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03:09:42shang

◆ 花布鉛筆盒 ◆




160729aa.JPG





◆ 花布鉛筆盒 ◆

這天上課有點趕,趕得滿身大汗的,天氣真的好熱,
上了五個月的課,其實每次上課都下大雨,也下了好長一段時間,
從穿毛線衣,熱到穿吊尬啊~和露背裝,橫跨二季的課程。

課程內容已告一段落,現在都是重複練習朗讀,一段一段的唸著讀著。
老師也聽得仔細一字一句耐心的糾正。
(雖然我還是怪腔怪調,但自己還是樂在其中)

因為要練習比賽的樣子,其他學員都已經拿著空白朗讀稿讀著,
正式比賽是比賽前才知要讀哪一篇,而且由大會提供只有文字稿,
其他都空白,不能帶啥自己的東西進場。

我還是拿著自己"有獨特注音"的舊稿子唸,有注音就怪腔怪調,
沒注音的話,就怕"驚嚇"到其他的同學,會害別人一直笑。
(自己覺得每個字好像都會唸,但完全都不對勁,呵~~~)

這天好心同學送我"花布鉛筆盒",她說~花布比較代表客家味的東西。
這是她朋友做的,她也有一個,另一個送我。金感恩!

即使結業後,也能感受到學習過程的客味,我覺得她好有心。
很開心!沒有想到還會收到禮物呢!
上回她還送我很實用的客語小手冊,每堂課都還鼓勵我。

上回另一位新進的客籍男學員,聽完我的朗讀練習,
問我...是不是廣東人?(我想大概是尾音的腔調唄!)
(那天下課了,我趕車,也不知要如何解釋,只有笑笑的)

這一回,他又聽我朗讀完,下課時,他又問我...妳是不是廣東人?
這回有其他同學幫我解答,同學說我從零一直學到現在,進步很多。

這位男學員說~他做研究時,到對岸考察廣西的客家語言。
說...我的腔調跟廣西客家腔...很像喲!
妳如果在廣西,腔調很像喲!聽起來就不會怪。

呵~~~~呵~~~~~我覺得這位男學員很會鼓勵、安慰和給我信心!
沒想到我這怪腔怪調...竟能橫誇"兩廣",呵~~~~很開心的一天!



shang 2016-07-30 03:10:04

◆ Hakka pencil-ca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