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00:51:31shang

◆ 麻花辮畫女人--女人後段人生! ◆



mahapn170818a1.JPG



◆ 麻花辮畫女人--女人後段人生! ◆

聽了幾場講座,上了一些課。上課的動力==>免費!

講師說著他二十年前的事...風光的那個年代...
二十年後,什麼也不是了!他自己也很清楚。

因為人們要的是他背後的企業光環,不是現在老去的他,
當他離開那個領域,一旦無光環,什麼也不是了!

所以,他努力轉型尋求人生下一站~
幫老郎做一些人生末段的經濟規劃、
如何在科技進步中也能跟得上時代生活著,
以及幫助老郎繼續的學習。

不是樣樣科技都要會用,但基本的科技產品要能了解操作,
許多產品都智慧化,這是一種趨勢。

講師講的內容還蠻有趣的(沒有冷場)。
當然啦!現場全都是"老郎"(和我這姨婆)呵~~~~~~~~

正如講師說的...經濟最大的風險,就是長壽!

壽命不斷的延長,超出你我準備的範圍==>當頭棒喝!@@

(已沒有養兒防老,卻是老來還要防兒,又老到無法工作)
(以前的人說長命百歲是好命,百歲人瑞五代同堂之樂)
(現在怎麼聽聞都不太像是好命,常聽聞全身插滿管子維生)

講師指點的項目,樣樣現實,非常實在...
老郎要自我幫助自己了,因為未來都是"老郎",要多學習。

經濟也別想發啥大財(不要被騙就不錯了),
但至少要能維持一定的基本生活費用、基本消費能力。

現在有能力,就好好工作,那是你的老本。
好好省錢,有效益的保守投資,那是你老後的生活費。


------------------------------------------------------

多了解自己,汰弱留強,幫助自己度過需要用錢的時刻。
(人求我,三春風;我求人,六月雪)

世代不同,煩惱相同,就是為錢煩惱...(((錢永遠都不夠)))
不過煩惱也沒用,我想起以前讀過一段阿逗仔的諺語:
(((吃飯時,要從好吃的先吃,誰知吃飯當中會發生什麼事)))

有時從新聞當中,也讀到...有老婆婆看似孤窮...
大家都以為沒錢吃喝和買衣保暖,鄰居還會看顧一下,
結果老婆婆掛了之後,發現她家中藏了一大包錢,
東藏西藏...也有一百多萬...。

有這錢怎不好好生活勒!
或許人生後半段會變得不一樣,也說不定!怎搞得貧病樣 @@
有錢不好好適時的花,也蠻無趣的。
還是以為...會活的更久...或窮怕了...不得而知。

《路加福音12章》有一段耶穌告誡世人的話...
這些話...蠻安慰我的心,
因為...就比較不會為錢煩惱和想太多!呵))))

繼續好好生活比較實在。
吃飯時,吃飯;睡覺時,睡個好覺!
----------------------------------------------------

《路加福音12章》

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裏思想說:
『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

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
另蓋更大的,在那裏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
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
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吧!』

上帝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
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凡為自己積財,在上帝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shang 2017-08-18 00:52:13

◆ Shang's Women Painting~ Grasp The Happiness ◆

Knowing yourself is a conscious eff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