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20:18:12shang

◆ 獨立自主的小虎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mahapn170918a1.JPG



◆ 獨立自主的小虎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以前養過很多小動物,貓、狗、免子、
鳥、松鼠、鸚鵡、鴳鶉、魚...

謝謝牠們陪我度過很多很多孤單的時刻,
只是小動物的壽命最長不過十年,其他更短,
有的一年半載就會死亡,每一回我都非常的難過,
甚至久久無法釋懷。(比忘記有些人還困難)

因為牠們只有以妳為中心,愛的回饋完全沒有其他的條件,
而人的愛都是有附加條件的。

自從最後一缸魚全壽終後,就下定決心,
不再養任何動物了,太牽情掛肚,
也無法多日出遠門,牽掛的都是牠們,
就怕牠們餓著。

現在只養電子寵物,就是早些年發起流行養電子寵物至今,
一隻阿巴蛙養了十來年,還在。

新的電子平台出現時,原來的系統馬上失寵,被打入冷宮。

朋友的寵物全掛了,有的忘了密碼,但我的阿巴蛙還在!

沒有買啥點數或太增進、特別進化或變種,
或是去和別人互動打擂台、戰鬥等。
只有平平順順二、三天餵一次,陪陪牠玩一玩!

看看阿巴蛙回應說:(((你真是個好主人)))。心裡就很療癒!

有時夜深人靜時,陪阿巴蛙滾個雪球,蠻無厘頭的,
(應該說是阿巴蛙陪我滾我雪球,陪我釋壓)

從雪山一直滾、一直滾,沿著坡度往下滾只要有雜物,
通通滾進來,雪球越滾越大...直到碰到石頭,才停止。
不會花太多時間,約五分鐘左右,超釋壓的,
呵~~~~~ 真的蠻無厘頭。

======================================================

前一陣子的報導,有人從小時候養"小蕃薯"養到現在。
哇!真是地表最強的小蕃薯主人。
很多人長大就覺得幼稚或沒時間,棄養了說,
沒想到還有人養著,可能快二十年了唄!

我的阿巴蛙再過幾年也快要二十歲了!呵)))))
我會繼續和牠在一起,我的存在就是阿巴蛙的存在。
我很喜歡阿巴蛙!牠很可愛。

------------------------------------------------------

前幾年大家都在"偷菜",我對這種遊戲完全沒興趣,
倒是養了一些電子阿巴魚,牠們也蠻可愛的。

每天每天的餵著,也是一樣沒有買點數,
沒有特別進化,只單純的餵食、看著阿巴魚們長大、
有新的阿巴魚伴,也是很療癒。

(真的魚壽命更短,處理魚尸體每次都讓我很難過)
(終於不再貪愛,這樣就不再為處理...而難過)

------------------------------------------------------

自從屋子出現"小虎和小小虎",只要牠們出現,
就會觀察牠們,變成一種"小樂趣" ^^。

牠們每天好像都會經過一些固定路線,
也會在特定地方遊走。只是本來在牆上的小虎,
有時會變成在地上爬,像逛大街一樣,完全不怕生。

牠們很獨立自主,自己會捕獵,屋內屋外進進出出,
我發現牠們會從門縫、窗子的小縫縫鑽進鑽出(軟骨功了得),
有時在陽台,有時在屋內,也有其時段性的"排班",真有趣。

小時候超怕這種爬蟲類的說,
沒想到現在變成同屋子裡的"一家人"!
牠們還時常做工捕小強"報恩"。

======================================================

小虎是很棒的自主小動物,
完全不用照顧餵食,呵)))) 也互不牽情掛肚。

(寵物店還有特別賣外來種的爬蟲類,但需要買蟋蟀來餵 @@ )
(有的外來種爬蟲類,小時候很可愛,
但長大後會變成120~200公分左右,嚇壞一堆人而棄養。
希望想飼養者多收集資料,如無空間放置二公尺的寵物,
不能負責牠到終生,請不要馬上下手購買,更不要棄養,
不然動物可憐,也是生態浩劫)

