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 17:33:08shang

◆ 水果鋪子 ◆



mahapn150513.JPG





可以喜歡一個地方,但是不能太愛它,
因為怕捨不下,走不開,而且完全不能回頭。

小時候願望很簡單,就是趕快長大變成大人,
才能獨立自主,才能工作賺錢錢,
才能脫離想要脫離的人事物和環境。

從小不為學費和三餐煩惱的人,有老爸老媽罩著的孩子,
是無法體會和理解怎會有"想趕快變成大人的願望",
應該還會常常懷念小時候被大人餵得飽飽的,
照顧的好好的時候,反而變大人後卻一點都不想長大唄!

每個老人都曾經有過"幼兒"時期,
但幼兒未必都能順利成長為大人。

變成大人的願望看似簡單,卻一點都不容易,
因為要夠堅強和韌性才能勇敢的活下企。
變成大人的事,有時卻又很自然的就...長大了,
無論願意或不願意,不知不覺就變成大人又會變成老人。

達成...變大人的願望,於是我可以賣力的工作、工作、
再工作....可以靠自己吃著、喝著、住著、活著和自由。
工作~便當+咖啡,加班~便當+咖啡,下班~小酒+微醺。
我只是勇敢的"活著",卻忘了"生活"。

對所住過的每個地方,躺下來的床,都只是休息一下而已,
隔天又要起身工作了,有些週邊事物也不是太熟悉,
也覺得不重要,沒有太多的留戀,也不允許,
也從未真正去認識過。

直到有一回,以前在非營利組織的一位伙伴,
和以往的工作領域完全沒有交集,生活的步調、圈子和
觀點也完全不一樣,她告訴我一些黃昏市場和一些市集,
我才開始小小認真的去熟悉那些道路、
商店和賣雜物的鋪子。

-----------------------------------------------

那個時候,才慢下腳步去體會和學習"生活"的步調。
卡打車、大布包,連看見水果鋪都覺得超新奇的。
展開來的水果鋪怎會這麼漂亮啊!
我以前怎麼都沒注意呢!

連坐在裡面的老闆娘都覺得我這人是怎了,
怎麼看見水果堆一臉興奮樣的...
好像從來沒見過似的表情。

水果鋪子上方,垂掛著長長短短的燈泡,
閃亮亮的照在水果上,好像來到水果博物館,
怎會裝飾的這麼漂亮啊!

明明只是普通的燈泡,卻把水果照得如油畫般的艷麗,
又好像會說話一樣...
呼喚著~(((趕快來買喲!趕快來買喲!)))
可是又捨不得...從畫布中的水果堆裡挖上一角,
深怕破壞了美感。不知不覺又在現場開心的欣賞著。

微不足道的簡單生活,平凡無比的事,
都能讓我覺得好開心!

想起,又好久好久沒去過那個市集了,
再去看看那個滿堆水果的水果鋪子,它還在,
一樣的擺上當季的水果,一樣閃亮亮的豐富著。

有時在難題中,更要簡單的生活著,
太複雜的事,不掛心,不招攬,
它就不再令人有煩惱。

將心和想法變得更清更靜些,聽得見自己內在的聲音,
也能感受到上帝與我們同在的力量,
想想什麼事才是最重要的事。

-------------------------------------------------

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上帝賜他一生的日子吃喝,
享受日光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
(傳道書5:18)

因他使心裏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裏飢餓的人得飽美物。
(詩篇107:9)

豆豆 2015-06-03 10:01:34

現在台灣消費反而低了,世道如此!要學著轉換思考方式。

版主回應
是呀!對岸經濟好像火紅的很,
比台灣人敢花!敢用敢買!
台灣很多工廠企業都轉到那邊去。
台灣的教育和經濟又無法接軌....公司缺人,
人缺工作。
2015-06-04 01:40:44
shang 2015-05-30 01:52:37

今天又經過水果攤子,
超大木瓜變成4顆100,
我更拿不動了,還是只買一顆!^^ 25元

才差個幾天,一顆35變25,
可以多買來吃!

shang 2015-05-29 14:46:40

去年梅子季做了好多梅子物,
梅酒、梅醋、梅漬、脆梅....
去年梅子十斤80,二十斤150。
今年梅子十斤600.......差很多唄!
有的攤子賣相較差一點,賣十斤350

原來今年沒雨水,收成少,
價錢貴超多.....
我沒買,買不下企!
去年剩的,加減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