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14:58:39shang

◆ 小強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mahapn170630a1.JPG



◆ 小強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這幾天的氣溫好高又好熱喲!太陽曬得都有點刺痛。

不知是不是熱到爆了!
一堆小蟲蟲都閃進來屋子吹涼... @@
我也懷疑新搬來的鄰居噴了啥東東,
小強也順勢閃進來避難 >____<

明明已和蟲蟲們"口頭"互不侵犯條約,
可是有跟上帝禱告的,在外面的牠們,我不理,
也不想理,隨便牠們,就是不能進屋子。

有時從外面騎卡打車回來,有幾次還有蚱蜢、毛毛蟲、
甲蟲、金龜子、螞蟻、飛蛾、蜜蜂...會停在背包或外套上,
我都會小心的再送回屋外。(黏回的蟲蟲還不少)

至於小強,超討厭的,怎分別心如此大呢!
那些小蟲子不會想住進來,也不會搞破壞,
牠們只是迷路,也想趕快回家。

小強卻有是"乞丏趕廟公"之感,偷吃廚餘也就算了,
還會亂搞一通,才會令人如此討厭。

這幾天有鄰居搬進搬出,噴了啥,可能是消毒水、殺劑類,
一旦有狀況,牠們還是會閃進來,蠻困擾的。

閃進來躲就算了!反正別讓我看見。
這些(((混帳東西))),竟然囂張的飛起來,嚇屎倫了!

已經是多年多年...不曾看過小強在屋子裡飛的盛況 @@

鄰居夾帶來的小強超大隻的,
比寄生在家中的"宅強"大又會飛,
簡直是像躲"空襲",超驚嚇的!

竟然欺負我這不用殺蟲劑的人 >"<

(((給方便當隨便)))

-------------------------------------------------------

不想"殺生",更討厭那種肚破腸流的畫面。(後續很難處理)
打擾我、驚嚇到我...就休怪我無情。
只好拿起電蚊拍,這是我唯一的武器,
寶刀出鞘,非死即傷。(平時也很少用勒!)

即使電的吱吱做響,牠們也不怕,還超會跑的,@@ 超強的!
(整個過程真令人非常不舒服)
電的半昏,活動力不強了,才丟至陽台。@@ 超噁爛的!

網路上教學...可用肥皂水除蟑法。本著方便無毒和實驗精神,
我的結論是(((完全無效)))呵~~~~

還偷吃偷啃了...別人送我的手工香香皂。
-------------------------------------------------------

小時候自然課老師告訴我們,蟑螂是害蟲,
雖有六隻腳,不能稱為昆蟲。

時代不同了,科學一直在進步研究,小強也一直在進化。
這是早期的資訊,小時候只有接收,
無法判別那是否是正確的資訊。

或許當時的老師覺得...小強根本不配被稱為昆蟲唄!呵~

這幾天也見到小虎在天花板忙進忙出的,吃的肥肥的。
這是小強讓我覺得有"奉獻"食物鏈之處唄!

肥小強可以製中藥,餵食養成的過程很嚴謹,也是蠻乾淨的,
只是人們還是別知道藥材的來源會比較好!

總之,這一陣子和"小強的空襲"搏鬥,希望趕快恢復平靜。
-------------------------------------------------------

雌蚊會叮人,會飛的是雄蟑螂。
想起以前的人都會說...蟑螂飛了!可能會"變天做大水"。
希望下下雨,消暑就好!千萬別"做大水"。

只不過是幾隻小強,還能喇一堆,發洩恐懼心得。呵~~~~

===================================================

上一篇:◆ 有時候 ◆

下一篇:◆ 7月3日 ◆

姥姥 2017-07-04 13:06:42

對!所以不管公的母的
只要被我看到都只有死

哈!我也是用電蚊拍說
有時在水槽就用熱水燙
反正想辦法呵細!
我討厭蟑螂

版主回應
如果不是小強亂搞、跑進來...
我實在很討厭打牠們!很噁心!
我以前超怕的,能視而不見最好!

但還是會偷跑進來,一旦進來,我就怕睡不好!
如果牠們逃的掉,我就算了!
如果還很囂張,就只好用電蚊拍...
2017-07-04 22:47:58
(悄悄話) 2017-07-03 20:16:31
姥姥 2017-07-03 07:58:56

拍謝吐槽一下
會飛的應該是母蟑螂
因為牠們帶著卵包怕用爬的會撞破
所以用飛的
這是我陪小朋友看電視時主持老師說的
好像滿有道理喔~

版主回應
呵~~~~我是看網路破除謠言文章,
這是一位教授研究的,是雄的會飛,為了求偶!
母的肚子那麼大,是不會亂飛的,飛出來容易被發現
更危險,所以通常是以爬為主。

正常的是雄蟑螂較常飛,但有伏筆,
因為氣候、環境...的影響,
還有只要是蟑螂,一旦受驚嚇,不論是母的、公的,都會飛!
有狗急跳牆的意思!

所以,不用在意雄的雌的了!
日頭赤艷艷,連蟑螂也會顧生命,
大難來時各自飛 ...各自飛了!呵~~~~~~~
2017-07-03 22: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