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5 11:42:32shang

◆ 麻花辮畫女人--Reading your heart ◆



mahapn170525a1.JPG



◆ 麻花辮畫女人--Reading your heart ◆

自從發現順路的地方有間二手書店,
決定每次都要帶書去,希望它們會找到新的緣份。

書櫃中有一格專放我喜歡的女作家和女畫家的相關書籍,
這次送出的...是我從小到大喜歡的女作家們的書。
以前的書都送走了,還有留下一些。

以前讀這女作家的書是很開心的,因為我把它們當心情工具書,
有時可以翻閱著,可以感覺小時候讀這些文字的心情。
現在只有難過,這位女作家在幾年前自殺了 @@

特別是她以前寫過的文字,重讀時,超悲傷的,我會一直哭著,
有一種"死亡預言"之感,每一句都超應對的真實,悲情應驗。

(((用一秒轉身離開,用一輩子去忘記)))

而另一位出生富貴家庭,曾經那麼美麗的女作家,
人那麼美、愛情文字也寫的那麼美,
孤老而死,死在異鄉,死了幾天才被人發現 @@

女作家的名言: (((等待雨,是傘一生的宿命!)))
以前讀的時候覺得超浪的、超唯美的。

但現在再讀時,覺得...不止雨唄!還有陽光呀!
傘還可以遮陽呀!還可以當老郎的拐杖。

(現在老郎社會了,配合老郎生活方便,還有超多功能、
多用途的傘勒!當傘、當拐扙、當手電筒、當小椅子、...
有的還有螢光效果,傘內中空處,還有小小的置物空間)
有時都覺得設計超棒的)

(((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

少女時覺得浪漫唯美,現在的我是姨婆了,
依著信仰,或許想的只是好好落實的活著。
不能自殺,這是絕不允許的。時時禱告,上帝同在,賜下力量。
或生或死,都在上帝的無限慈悲裡。

--------------------------------------------------------

以前放手的都是一些自己讀過的書、做功課研究的書,
收集的雜誌、童書、繪本、多類...或是覺得已經沒有用的工具書...
這一回能捨下自己喜歡的作家之書,又是跨出一大步了,
能捨下喜歡的書,接下來的整理會更容易些。

這次帶了幾本書,又多帶了一本枕頭書,結果太重了,
在下雨天裡,實在不應該多帶這種重到不行的書,
因為另一手要撐傘。或許心裡一直想要清空一些事物唄!

二手書店出奇的明亮!喝!本來都昏昏暗暗的小燈,
所以才會經過多年,從來不曾發覺它的存在。

這幾次都在同一時間裡帶書過去,書放了,
請老闆找到有緣人就好!只有謝謝感恩,馬上就閃人了!

這回...二手書店出奇的明亮...內外、門口都超亮的,
該不會...老闆讀出我的心事來 @@

從這人閱讀的書,就能讀出這個人來。

老闆收書多年,閱人無數,我想我大概也無所遁逃。
不過,反正是托附,書有個歸處,就不想太多。

這次老闆問我: 妳想要賣書嗎?(可能書況算不錯)
只是...從來沒有想過要賣書,只想捨下放手。能找到新有緣人,
比那價錢來的重要。還是一樣,放手、謝謝老闆。就閃去上課了。
(未來再陸續整理,再像小螞蟻一樣,一件件駝到這裡)

前一陣子清了一大疊工具書(這種的只能回收),
想說...再也用不到了唄!一點都不太想再做那樣的工作。
結果,最近的case竟會用到書中的一些操作,哇勒!

其他的清了,還好,這一箱還沒時間拿去回收。
再拆箱撿了會用的幾本,又拿出來當工具書,
賺一點吃飯錢。緣份未盡唄!又留下來陪我...一起工作。

只要活著,就要餵養肉身,就會吃喝拉撒...就會用到錢,
就要一直工作...一直工作...做到功課結束。
姥姥 2017-05-25 12:26:54

我沒那麼豁達
還很多書捨不得送出去
教會剛成立讀書角落時我把孩子的套書都送去
買的時候很貴ㄋㄟ!
結果沒多久沒有專人管理
那些書被小朋友當玩具丟來丟去
撕毀的丟爛的...零零落落散一堆
好心疼阿!
從此不再把喜歡的書送出去

版主回應
東西決定捨下的那瞬間...就捨了!
不再過問別人如何的來運用。

如果無法做到這點,代表沒有捨下...還牽掛著。
不如不奉獻,因為還有掛念在,

等妳想清楚,真的無所謂了,再奉獻唄!
免得又起了不捨之心和對別人的厭惡。

書,買的時候真的很貴,
特別是一些枕頭書,能當枕頭樣的精裝本,
是很重又貴...已經學了,已經讀了,
就捨下,反而輕鬆了!

所以,我也是漸進式的送出,
包括一些物品的奉獻,完全不過問。

就像財、物奉獻出後,已被記念,
別人要如何使用,或是浪費...那是對方與上帝的事,
再也跟我們無關。

除非是工作人員,有必要盯著使用者如何使用別人的善款類,一分一毫都得清楚
2017-05-26 00:39:42
shang 2017-05-25 11:48:41

◆ Shang's Women Painting~ Reading your heart ◆

Some keys to reading the mind & heart.

Peaceful and Joyful.
It is from a point of being heart centered,
that you can see for your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