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00:54:48shang

◆ 這不是大布丁! ◆



180815a1.JPG






180815a2.JPG






180815a3.JPG



◆ 這不是大布丁! ◆

下雨!降溫!覺得不會中暑 ^O^
按照原訂行程,去聽一場有關老郎圓夢的講座!

下點雨,消點暑氣也很好啦!
已經不年輕了,有些體能無法再像年輕時那麼勇猛,
年輕時,曬曬太陽...曬的黑黑的,也沒有關係,
現在一曬太陽,整個人就快要虛脫樣,還會中暑,差很多滴!

現在就要多學習了解社會資源,漸漸的接受老化的事實。
特別是自己...未來一定得要靠自己和社會資源(還有上帝)...
了解社會的老郎健康中心、社區關懷聚點、共餐、送餐、
基金會、老郎志工中心、服務聚點...
要多聽、多了解,能趕得上社會的快速變化。

不是要啥都要跟得上最新時代,而是至少要能接軌,
特別是活在都市的老郎,沒有接軌、啥都不會的話,
就像孤島,不止老的更快,太依賴,還會拖累別人,
所以,要時時主動學習。

老了,無規劃或太依賴,或是把後段人生交給別人,
還要"養老防兒"...那時後悔就來不及了!早知如此,
還不如放開心胸,錢留著自己花,去住五星級養老中心。
不然,真的很慘,真的就是...無聊...等死。
(我看到很多的實例,覺得蠻可怕的...)

能安心的在自家老化,能吃能動,是最好不過。

今天有幾個重點,還蠻有趣的!

▲老了!要無憾,而不是無聊!
(還能做很多事,要走得出來,有人際關係,
身體還不錯的,還可以再為更老的老郎服務,
有活動、有重心、有夢想去實現...)

▲年輕時==>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老郎了==>只要還可以,我都很喜歡。(這個很好笑,事實!)

--------------------------------------------------------

老郎能夠自己規劃自己的生活行程和活動,是很捧的,
如果無法自己規劃,就趁著還能做些事時,盡量去圓夢,
一個老郎無法自己達成,可參加一些團體活動,就能有參與感。

《不老騎士》以前就看過記錄片,今天再看一些部份片段,
還是很感動!除此,還有許多千人活動記錄片段,
也是讓人覺得老郎真有活力。 ^^

今天還多了許多新資訊,原來還有老郎棒球隊、老郎表演團...
有重心、有事忙,人也會比較健康。
社工以為老郎穿著保守,其實也有很多愛漂亮的老郎!
都出乎她們的意料外。

這也讓我想起之前在別的單位,也有聽過有關失智的議題...
那邊的指導員說著...比較愛漂亮的老郎,比較不會失智。

也就是年輕時比較會打扮的、愛漂亮的...
一直變老,還是很愛漂亮,因為每天都在思考,手也在動著,
而且無法忍受自己變老又失能,所以,會精心打扮和維持健康。

指導員說,這樣的老郎比較健康,
失智率比一般不愛打扮的老郎較低。

在其他另個宗教團體裡,也有認識一些七、八十歲的老郎,
甚至還有九十歲的,她們真的超猛的。

有一回活動...她們七早八早都把自己打點好了!
是那種全都畫好妝、很仔細打粉底的那種,
而且沒有一個人篷頭垢面,衣服也都穿的很亮麗(大紅大綠的)
也沒有人穿的歐歐臭臭、講話丹田也有力。太強了!體能超強!
所以,個個還耳聰目明,還能為人服務。

去年,也有小朋友跟我說...(((哇!妳怎麼那麼花俏)))
我回答: (((因為我是花俏姨婆,呵~~~)))

這樣看來,我得要繼續花俏下去,才能保持老郎的活力! ^^

參加免費的老郎講座.在場每位老郎還收到一大瓶--天然手洗乳!
(偶也素老郎,也有收到禮物)哇!真大罐!~~~~~金感恩!

姥姥 2018-08-15 07:49:26

▲年輕時==>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老郎了==>只要還可以,我都很喜歡。
哈!就是這樣ㄚ!
ㄚ嬤組要認份(前幾天還在講),上星期六以前一起露營的夥伴,邀約去走路,保證路況憂良無負擔,就去啦!
特富野古道,阿里山上的廢棄鐵路古道,真的很讚不下雨會更讚!來回3個小時,滿愉快的!
可速...隔天右腳膝蓋痛到幾乎無法走路,掰咖去做禮拜,唉~不聽話嘛!人家醫生就有講,走路可以而且依定要走,但是一次不要超過半小時,看吧!喔!下次不敢囉~

版主回應
其實,如果是從年輕不間斷的運動,
上回也有看過節目也有人瑞爬上富士山勒!

台灣也有七十多歲,還能擔上百斤的蚵殼...

但...如果平時沒有特別訓練或長期練習,
雄雄做一些運動,可是會束起來的。

一些山上的人,每天上上下下,這是他們的生活,
無需再訓練,走個幾天也沒有關係。

反而一些自認為假日有自我訓練,跑去搞三鐵或路跑,
通常就束起來!光是假日自我訓練是不夠的!

選手可不是當假的,那是無時無刻都在練著。
而且還有教練和營養師等等。

所以,平時沒有特訓,真的別輕易這樣。

上回我去回顧之行,我可是前幾星期有做小段的自我特訓一下,
才能在山上...上上下下一堆階梯和體力撐著。

下回,妳如果要去哪!可要一個月前就要自我特訓一下。
2018-08-16 00:29:03
shang 2018-08-15 00:57:27

◆ This is not a big pudd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