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6 01:07:33shang

◆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安靜!就聽得到專注和單純的聲音 ◆



mahapn200505a1.JPG



◆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安靜!就聽得到專注和單純的聲音 ◆

安靜 專注...

讀了紀伯倫的幾段詩...

也聽見自己...靜靜閱讀時...單純的心!

-----------------------------------------------------

●你的心靈常常是戰場。在這個戰場上,
你的理性與判斷和你的熱情與嗜欲開戰。

●記憶,是相會的一種形式;忘記,是自由的一種形式。

●別讓友誼有目的,除了讓你們的心靈更精深!

●奉獻你們的心,但不要交由對方保管,
因為只有生命之手才能包容你們的心。
你們要站在一起,但不要靠得太近,
因為柱子必須各自矗立,才足以支撐神殿,
如同橡樹和柏樹無法在彼此的陰影下成長。

●和朋友分手時,不要悲傷,
因為你最欣賞的那些美質,在他離開你時,
會覺得更明顯,就好像爬山的人在平地遙望高山時,
那山會顯得更清晰些。

~紀伯倫(Khalil Gibran.1883〜1931)

======================================


◆ Shang's Spiritual Painting~
Concentration & Simple voice ◆

Quiet!
You can hear the concentration & simple voice.

------------------------------------------------

Give your hearts, but not into each other's keeping.
For only the hand of Life can contain your hearts.
And stand together yet not too near together:
For the pillars of the temple stand apart,
And the oak tree and the cypress grow
not in each other's shadow.
(Khalil Gibran.1883〜1931)

======================================

豆豆 2020-05-20 08:45:29

他们算理解我,我一直努力到无路可走,他们看见都是知道的。
但是我跟他们说,我可以调整关系,他们不能。毕竟他们母亲对他们兄弟有生养之恩。
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大家,持续给予前妻“赡养费”是为了不让孩子有负担,能够从容面对社会挑战。我年少时受过的苦,不想他们一一复制。

老二有女朋友,交往几年了,现况还算正常。
女孩我见过,家境也不错。女孩老爸是震旦行海外某事业部总经理,工作位份跟我差不多。我也经常跟孩子沟通,情感要理智看待,年少的感情最可贵,但是假如一旦有变,没了就是没了。自己还是要有点心理准备。
至少目前看起来2个都算身心健康吧!很积极在面对生活。
他们现在还跟他们母亲住在一个屋子里
房子很大,我也很久没回去了,难窥全貌。

版主回應
希望大家都能理性的往未來前進!

還好,至少孩子大了,也工作了,
聽你這麼說,或許孩子比較能理解。

我也非常怕複製到大人的人生...
小孩的不快樂的童年...會永遠永遠跟著一輩子!
只能淡忘,卻永遠存在...

才會這樣生活著...人生...真的不太容易!

至少,你的小孩有住有吃有喝,
不愁吃穿!不會流浪!有你這老爸頂著天!

兒子的女友家,和你算是...門當戶對!
少掉很多...刻板印象...

以前會覺得為何要門當戶對...

後來想一想...也是,生活的環境、經濟、
使用金錢的方式...比較不會吵架!

如果相差大,無論哪一方...都會很辛苦。
(人生經歷多了...感觸良深)

以前我也遇過家世很好的人家...
但對方家人極力反對...
(年紀越大,我越能了解對方為人父母的擔心)
(後來對方接受父母的安排,家世同等級的聯姻)
(當年很傷,但釋懷了,果真要門當戶對...
別人家的兒子才會過的好...事業、家庭美滿)

不愛,就不愛了!無論哪一方都要放手...
這二種...情況,人生...都會遇到。
(而且會遇到好幾次)
2020-05-21 00:59:24
姥姥 2020-05-20 08:27:58

唉~
教孩子我是失敗者
沒資格說啥~~~

版主回應
還有二隻小的金孫可以教!呵))) 2020-05-21 00:37:30
shang 2020-05-20 01:21:56

對了!還有非常重要的...

年輕人感情問題...
喜事太早,你馬上做阿公,
這點倒是還好,做少年公,好命!

要承擔得下,情感...不會一成一變...
特別是雙方...
承得住,也要放得下,

最怕承不住,無抗壓性...走絕了!傷了自己
也是怕變恐怖情人,這也很恐怖!傷了別人!

不知...那些事,對小孩未來談感情,
是否有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