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4 01:11:14shang

◆ 別人家的全家福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mahapn130724.JPG


◆ 別人家的全家福 ◆ 一邊畫畫一邊喇迪賽~

 

蛞蝓(ㄎㄨㄛˋ ㄩˊ)

 

----------------------------------------------


耶穌說:
「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路加福音9:58)


----------------------------------------------


朋友近期和家人去婚紗攝影公司拍攝全家福,
分享的相片中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小孩...


一家4代拍著各式各樣的合家福,可能是包套,
攝影公司還提供禮服,全家都穿著美美的,還有做造型和上妝,
連爺奶們都有二、三套禮服,笑到樂吱吱的相片,
每個人都超上鏡頭的,笑容與和樂讓相片美上加美。


這樣的相片好像常常在朋友間見到,
早期全家到像館拍攝,即使有點"聳",
但那是一個恆久的紀念。


到別人家作客時,
也會在別人家的櫃子上看見早期黑白的全家福相片,
也有近期的彩色全家福相片,有的還會有不同時期的全家福,
坐在畫面中間的人物老了,但週邊新增了許多家人和幼兒,
好美的一家人,好和協的一家人。


這種全家福相片無論是早期或近期的,
一看就是在相館拍的,格式大同小異,大家不就是排排坐,
但相片中的每戶人家都會各存著一張放大當做紀念,
放在客廳的櫃子上,時時看著、望著,
不忘記...那是一家人。


-----------------------------------------------


記憶中,好像從來沒有拍過這樣的全家福相片,
從來沒有...


荒誕的家庭,怎麼會有"家和萬事興"的相片,
想也知道吧!應該說是連想都從來沒有想過呢!


以前不曾有過,現在也不會有,將來更不可能有了!


與其不幸福的大肉隊串在一起互相傷害,
不如勇敢逃出不幸的家,用孤單圖個清淨。


-----------------------------------------------


前一陣子有許多福爾摩斯影集,各式版本,
學生時期,也很喜歡福爾摩斯的小說,
所以新舊的各種影集大部份都看過。


英國BBC製播了一部現代版的福爾摩斯迷你影集
SHERLOCK--【新世紀福爾摩斯】

當華生擔憂福爾摩斯一個人的安危時,
福爾摩斯說了一句話:(((孤單會保護我)))


喝~ 這句話就是我得來不易的"清淨"生活最佳寫照,
這句話在瞬間讓我記住了!因為清淨是奢求。


習於獨立自主的做自己的事、自己生活,
原來這句話就是我的生活。


唯有孤單,才能讓我遠離那些荒誕狗屁倒灶的人事物!
孤單比不快樂、受干擾、吵鬧、死要錢、無安寧日子...
都來得好太多了!


伊呀呀呀!....(((孤單會保護我)))竟是我小小的幸福。


-----------------------------------------------


感謝主!有你,我不孤單!
感謝主!有你,我心有平安!


-----------------------------------------------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約翰福音14:27)

 

===============================================


shang 2013-07-24 01:12:03

我還蠻常一個人獨處,習慣了!