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7 07:32:36shang

◆ 老味道! ◆



190227a1.JPG



◆ 老味道! ◆

到老人關懷據點服務後,回程...還要再去幾個地方...

路過一處有老味道的雜貨鋪,覺得那老房子很有個性,
正在那老房子對面看著...心想...如果都更也許就會不見了...

看著看著...突然有人騎自行車停了下來...還往後望...
喝~~~~ 怎在叫我...是...研究所時的同學...好久不見了!

好巧!怎會遇見!(心想...好佳在!...)
(沒有篷頭垢面,也沒有穿芭樂褲...但肥了七公斤變河馬走鐘樣)
(怎還會被認出...其實不用認也沒關係!怕自己老到不像樣了)

同學說: 是認頭髮!

ME: (嗯!了解)一直笑~~笑能解"監介"(反而同學保持的還不錯)

同學: 怎會在這裡?

ME: 喔!去那邊的小教會老人關懷據點教美勞...

(和同學同班修的課程不太一樣,但有一堂課必修是一起上課)
(同學以前在校對我還不錯...所以,還能喇一下話)
(哇!好多年了!我也沒有和任何同學聯絡了)
(應該說...也沒有人會跟我聯絡啦!呵~~~~~~~~~)

二人寒喧了一下...不拉不拉...

不拉不拉...老人做美勞,可以活絡腦子,微失智老人可減緩...
幫助老人,其實也在幫助自己動動腦。

提到老郎問題...同學說他的媽媽可能因為上一代的離逝,
而傷心過度...器質型的失智,目前在安養院...
他也很擔心老了會不會也有此症狀。

ME: 我上回聽講座...醫生說...遺傳性失智是63歲前就會發病,
如果63歲前沒事的話,就可排除。可能就是其他因素的失智。
(不過,還要等到63歲...才會知道)

=========================================================

兩人又不拉不拉...不過老了也不一定會失智...
素友90歲都耳聰目明.還能趴趴趙和一大堆老灰啊伴
去唱卡拉OK...生活比我還精彩...朋友可多勒!不拉不拉...

同學也說...他也在打網球運動,也有八十多歲的朋友...
(大家這個年紀...大概喇的內容...就是老郎問題唄!)
(因為一年又一年,大家都會越來越老...)

喇了一段落,也祝福同學!各自往自己的方向前進!

雖然過著城市半隱居的平靜生活,還是感謝同學願意認我...
(同學是長官,有很多的朋友圈、生活圈)
(金歹勢!我是小老百姓...沒...沒做啥大事業...)
(金歹勢!我已是姨婆樣!)
---------------------------------------------------------

說到失智...去年跟著學員們去安養院做小表演,
排練前,很擔心歌詞記不熟,怕唱錯、怕忘詞、
怕動作不對...因為練習的時間很短...
老學員跟我們說...不用怕啦!就放開心胸去表演,
那裡的人不會在意我們表演的好壞。有人去他們就很開心了!

後來...才知...安養中心有些老人們真的不會在意...
因為聽不太清楚、也看不太清楚了,有些也搞不太清楚...
帶活動時,有些老人已失智真的不太清楚。

反而是老小孩還能跟旁邊的老人說:
現在要做這個動作、現在要舉手...要跟著做...
雖然是老小孩,卻比失智失能的老人還清楚。
(老小孩老了...家人也老了更無法照顧)
老小孩,從小到老...智能都一樣!
反而一些學經歷豐富的人,卻失智了。(這樣的人還不少)
(那時,我的心裡五味雜陳...人生是不是白忙一場)

人生有形之物勢必毀壞!人的肉身也是一樣唄!
有些事凡人覺得沒有道理、不明白,只有上帝知道整個運行。
我是凡人...我只能在一次又一次禱告中求憐憫!求醫治!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上帝是我心裏的力量,
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篇73:26)


=====================================================

◆ Chance Encounter~ Old Classmate ◆

======================================================
shang 2019-02-28 01:12:20

我今天去當陪伴員!
累~~~~~~~~~~~~~~~~~~~~~~~~~~~~~~~~~~~~~~~~~~~~~~

姥姥 2019-02-27 07:54:48

看到標題,立刻聯想到"除你以外"這首歌
第一次聽到時哭得好慘(不知在哭甚麼?哈!)
後來聖歌隊也唱到這首,依然淚流滿面
我跟牧師說,以後我的告別式要用這首歌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這麼想沒改變

老人長照問題,真的很頭大,現在我自己就是老人,家裡有個95的老人,真的很頭大...

版主回應
我也喜歡這首---除你以外!
很感動!

昨天就想到這聖經裡的經文,也想起這首歌來,
文字和旋律搭的很深動!
我們有默契! ^^

以前常聽妳說過...還是沒有變!
歌依然打動著我們!

長照...彷彿是現代人的共業一般...
上回另個老師還害怕的告訴我...
看見老人魯起來、失智、失能、老脾氣...
害怕自己老了怎麼辦,會不會也變這樣...

半老的照顧老的,老的照顧更老的...
以前的廣告說,活的越久領得越久...
現在活的越久,越像是對活著的人懲罰一樣...
也像是對晚輩的折磨一樣!
2019-02-28 0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