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9 12:31:12shang

200-171◆ 伴你同行 ◆



mahapn170509a1.JPG



200-171◆ 伴你同行 ◆

不喜歡當陪伴員,一點都不喜歡!
不喜歡去醫院,不喜歡看見那些生老病死的畫面。
可是...這又是人生中無法避免的一環。
看見這些畫面,都會讓人心情很沈重。

人的肉身是不可逆,一出生,就註定...會有"衰弱的一天!"
(之前去參加剪紙講座,演講者說著...
剪紙是不可逆的藝術,一刀下去就是一刀了!)

(剪紙還可換張紙重剪,或修改剪成別的圖案)
(但人生已無法重來)

即使以前看見長輩、家族人...最後的"努力",
還是無法逆轉任何形式。好似人生只求得最後的"善終",
其他都是虛空一場...愛恨情仇、任何所得之物都不再重要。

醫護人員卻每天看著這些人間苦痛的呻吟,太了不起了!
醫護人員的養成過程更是不易。

之前聽過有關人生際遇之類的演講,
其中提到醫學院面試新生時的一些情形...
院方會偷偷安插一些人員坐在應試新生旁邊,
然後一直咳...一直咳...再偷偷觀察新生的反應。

有人會馬上起身跑掉,有的會掩上口鼻,
有的會覺得受不了、厭惡...

(我是凡人吶!我通常...會馬上戴上口罩...換個座位)
(要顧好自己,可沒有人會照顧我,所以先預防再說)
(然後也希望對方也要戴上口罩,一直咳又不戴口罩,蠻缺德的)
(可能會傳染給別人,金害!)

院方測試結果...有的跑掉,有的會問對方怎了!
通常會主動問候對方的學生,會被錄取。
因為有心!也有膽識,不怕!怕的話...還當啥醫生!
(偶果然是凡人,所以,一點都不是當醫生的料)

---------------------------------------------------------

特別是感冒的季節,門診一堆排隊的人...
一直咳,一直咳...場面還蠻嚇人的 @@
我真的是躲的遠遠的。

(因為我一直告訴自己,要顧好自己,不能拖累別人,
也沒有人可讓我賴著,所以一定要小心謹慎)

但醫生卻不厭其煩的,有耐心的問診,
還很接近那些"流湯流濃的病人",敢摸、敢碰...

(有時我都會想著...這麼多病毒,醫生好像都不怕呢!)
(所以,人家是醫生、是鐵人...偶素凡人)

以前醫治過我的一位醫生,他小時候很喜歡畫畫,
也希望將來能讀有關事藝術方面的學校和工作。

他的爺爺因肝病去逝,他看見爺爺那麼痛苦,
他卻一點辦法也沒有。於是在他十歲時立志當醫生,
要為病人服務,開始轉向醫學之路。

有心,有大志,還要有本事考得上醫學系,
還要有為病人治病的心願和能力。

十歲呢!人家就立下大志...救苦救難!
十歲,我還在討厭上那啥..珠算...啥碗哥...算盤課勒!
(搞不懂為啥要上這種撥珠子的課,只想把算盤當火車玩 @@)

前幾年醫生還從大醫院回家鄉為鄉民服務,這種心志更是不易。
不過,他沒有忘記他的創作,依然抽空畫畫,也是一種釋壓。

還好,醫生十歲那年立下大志,在多年後,救了我。 ^^!~ 汗!
那麼棒的人,怎麼在救我這種留在世上可有可無之人!~~~呼

因為活著,所以,才能認識上帝!

讓我知道...這世上還有上帝愛著我,還有愛的存在。

---------------------------------------------------------

上帝不厭其煩的每天、每時、每刻...
聽我、陪我、安慰我...任何時況、任何地方、
任何傷痛、無助時...上帝都一直陪著我

因為是上帝,今在昔在永在...
守約、樂意施恩、豐盛的恩典、慈愛憐憫的上帝。

感謝上帝!不斷的陪我走人生路。

也許再當陪伴員時,也能更有同理、憐憫和包容之心!
世間之愛都是有條件的,唯有上帝無條件的愛,
一直愛著世人。

======================================

今日讀誦金句~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阿摩司書3:3)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
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
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
(彌迦書6:8)

因我們上帝憐憫的心腸,
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
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
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
(路加福音1:78~79)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
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
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彼得前書1:3)

===================================================
sherry 2017-05-23 06:25:37

安呀, 賢哥
這次是去集團總社參加業務發表會
壓力大到不行, 回來都虛脫了=_=
總社在湘南, 離我以前念書的橫濱很近
所以我這次特地下塌橫濱,
去看看我生活了6年的地方, 事隔13年變得如何了^^
也順便去跟以前關照過我的當地神明問好!
在商店街還跟以前的公寓管理員擦身而過
但他沒注意到我^^
還跑了好幾間書店找到我要的書
上東京跟朋友吃了頓晚餐
雖然工作的部分很討厭
但算是很有意義的一次出差^^

sherry 2017-05-21 16:45:34

安呀, 賢哥^^
剛從日本出差一趟回來而已
這次比上次累,
我一直在想神明丟這苦差事給我有什麼用意嗎?
雖然還沒想通, 但這次收穫不少倒是真的
" 事來心別煩 ; 事去心要靜 "
一首叫 " 勸無心 " 的霹靂台語歌詞
反覆聽了聽, 不再多想
趕緊調整好身體狀況, 繼續應付下一個工作

版主回應
安安 sherry

哇!妳這次去是去出差,地點和留學時不同唄!
十年有唄!感受也應大不同.

(((事來心別煩 ; 事去心要靜)))
這句好耶!

很像禪師在講的...
(((凡事來則應,事去則靜)))

(((心如明鏡一般,心體如鏡,事來則應,事去則空)))

(((昨天再好,回不去;明天再難,也要繼續)))

不管遇見什麼人事物,都是功課的一環.

身體健康為重,還好日本和我們這邊時差早一小時,
還好還好,不用調日夜。

現在我出門都要帶毛巾(天氣熱了擦汗,免得進冷氣室內會吹風)

帶水壺(才不會中暑)

帶小外套(擦完汗,如果真的冷風較冷,就先穿著)

帶圍巾(室外很熱,車內有冷氣,但又不是太冷,
圍著脖子才不會冷熱差很多)

帶披巾(室內不太冷,也不太熱,穿小外套怕太熱,
就披個簿披巾)

帶傘、帶帽子,大熱天可遮,下大雨可撐,
帽子遮小陽,也擋毛毛雨但不用撐傘。

還有口罩,車上、捷運上,人多,有時擠成一團....
戴口罩保平安!

這是我夏天出門必帶的(((加斯頭)))

上車下車,上上下下...進進出出...
有點年紀了!淋不了雨,受不了忽冷忽熱...呵~~~~
覺得太麻煩嗎?不!一定要的!

我真的這樣一直變化穿、脫、戴、圍、披...
才能保持沒事。

朋友和我出去,我事先有跟對方說,要帶這些...
年紀有了,輕忽不得....
結果對方完全沒帶,嫌麻煩,
這下好了!她真的感冒生病,還熱感冒,
看醫生花錢、花時間、又傷身,一整個不能動,
無法工作又沒叮沒動....

還好我準備週全,沒事。

多帶這些東西,至少不用帶一大包的藥包!
2017-05-21 23:34:46
shang 2017-05-09 12:31:43

200-171◆ The hope of our living ◆

The Power of Hope.

Always hope for and expect the best.
I'll walk with you. I'll talk with you.
That's how I'll show my love for you.

I'll be there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