(就像有一陣子流行迷你豬,世上沒有迷你豬啦!
只有長大變成超百的大肥豬,結果...也是嚇壞一堆飼養者)

本土小虎這種生活在週邊的小動物,對牠們了解實在很少,
從每日的觀察和查詢,竟也不知不覺吸收了一些資訊。

有本土小虎為伴很有趣,又不會有太多的情感牽絆。
還有...也是畫畫的不錯靈感 ^^
======================================================
在舊約聖經裡...還有以這些小動物大智慧當引喻~

地上有四樣小物,卻甚聰明:
螞蟻是無力之類,卻在夏天預備糧食。
沙番是軟弱之類,卻在磐石中造房。
蝗蟲沒有君王,卻分隊而出。
守宮用爪抓牆,卻住在王宮。 (箴言30:24~28)

像螞蟻一樣努力做工和儲蓄,力量微小也能積少成多。

沙番指的是常出現在中東地區的岩蹄兔,
牠們很小隻卻懂得在穩固的河谷磐石中造房子,尋求安全。

蝗蟲的團隊合作,無需下令者,一樣井然有序。

守宮牠們也是小小的動物,卻能自由進出王宮。
有神的恩典就如與君王同住一樣。

隱喻人在生活中,要懂得尋求靈性的安全和信靠,便是智慧。

姥姥 2017-09-20 12:33:18

咱家賤賤的事ㄦ我說過
可能你忘記啦~
女ㄦ還送去火化,然後我們母女約在台中,我去接骨灰罈回來高雄,再葬在屏東的果園裏呢!你還叫我不要一直記掛牠,那會變牠的負擔讓,要讓牠安心去柳~

女ㄦ不再養寵物,怕再嚐那樣不捨的心痛滋味ㄦ
我是早就有這經驗,所以不敢再犯

版主回應
一定是我的意識下主動封鎖這段,
把留言過的,自動封鎖記憶,

因為,一想起來,換我一直哭,這天晚上看見妳的留言,
害我眼淚流不止...

我想起我的咪咪 ...眼淚鼻水都不止住,
搞得我一直用嘴巴呼呼,氣都快喘不過來 @@

很多年了,還很痛!

勸妳不牽掛,自己卻無法原諒自己的忽略...
而讓咪咪孤單無助的死去...

真討厭...討厭的記憶!被喚醒的記憶,所以
無法再養動物,

但有些人說...要消除失去的痛苦,
就是一直養,一直養...永遠都有動物陪伴,
永遠有牠們的愛。

我知道,太苦了,我不能再養了!
免得深陷其中...
2017-09-21 00:18:24
姥姥 2017-09-19 12:38:26

我因小一時養的寵物雞,被我娘殺暸之後再也不養動物
女ㄦ的貓壽終時,拿著話筒大哭的情形我怎也不會忘
寵物,就免了!
可兒子養魚好像不會我這樣的反應,魚死了,他頂多哇~可惜ㄋㄟ!然後完全不受影響的繼續他的生活說.

今天的圖好像怪獸電力公司裡的藍道,是個壞蛋ㄋㄟ!哈哈哈!

版主回應
不一樣)))不一樣,藍道是扁臉,人家小虎是桃子臉,
而且藍道是六隻腳,人家小虎是四隻腳,
而且還會做工報恩!(((沒敢款啦)))))呵~~~~~~~~~~

原來妳們家咪咪走了!
上回問妳好久沒有PO咪咪的訊息,原來...

我可以了解,因為早些年養了小鳥,
姐姐通知我...我在公司知道小鳥走了,我一路哭回去!

所以,小鳥都如此,更何況是咪咪,
我以前養的咪咪,是過了好多年...好多年...
我才沒有再夢見牠,否則一直掛在心上,
一直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好好照顧牠,
沒給牠吃好的...跟著我...太苦了!很自責!

所以,我不再養動物了!
2017-09-20 00:22:55
shang 2017-09-18 20:18:36

◆ Painting & Talk about~ Love Geck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