我白飯配醬油,我也要勇敢的活下企!

因為任何宗教都不能自殺!
否則,沒完沒了,更痛苦,

肉身已活了大半輩子了!不能再讓靈魂痛苦!
所以,有信仰,才撐得住!

妳老木又發生啥事,@@ 以前的老木都太辛苦了!

(以前曾一直要領養我的有錢 PaPa...他們本來沒有孩子...
因捧場作戲的小三來亂...他又很愛自己的妻子,
他自殺了...沒死,但再也無法開口說話...
也無法自理。還好...還有錢,有房租可收...
卻是由這位媽媽照顧了幾年,才去逝...)

(自殺後的樣子,我印象深刻...)
(在脖子開口...因無法入食,全用鼻灌...)

因為全是養子女三位,我是其中的大孩子,
我全程參與去跪送拜別...一直到入土...
另一位小妹妹因有正式收養....由她捧斗...

呼....真的不要自殺!真的!

我有段時間,也超痛恨小三!破壞人家的家庭!
搞成這樣!
2020-07-04 03:3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