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2 01:32:52shang

◆ 動手做美勞~火車頭撲滿 ◆



141001a.JPG

◆ 火車頭撲滿 ◆

1
猜猜看,誰在開火車呀!原來是小豬和維尼

 



141001b.JPG


2
●做法: 正反兩面拼貼、再貼上方型貼紙、
輪子(輪子利用大小瓶蓋畫圓用)

●材料: 回收的小支保特瓶、色卡紙、顏色紙、
雙面膠帶、方型貼紙

●工具: 剪刀、大小瓶蓋




141001c.JPG


◆ 火車頭撲滿 ◆

3
下課時間,熟悉的老客人…小朋友們,全都跑過來,
分享一堆小朋友想要分享給我的小小心事…
不拉不拉的講著…



141001d.JPG


4
火車頭撲滿,很有新鮮感!





141001e.JPG


5
此小支的保特瓶,開口很大,
可放入銅板當存錢撲滿用,最大可放進10元喲!





141001f.JPG


◆ 火車頭撲滿 ◆

6
這位小朋友收到火車頭撲滿美勞後,
馬上跑去找有關火車的書,
還主動跟我分享…大人帶他去旅行時,
他有看過古道上的舊軌,還翻開來,特別指給我看!

沒想到火車頭撲滿讓小朋友不拉不拉的…..
說著他曾有的旅行經歷!

------------------------------------------------

其他...小手記~

現在學校的小學生越來越少了,有些都還加附幼稚園,
而在另一個矮牆內,正是幼稚園區,

開學已一段時日了,今天仍有許多家長靠在此牆,
望著裡面的幼幼班小朋友,

小朋友長大了,家長和小朋友間第一次的分離與放手,
總有許多的牽掛。


=========================================

今天一早北部風雨很大,擠車、換車…
下雨的關係,大家都擠車和捷運,
還真擠得跟沙丁魚一樣,轉車時,車況也是塞!

連資深老師也是騎普普車、穿雨衣一路塞過來,
還好越到地點時,雨小很多,市區外的車況也好多了,
市區內的捷運車廂真是塞爆了!

(在沙丁魚車廂裡空氣已經不太好了,
還有人放屁,我一時覺得兩眼冒金星…)

(但也不能怪人啦!肚子餓了可以忍一下,但屁可無法忍了,
生為人身吃五榖雜糧就是會有如此自然現象)

(還好今天氣溫不太熱,否則可能會擠到中暑..又臭 @@)

呵~~~~~~~~~~~

還好!
因著願力的心和上帝的看顧,
我才能一次又一次的出發服務。




 

shang 2014-10-05 01:28:48

綢姥,這是我自己想的^^呵)))))
與小朋友分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也剛好這種保特瓶口大,才能做撲滿!

屁,真的很難忍,我有外勤或開會、或是有事洽談
我都不吃大蒜、蔥、蛋、或牛奶
有味的、或是會漲氣,都不吃!

免得很難"收拾",呵))))))))))))
屁,是收不回企的!呵)))))))))

所以要很小心,不要吃到會漲氣的食物,
只是有時也會踩到地雷,一整天像臭鼬一樣,@@
此時,我就不會跟人約時間了。
呵))))))))))))))))))))

姥姥 2014-10-04 13:05:40

讚啦!
上帝一定會眷顧你的
你的手跟腦袋都很巧耶!
寶特瓶我只會切開當杯子和漏斗
怎會想到做撲滿'做火車ㄋㄟ?
真聰明!

車廂裡聞屁不太優
哈哈哈!
可是這是我也做過ㄋㄟ!
真的沒法忍ㄚ!!

shang 2014-10-02 01:44:37

此美勞,保特瓶完全不切,才安全!

需要切割的,不適合小朋友喲!

本來製做的樣本,火車的輪子是活動的,
可以前進的轉,利用粗細不同的吸管,再加上瓶蓋,
直接黏在瓶底...就可以轉了!也是完全不用切割。

只是很搞工,小朋友看了也做不來,
再加上路途遙遠,立體車身加上活動輪子,
攜帶不易,很容易壓壞,

所以,改為小小孩也能懂的拼貼法。
此法攜帶方便,全都可疊起來帶著走,
較不怕壓

大小瓶蓋就用來畫圓用(輪子大小圈用),
利用簡易器材而不用再費工再用圓規.

今天雖然又下雨,又聞屁的...
因著小朋友天真的不拉不拉的分,
我的心情也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