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8 01:19:36shang

200-195◆ 心 知道! ◆



mahapn191207a1.JPG



200-195◆ 心 知道! ◆

無論那一種分離的方式,都會讓人...有些感傷!

年終大會,伙伴看著台上在頒著十年獎...

伙伴跟我說:(((我現在都七十了,再十年喲...)))
(((不知能不能等到那時領到十年獎)))

Me:(((一定會啦!以前還有九十多歲上台領獎)))
(((妳不要想太多,一定可以的...)))

前幾年,有九十多歲的上台領獎,十年後...
算一算,如果還在的話,應是人瑞了!(今年沒見到了)

一年又一年,上台的人一批換過一批,
我的重點是...去看看老伙伴,大家熱鬧一下,
時間有限,大家也匆忙,喇一下話也開心!

伙伴也說,看看實質的大場面,開心啦!
我們為別人拍手,別人也為我們拍手,大家開心!

也是,現在很多環保電子獎狀,直接伊妹兒寄送,
很方便,特別是大型單一活動時,人多又散各地,
電子獎狀真的省時省錢省事...

但,不同的單位,意義不一樣,有實質的頒獎典禮,
還是多了人情味。雖然很費時費力,卻是電子畫面難以取代的。

遇到 NICE 的人,會覺得好像認識了好久一樣,
即使只是短短的相遇。

能談得來,就是談得來;不對盤的,就是不對盤。
有了利害關係,一旦失衡,就很難找到合作的方式,
就是敬而遠之,不要再有任何瓜葛就是了。

有些只是萍水相逢,卻又好像似曾相識...

心!它會知道。

----------------------------------------------------

之前,有人問我...妳知那個誰誰誰去了哪?
去哪玩?去做什麼?跟誰去?
或是問起啥事...誰又如何?

我這麼回答著...我不過問別人的私領域。

對方聽我這麼回答,通常都不會再問下去了。

畢竟,這是別人私事,如果對方想讓我知道,
就會告訴我,沒有告訴我,
代表雙方情誼還不到可告知細節的程度。

除非,別人在公開場合提起,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不是啥秘事,基於關心這聊一聊倒還好。

但如果別人不知道的事,我也不清楚,
那我也不會特別去問,不轉話不造成別人的困擾。

大家都知道的事、關心一下,和探知別人的私領域,
是不一樣的。還是要有個界線才好。

別人會提起、說起,希望我們能傾聽,
有時,我們會安靜的當聽眾,也許都有療癒的效果。

鄰居有時也這樣,見面了點個頭,禮貌!不太會過問太多。

真的不像以前的農業社會,整個小鎮的人.大家都認識。
缺點是沒啥秘密,優點是互相照應幫忙,
是很大的合作力量。

這幾天鄰居歐吉桑搬家,完全沒有徵兆,
一般都會有裝箱、撕膠帶的聲音,但這些完全沒有,
很安靜,正如歐吉桑平時低調安靜的樣子。

看見歐吉桑鄰居的東西,只有少少幾箱東西跟旅行箱,
瀟灑到令人感動。很標準的斷捨力實行者。

輕輕淡淡的來,也輕輕淡淡的離開。

--------------------------------------------------------

歐吉桑鄰居搬走了...搬走了...

之前住的人...那些鄰居都怪怪的,
有半夜飄出燒塑膠味,味道嗆到無法入睡...很可怕!
也有案底會罵人咆哮的頭痛人物,連警察杯杯都跑來了...
或是我一出門...就有人站在門口恍神的,蠻嚇倫的。

還好,這些人全搬走了。來個很安靜紳士的歐吉桑,
雖然也只是點頭而已,但對方讓我很安心。
這一整年,應是我住的最安心、最安靜的一年。

希望房東都能慎選安靜、安全的好鄰居。

把自己打理很好的歐吉桑,看那樣子很像軍人退下的。
說話、言行舉止跟一般怪怪的鄰居,氣質完全不同。

歐吉桑真的搬走了,或許房租到期,或許又找到更好的居所...
歐吉桑真的走了...交屋給房東很快,
因為打掃的很乾淨,不拖泥帶水...交完房屋轉身就走。

連房東都說...(((你怎那麼瀟灑自在)))

光是看歐吉桑一個人的東西,就知真的很瀟灑。很感動!
只是,我竟有淡淡的悲傷,明明是個好鄰居,卻搬走了。
下一回又不知會住進啥人來...或許這才是我擔憂之處。

鄰居搬家干我何事,這是人家的人生規劃,我卻有不捨之感。
非親非故,沒有任何理由要別人不用搬家。

正如,那丫餃店不再賣素阿餃了!完全無預警的不賣素阿餃。
和素阿餃分手了.沒有素阿餃可吃.再也沒有理由進去那家店..

或許年關快到了,淡淡的...淡淡的...生起了感傷之情...

怕自己陷於年關感傷中,把聖樂詩歌CD拿出來播送...聽著...

當我覺得悲傷時,我禱告...無一不被主安慰著。

========================================================

200-195◆ Listen to Your Heart! ◆

I've pleaded and asked God
to fill me with His peace & love.

My soul, put all your faith in God;
for from him comes my hope.
(Psalms 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