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12:54:50shang

◆ 軟告告的中秋節 ◆



140911aa.JPG


◆ 軟告告的中秋節 ◆


◆ 軟告告的中秋節 ◆

期待很久的中秋烤素菜、香菇...結果,
中秋假期竟是胃痛到軟告告,啥事也不能做,啥地方也去不了!

平時已是素食了,吃的也清淡,我知道自己對很多東西過敏,
吃東西還算小心了,不是平常吃的東西,我大概都不會去碰,
過敏物也不能太大意,就怕一不小心吃到,可是會要人命的。

上回不過吃了幾個豆子,那種豆子我會過敏,
心想,只不過二、三顆,不浪費還是吃了,
當場腹絞、冒冷汗、發抖...動也動不了,
連走到路邊叫計程車都沒有辦法,剛好在圖書館旁,
馬上坐下來休息,一個多小時後,好多了。
(還好只有吃了二、二個顆豆子,再多可能情況不是這樣)

前年也有一回也是在外吃了一些東西,可能有過敏原混在裡面,
回程吐到不行,吐到膽汁都吐出來了,還掛急診...
這都算是"輕症",最嚴重的,已是多年前多年前...吃到海鮮,
在救護車上的那次...那次差點兒要了命。

有人亂亂吃、吃一大堆、再髒再亂再油吃再肥也都沒有事,
我天生註定沒口福,難怪有人常說我可能曾是出家人。呵))))))

就在中秋節前已經好久不曾發生的胃痛,
竟痛到發燒還全身冒冷汗,我耐痛力算強,退繞後忍了幾天...
想說,應該會沒事,後來覺得可能止不了,才去看醫生。

醫師和我追蹤了一下這幾天的飲食,和平常沒有啥不同,
唯有人請吃喝了一些東西,是平常沒喝過吃的中藥烏梅汁和泡菜,
裡面可能加了會使我過敏的東西,...
我平常已是夠小心的了,再小心也是防不甚防,
所以,別人請的東西即使"看起來"是素的,也真的不能太大意。

------------------------------------------------------

去醫院時,本來要自己去的,我耐痛力強,不用人陪,
老士官不放心還是硬要跟,只好讓他跟來。
到了醫院,中秋過後的現象門診大客滿,人山人海,
一些重症者也都推來堆去...

待號時,老士官看到一大堆病人,
很多像一片枯葉掛在輪椅上,有的插著一堆管子,
有的嘴巴開開的,流著泡沫...有些畫面還蠻嚇人的...

老士官當場胃抽筋,整個人癱在椅子上,
換我站著安慰他,要他別為我掛心,換我安撫他...
還開始發揮我說故事的本能,說了許多有關生老病死的故事,
釋迦外出時遇見四個人,而我們遇見了耶穌,
耶穌傳講八福的經文,我還把八福一條一條依序的說著...
我告訴他,我們有信仰,信仰會讓我們心靈更自由和不害怕,
把自己交托給主!

老士官還問我,為什麼妳耐痛力這麼強,我告訴他,
小時候常被大人打,小孩子無處可逃,只能咬牙忍著,
在學校常被老師打,還好,還可以逃學
(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成長過程常常一個人,
出了社會只懂得工作賺錢求生存,沒有人可以幫我、在乎我,
於是造就了我的耐痛力。不是不會痛,而是...
這是不得不勇敢的事,自己非得要這樣告訴自己不可。
耐痛力強,也是必要的生存術。

老士官從小成績算不錯,算是乖巧的孩子,
從來沒有被大人打過,也沒有被師長打過,
哪能體會被揍的半死的孩子,是怎樣咬牙忍過那些時期的。

我算是病人,卻反過來安慰老士官,還自開玩笑說:
(((或許小時候常被打,我現在才有強大的耐痛力)))
(((小時候忍下來的功力,一旦有病痛,就用得著了)))呵~~~~

原來,去年年底老士官住院,大半輩子都平順的他,
哪會知道有一天會病痛住院。出院後,他才告訴我,
他一直很害怕出不了院...因為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
也許那一回的住院事件,在老士官的心中種下恐懼吧!

我也常引用經文來告訴老士官不要害怕~
無論是生是死,我們都是主的人。
只是老士官受家庭傳統觀念頗深,
我希望他能找到內心真正的平安。
----------------------------------------------------
從醫院回來,吃了藥舒緩了許多,醫師交待~吃喝還是小心一點。
在醫院裡看到許多無法動的人,覺得人生苦難無限,
人間有限,人的時間是很短暫的。

年輕時,覺得人生極苦,曾有出家的念頭,
現在,我會好好的以聖經為指引,繼續努力勇敢的活下企!
活著,才能發現上帝所賜予的美好事物。

(自己買了一些柚子,今年中秋節,
沒能好好吃著愛吃的柚子就是了)

======================================================

 

shang 2014-09-16 01:44:47

阿寧!

加油!^______^

丫寧 2014-09-15 15:46:20

勤快 賢哥說的沒錯 謝謝賢哥的提醒
我會加油的
;D

阿寧 2014-09-13 10:20:56

還是到處趴趴趙
家中冰箱壞了 晚上就懶的吃東西 頂多吃水果
現在就167公分 53公斤
工作忙碌 薪水不高也影響我心情吧
必竟是我是砍掉重來 比同屆的大12歲
業界比較愛年輕新人吧

版主回應
還是用個小電鍋蒸煮個東西唄!
以前我沒有冰箱時,也是這樣過活著,
現在有小冰箱,也方便會個食物吃,
身體也會好多,現在外食也非常不可靠。
身體還是得顧好。

應該說是所有的工作,都喜歡年輕人唄!
一個世代,一個世代,都是年輕人為主力,
這是很實在的社會現象。

年紀大,讓自己和年輕人不一樣的工作能力,
勤快,是個好選擇。
2014-09-14 22: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