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6 02:55:25shang

◆ 水晶音樂、鋼琴、爵士小提琴 ◆



180315a1.JPG






180315a2.JPG






180315a3.JPG



◆ 水晶音樂、鋼琴、爵士小提琴 ◆

小摺的後輪竟軟泡,用打氣筒打了氣好像也無用...
又下大雨...所以,今天是"休耕日"。

即是休耕日,那就...三餘時間~ 晴耕雨讀...

冬天,是一年中最空餘的時間;
夜間,是一天中最空餘的時間;
陰雨天,是一般最空餘的時間。

不!這是文人才做的,偶是利用此時間繼續清雜物、整理東西。
今日重點在...一邊整理CD、一邊聽,順便整理衣櫃。
(一心三用)

整理雜物書說~ 東西要集中,所以我也盡量集中起來,
只是...CD一直散落在各個收納盒內,要一一打開
才知有啥東西在裡面。

一個收納盒代表那一季或那一年買的各種的音樂。
每一段時間所買的CD,有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
所以分類不易。

我一直想把各類的音樂集中在一起。
最理想的方式,就是...所有收納盒全拆,
全拿出來,再一一歸類,但工程太浩大了,又太佔空間,
可能三天三夜也弄不完,一旦開動,所有事都不用做了。

打開三、四個收納盒,集中分類了,
再拆個二、三個收納盒,又發現又有類似的...
零零散散又重新置放。

例如: 女歌手專輯有二十張CD,就可能分散在二十個收納盒內,
集中了五、六張,其他的...尚未"出土",其他類型的CD也一樣,

所以,就一直這樣來來回回...做一點算一點,至少有個目標。

也順便邊整理邊聽,當做整理中的樂趣唄!^^

---------------------------------------------------------

發現幾張日系輕音樂,聽著聽著...
想起那個時期的日本朋友...也喜歡相同的水晶音樂...

也挖出一套日本演歌,呵~~~~~~呵~~~~~

想起以前的日文老師,
有一些是歐吉桑、歐巴桑,他們會教我們唱演歌學日文,
所以當時學歌時有買幾套演歌專輯。

挖出的這一套演歌有十二張勒!有的我還記得怎麼唱!呵~~~~

於是整理CD的工程暫停,從二個小衣櫃下手。

整理雜物書說~ 衣服要摺的很工整,而且要立起來。
於是,二個小衣櫃的東西,我全拿出來,全部重摺和清理。
覺得"有整齊"。

但要立起來,似乎有點困難,空間沒有那麼多,
只能做到一件件的特色都能"看得見",
至少拿取時方便,要穿搭也容易。(有利用自製的隔板)

有的還很新 @@ 一直在等適當的場合穿...
隨著年紀增長,"重要的"場合,已越來越少,
不用見啥大客戶,也沒有要談大事。更沒有聯誼約會,呵~~~~~

加上決定清淡平靜生活...
我最常穿的衣服...就是"大嬸芭樂褲"...呵~~~~呵~~~~~

還有其他幾個衣櫃的東西,還爆滿中,
(衣服不知回收幾箱幾袋了,還有待努力的空間)
(也正如整理書說的,喜歡穿的,方便穿的,永遠就是那幾件)
呵~~~~~~~~~~

邊摺衣服,邊聽...邊唱演歌...
(還記得怎麼唱呢!^^ 順便復習...活絡腦子)

卡拉OK時間,唱到伊歐叫!自得其樂!

就在演歌卡拉OK時間,清了二個小衣櫃,
整理又暫告一段落。

========================================================
姥姥 2018-03-16 12:34:53

真的很慚愧!
我實在很懶阿~
每次打開衣櫃想整理,看它快要滿出來了
甚至有些衣服都看得到有灰塵了
就又把它關起來,眼不見為淨
哈哈哈!
改天拿個黑垃圾袋,把已經很久沒穿的都丟進去
管它有沒紀念性
但做得到嗎?裡面有我娘的衣服ㄋㄟ!
唉~

版主回應
妳先從自己的衣物、雜物先下手,
難以釋懷的,待自己的東西願意清了、願意捨了!
有了清雜物的快感之後,再來清這有回憶的東西!

否則光是看了難過,其他東西根本就清不下企!

我今天才去上(((老前整理斷捨離)))的免費講座!
很不錯!再度加強信心...呵~~~~~~~~
這些理論我都讀過了!介紹的書我也都閱讀過,
但要下決心,都需要勇氣!

老師說,整理要趁早!否則會沒力!

說的也是,一堆老郎在現場聽...
不要說有力氣整理,光是坐著幾分就睡到拱拱叫!
沒力了!

我在整理時都覺的吃力了!何況更老的!
真的會沒力!

如果無法下手...
請從妳老媽媽的衣物選個一件或三件即可!
有紀念性的為主。

下回來再跟妳分享上課的心得。^^
2018-03-16 23:57:42
shang 2018-03-16 02:56:07

◆ Light Music ◆

Crystal music、Piano、Jazz Vio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