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 23:37:51shang

◆ 薩克斯風演奏會 ◆



150719aa.JPG




◆ 薩克斯風演奏會 ◆

夏日有好多免費的活動,看到有薩克斯風演奏會很開心!

雖然我不懂得樂理(完全沒有那樣的環境和被栽培),
但還蠻喜歡聽音樂。在畫畫時都會播送著音樂,
自己喝小酒時,也非常喜歡一邊喝著一邊聽著音樂,
爵士樂、薩克斯風、小提琴、輕音樂類...

特別是爵士樂,我發現其他音樂會影響我的專心度,
熟悉的旋律會哼著...哼著...很容易就分心陷入"曾經"的情境,
甚至停下手邊的事,就會整個坐下來沈浸在音樂裡,乾脆聽個夠。

只有爵士樂完全不會影響到我的專心度,反而讓我的心很靜,
無論是在電腦前思考、打字,或是一筆一筆畫畫中,
工作的節奏會隨著音樂一步步的完成。

剪下這個免費活動的小型內容,像往例一樣貼入大月曆格中。

小小的音樂會讓人很輕鬆的聽著,當演奏家介紹著一些奏鳴曲...
是以前歐洲王孫貴族聽的音樂...
沒想到偶這樣的市井小民,小時候只有吃著糖葫蘆聽免費的唱大戲,
此時也能免費享受到貴族般的音樂,呵~~~~金感恩!而且還免費的。

音樂演奏家的演講也非常活潑有趣,也有掌握到現場的氣氛和小互動,
有趣的說著~ 我們溫韾的掌聲,讓他感受到像處在千人之音樂會一樣....
呵~~~呵~~~(現場都是一些老灰啊組...包括偶...)

結束前,大家還喊著安可....安可....
演奏家用薩克斯風為大家加奏了安可曲《思慕的人》和《月亮代表我的心》,
讓貴族般的音樂,還有更貼近且切入平民的心...
現場的歐吉桑和阿桑都還能跟著哼唱 ^^ (大小漢都有兼顧到,呵~~~~)

散場後,我看見年輕的演奏家有二位小小孩,
在為他們的爸爸收整薩克斯風樂器到樂器盒裡,有條有理的依序放入,
畫面還蠻令人感動的。(有音樂的環境,小小孩從小就耳濡目染的學習著)

下午的大雨又下了第二波,還蠻大的...我在傘下,
和一些奔跑的人們一起沒入了雨中,準備搭車到下一個行程去了...

(悄悄話) 2015-07-20 12:21:00
shang 2015-07-19 23:38:52

◆ Saxophone Performan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